回故居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我回到台灣也2個多月,母親一個多月前也回來了。快到中秋,我在書桌前仰望台北的夜晚,我開始懷念起閩北的土地,那個令我魂牽夢影的記憶。我不知道多久後還能再回去,甚至是此生有沒有機會再回去都不曉得。美好只存在於記憶,我刻意去忽略它的不好,那片土地的真實,只留下美。

時光匆匆,我也二十好幾,數來已經十多個春秋未回到我的出生地-福建。
地點、日期:
松山飛廈門6/14
廈門飛松山6/30
搭乘航空:立榮航空
第一次搭動車(中國動車分三種座位,商務艙、一等座、二等座)這是一等座
到舅舅家的一樓茶房喝茶,中國人真的愛喝茶。btw茶座真酷,真想買一組帶回台灣
牛肉麵,牛肉是粉粉的
聽說這個是參考饒河街
路上標語很多,而且有民主和自由
最近蓋好的大公園
福清特產-關餅
遇到端午節,我、媽和阿姨去南京找表哥玩。
6/21-6/25,去搭飛機,回程搭高鐵
600公里內的距離,搭高鐵還是比較方便。雖然進動車站也要做安檢。btw中國的地鐵也要做簡單的安檢。
表哥讀的大學&研究所(圖中人物是媽和阿姨)
在南京吃了好多好多好料,真的吃撐了,每餐都點太多東西,導致每餐都有剩:(
南京的城牆
中華民國的總統府,當然現在是歷史古蹟和觀光景點了,而且上面掛的旗子是五星旗
南京南站,中國大城市動車站真多人啊
要回台灣前,再去一次大舅家,這次有上樓看客廳,圖是舅媽繡的清明上河圖,花了半年完成
在廈門喝的手搖飲,btw中國的飲料蠻常見椰汁、酸奶
在廈門住了一晚,搭了地鐵,到公園逛逛,廈門在熱帶又是小島所以挺濕熱的,當地方言(閩南話)聽得懂呢
很難忘在福建的日子,上次回福建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很多東西也都變了。
希望有天能再回去,也不要有戰爭,福建也在第一線,會很慘。當然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10會員
23內容數
Renaissance一詞具有「新生」的意思,這詞形容中世紀以后在歐洲所發生的知識性醒覺(intellectual awakening)。 Enlightenment中文翻作啟蒙,康德為啟蒙給了簡明的定義"Dare to know"。 在這裡,我會書寫成長,以及希望可以給人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