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出口的秘密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ynthia Magana on Unsplash
我是個從小住在馬來西亞,看新加坡電視長大的小朋友。
從中學就想來新加坡生活了。
純粹喜歡有秩序有計劃的生活。
最重要是搭公交車方便,不要自己駕車,對其他的公路使用者是一種保護。
那我想要到什麼程度呢?
想要到我大學都不談戀愛;
想要到我大學實習都自己安排了新加坡,可惜教授不接受。
想要到我一畢業就瘋狂向新加坡公司投簡歷。

或許是平日有燒香吧,我成功来到了。
又或許是不夠虛誠吧,我在新加坡遇到了這麽一位:
馬來西亞的老公,
愛國的馬來西亞人,
很想回國家發展的馬來西亞老公。

交往時沒有這個問題,隨著時間思想變遷,我們一個人要走,一個人要留,一路拖拖拉拉,隨著小朋友進小學的時刻來臨,我們再也不能躲避了,得決一勝負了。
想了很久,站了很久,拖了很久。
本來不想低頭的我,背後偷偷投着简历,打算順其自然幫孩子報名新加坡小學,等一切成定局,就誰都拿我沒辦法了,哈!哈!哈!
然而,耳根軟的我,最後還是妥協了。
沒錯,我沒出息地妥協了。我們將回到馬來西亞發展,把孩子送進那個需要學習三種語言的國家(雙語都難搞了,還來三語)。當然,我們有計劃,而且我還成功地説服了我家裏最理性的辯論員姐姐,我姐到最後也只能說一句:好大的生活改變,好艱難的計劃,我佩服你的勇氣!
姐,不止你,我也佩服我自己。我可是花了更多時間,流溼了幾個晚上的枕頭才把自己催眠的。誰叫我上了賊船選了這位老公啊,人家暫時不偷不賭不搞小三,難道我爲了這個理由離婚嗎?
这个跌破所有人眼镜的选择,我不敢再跟其他亲人朋友说。因爲之前還沒決定前聽了太多。
有人說:新加坡教育這麽好,很多人多麽希望將孩子送過去,怎麽你反而跑了?
有人說:新幣兌換率這麽高,你回來做什麽?
有人說:大家都要走,你要回來,你瘋了吧!
而且,我還是放弃白领找了份劳力活來做,真的蛮傻的。當然,這只是我們的開始,不敢説,怕說了丟臉。雖然不偷不搶,這心理壓力還是有的。

告别上班服,我将身穿衬衫脚踩凉鞋,更接近阳光和地气。
告别办公楼,我将一份劳力一份耕耘,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们。

最不舍得告别的是周末,每一个工作都會有所牺牲,希望迎接我的是比較自由的工作時間,不需要下班後還老是擔心工作,多點時間陪陪孩子。

(寫到這裏,哇,我的心還是很苦。我好像還需要哭多一下下吧~)
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即使最後沒達成理想,但嘗試過,也算值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