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歌舞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秀雅坐在奶奶房間的窗邊
我看到她正拿著手機在講電話
突然一個長得很像我公公的男人從後門穿過房子
手裡拿著像鍋鏟又像棍子的東西
像是在問秀雅是不是在講電話
秀雅否認
那個男的就轉往三合院的西側,打算走到客廳那間去看看室內電話的螢幕
邊走邊喊道:"被我發現你有在打電話我就打死你"
聽到這裡我真的嚇到,本能的想逃走
於是就走到隔壁房間
疑,這間不是祠堂嗎?怎麼現在變成奶奶房間的樣子呢?
總之我就進房間了
床上好像有什麼食物
正當我要確認時,我聽到那個長得像我公公的男的氣沖沖的要來罵秀雅
我在隔壁房間偷偷聽著
秀雅開始跟那男的說她被打的事
接著把袖子往上拉,讓那男的看她的瘀青
也給他看看那些藏在褲管裡的傷痕
我走出去坐在他們二個人的旁邊
聽著秀雅講著發生什麼事
之後也陸陸續續有人來坐在我身邊
愈來愈多人~~甚至開來了一台遊覽車
這時從車上下來了一個男子
男子突然開口唱歌向秀雅表達愛意
那男的長得也太帥了吧,比秀雅那臭老公帥一萬倍
深棕色的頭髮搭配著略顯蒼白的臉龐,簡直像漫畫走出來的人物
仔細看他好像穿著探戈舞衣,閃亮閃亮的
一旁還有舞群伴舞
就像一場盛大的歌舞秀嘉年華
歌舞結束後,秀雅就跟著漫畫男一起上遊覽車了
而我們坐在一旁的這些人也坐上另一台像遊園車的車
這時阿勛突然坐到我旁邊
他還是那一身標準全白衛生衣和衛生褲
我忽然冒出生氣的心情
因為我和他雖然沒有離婚
但實質上我們也不能稱為夫妻了
感覺比較像室友,共同養著一個孩子
我甚至對他說
你如果不會講話就閉嘴
出門時他也都自顧自的走著
我們去阿寶的運動會時
因為家長不能跟在小孩身邊
只能一直去找拍照的好地方
他不是把我晾在一邊
就是自己走自己的路
完全沒有要和我一起走的意思
我不知道二個人怎麼會變成這樣
10多年前那個很照顧我很愛我對我很好的人去哪了
我常說,如果你10幾年前是現在這個樣子我絕對不會跟你結婚
不過現在想想,我10幾年前一定也不是現在這個鬼樣子吧呵
這台像遊園車的車開了
好像是要去什麼老街還是景點
行駛的速度不算慢
阿勛忽然拿出一條毯子把我包著
我心想哪來的毯子啊?
有點賭氣不想蓋他給的毛毯
覺得平常對我不理不睬現在又忽然對我好,什麼意思
到了目的地,大部份的人都下車了
我問阿勛要不要下車
他說他沒有衣服換
只有這一身衛生衣
我只好陪他在車上
也不知道有沒有聊天
我看著那些跟我們一樣沒有下車的乘客的背影
醒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嗚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雲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的循環。(非宗教)外表看似冷酷無情,卻能拯救其他內心匱乏靈魂的人;外表看似熱絡融洽,卻能通達其他人情感的人。 這兩種人,不該為敵。 為社會、為國家、為世界、為自己,都不該為敵。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6-10
    愛的表現方式在創作作品時,愛的表現方法對創作者來說是一大煩惱。   我認為創作者、藝術家、作者等,所有創作的人都會有這個煩惱。   愛的表現方法因人而異,有時還很複雜。   有些人會直接說「我愛你」,而有些人則會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愛,例如 「買了薑汁汽水,喝了一口,以前的味道也是這樣嗎?」。(くるり -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07
    愛的溫度一夜驟冷,心底仍暖,才好與你永久地相偎依,我懷著愛的溫度,對錯都成了過去,就此雙眸入睡,當我再次睜眼而看,老公正在找我,但我忘了帶上眼鏡,視線太暗了又模糊不清,我把頭髮全捲在一起,放在右邊,突然好似他走來了,只有靠近點,才看得清,忽然明白了意思,煩惱放一邊,就能走近有你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岩島子
    2024-06-04
    歡欣鼓舞的顛峰之一,跟著 Fitz and the Tantrums 一起為愛鼓掌! Hi there,今天來說說在2016年就發行的〈HandClap〉(2016) 這首歌,收錄在美國流行樂團 Fitz and the Tantrums 的同名專輯《Fitz and the Tantrums》(2016) 當中。還記得在發行的當時,我自己對這首歌超級著迷,那時候也不太認識這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1-08
    〔劇場狂粉的日常〕共同找尋彼此表達愛的方式~【不可無料劇場】《歌舞之家》🌿「今夏Cabaret 重量鉅獻,享受美好的《歌舞之家》黃金歡樂時刻!」 💞8折優惠折扣碼來囉~(  ̄▽ ̄)σ 輸入解鎖折扣碼:BIUTML08 來賓介紹👏👏👏 -- 行政總監 + 劇作家:鍾欣怡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7-16
    【評論】關於遺忘和愛的舞台──四把椅子劇團《春眠》時隔多年,四把椅子劇團將《春眠》於水源劇場重新演繹。 「她不記得很多事情,你只是其中之一。」,美心的失智症,正陽與美心之間的愛,他們選擇了彼此,一次次擁抱、相信、承諾,然後把彼此弄得遍體鱗傷,交織形成關於遺忘和愛的舞台。
    Thumbnail
    avatar
    于棋,寫作魚鰭
    2022-10-24
    中年男子們的歌舞伎町小聚 ~40歲前後的各種硬直化~時間飛逝,朋友們陸續都到了40大關,這晚聚在歌舞伎町的,除了我一個年輕人(?)以外,另外兩個大叔都已經40,而三個中年男子聚在一起,話題除了薪水跟工作,還是離不開電動跟玩具,聊著誰最近又抽到哪一隻玩具的購買資格,那一台電動要出新機。而有一個過去男人們的熱門話題熱度幾乎是降到冰點,就是女人。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1-12-31
    【導演筆記】人生是一場接一場的歌舞秀:巴茲魯曼不按牌理出牌的澳洲型男導演:巴茲魯曼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這位來自澳洲,不按牌理出牌的型男導演:巴茲魯曼,1992年銀幕處女作:《舞國英雄》(Strictly Ballroom),改編自1980年代他在澳洲國立戲劇藝術學院讀書時期創作的舞台劇,該戲劇於1988年在雪梨Wharf劇院成功上演。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10-16
    《畢業舞會》The Prom 梅姨等大咖的歌舞青春│電影心得“I just wanna go to prom like any other kid.” — Emma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