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場景在舊家
我舊家是那種4.50年的老公寓
陽台超長,幾乎是包圍房子一圈的那種程度
我和幾個人在西側陽台玩
我們在還在說陽台的鐵窗怎麼長那麼怪的時候
有一個人叫道:唉你們看,有個女的在那裡耶~
我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
那裡原本是一樓的鐵皮屋頂呀,怎麼現在變成一條路了呢?
路的另一側,也就是我們的正對面
那裡多了一棟看起來頗氣派的古老歐式風格建築物
這棟建築我還是第一次見過
四周都有深綠色的高聳圍欄,目側可能有200公分以上的高度
深綠色圍欄外,還有第二圈低矮的圍欄
我們幾個就一直看著那個女的
那女的一陣東張西望,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突然背起地上那個超大的亮黃色背包
接著跨過那道低矮圍欄,一進入後,就在那堵高聳圍欄等著
既沒驚慌也沒有急著想進去的感覺
大家看著都覺得奇怪的時候
我進屋了
這時我媽來跟我說:我人甘苦,暝啊仔沒法度顧囡仔
我就回她好喔
這就是叫我要請假顧小孩的意思呀
真的很不爽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要請假,阿勛一副他賺比較多怎麼可以是他請假
當然是賺比較少的人要請假啊
這到底什麼鬼道理,小孩都我一個人的喔
辦公室長的好怪
為什麼光線這麼怪
就像是只點了夜燈的那種亮度
我跟某個同事說明天要請假的事
她回:沒差啦,主管明天不會來
我說:你怎麼知道
她說:主管跟我說他明天會不舒服要請假
我看著主管的辦公桌,都收的乾乾淨淨的
果然是要提前請假回去過連假呢
來到外婆家
外婆家有別於其他鄉間的三合院
是一棟雙併的透天厝
每次要走進外婆家
都要先經過外面二棟親戚家
我媽每次都會跟他們問候幾句
接著裡面的那棟才是外婆家
正對外婆家的左右兩邊也都各有建築物
順著右邊的坡道下去
可以看到一處造景
就是庭園假山那種,也有魚池
不是很大一座但是我小時候經常在那裡玩耍
我到房子後面的廁所洗臉的時候
忽然身後有個人
我以為是阿勛
結果走近一看是表姐小金
我有點不好意思認錯人
而小金就面無表情的和表弟小尤往前院去了
等我洗完已經天黑了
我們坐在前院看著外婆家左半邊的夜空邊聊天
這時小金他們在假山那邊放鞭炮
阿勛又在唸什麼危險的
我真的對他一點耐心都沒有
真的一秒就可以爆氣
我說人家放鞭炮關你什麼事,你在吵什麼
真的一副老頑固的樣子有夠倒胃口
就在這時我們前方一陣轟隆巨響
我看到一棟房子被炸到天空後又墜落
天啊也太恐怖
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接著
天空中開始此起彼落的燃放著煙火
看來不像是煙火秀啊
比較像是煙火庫房爆炸,煙火被大火燃燒隨意的爆裂的景像
不過大伙反而看得著迷,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而這時也不知哪來的聲音喊道:水~~水淹過來了
我和阿寶坐在最高的台階,而此時腳都已泡在水中了
難不成是什麼海水倒灌之類的
這裡我想到我家在五樓應該也難逃淹水,不能逃回家啊
於是就背起阿寶就往大街跑
奇怪的是,愈跑愈覺得好像跑在城市的街道上
終於跑到車站了
車站也不像平常的那樣
更像是某個小火車站的樣子
這時火車站早已人滿為患
車站的人員說現在火車停駛
只能坐公車
我心裡還在想著:坐公車跑的贏海嘨嗎的時候
一輛公車就向我駛來
醒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嗚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雲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歌舞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煙火 先生喜歡看煙火,一聽到爆炸聲,急急忙忙至陽台、頂樓瞧瞧,尋覓良好的觀賞位置,明明已是中年男子,卻像個孩子似的興高采烈。 我倒是對煙火興致不大。每當有人提及101煙火、國慶煙火如何耀眼美麗,遠赴香港觀賞的煙火如何輝煌多彩等等,我從不遺憾自己未親眼目睹著名的煙火。或許真是小家子氣,我總覺得煙火儘管燦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4-05-30
    煙火~感謝大家提問!現在是CK追蹤滿百的回答時間經歷了上周如火如荼的滿百追蹤活動,現在是CK追蹤滿百的回答時間。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4-22
    在人間看煙火,白日夢與夜夢在忙碌的白天,我們透過白日夢將夢想蛻變成現實。面對生活的考驗和愛恨糾葛,我們堅持著自己的夢想。在應對惡夢和迎接美夢的路上,我們一起享受著做夢的旅程。透過彼此的陪伴,我們將等待化為美麗的煙火,一同欣賞著夢想成真的景象。愛在哪裡,心就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3-24
    倫敦 煙花 烽火節 煙火之夜 London Fireworks Festival, Guy Fawkes Night11月5日,是英國的烽火節 (Guy Fawkes Night,Bonfire Night Fireworks Night) 很搞笑地,烽火節的起源是因為一名「縰火狂徒」。煙花活動 London Fireworks Festival 為北倫敦最大型的付費看煙花活動,現場還有溜冰場,機動遊戲、小食攤檔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11-07
    【2023大稻埕夏日節】壓軸演唱會「全埕熱戀820」 旺福、李英宏、蕭煌奇熱力開唱!480秒大稻埕煙火綻放夜空!!【2023大稻埕夏日節🎆全埕熱戀820】 ⏰時間:2023/08/20(日)20:35 📍地點:大稻埕碼頭 壓軸演唱會「全埕熱戀820」 旺福、李英宏、蕭煌奇熱力開唱!480秒大稻埕煙火綻放夜空!!
    Thumbnail
    avatar
    酷旅行
    2023-08-18
    煙火如生活我害怕煙火 瀰漫空氣中的氣味著實難受 我討厭煙火 次次巨響總撼動脆弱的耳膜 我留戀煙火 貪圖暗夜裡綻放的美麗模樣 我熱愛煙火 它完整了我所有零碎的感動 而我現在總算明白 那些對煙火愛恨交織的感受 也悄悄反映於生活
    avatar
    甜碼星空
    2022-08-08
    「煙火一瞬花開謝」~ 盛開的穗花棋盤腳花孤芳自賞濱水邊 笑對南風層苞圓 煙火一瞬花開謝 猶記燦放待來年 自己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西風續蟬
    2022-07-22
    煙火死亡倒數 啟動 自出生那刻 向上 黑 終點在哪? 再向上 寒 溫度再降? 只能 向上 驀然炸裂 黑 在此終結 寒 在此升溫 為死而生? 不! 為生 而死
    Thumbnail
    avatar
    昱渙
    2022-02-12
    煙火下的大叔高雄國慶煙火已是上周的事了,但對我卻還是現在進行式。 國慶煙火當天讓老漢神商圈出現難得的人潮,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因為居住地點的位置優勢讓我們一家人在透天陽台也可以看到煙火,隨而來之的陌生機車於家裡大門口並排停車、菸蒂、飲料杯亂丟造成的環境問題也迫使我在煙火活動隔天一早無奈的用漂白水刷洗門口地板。哈囉
    avatar
    頭頭媽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