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有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或聽過「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這句話呢?
我在基督新教辦的學校唸書,在學校聽過很多次。長大後,在朋友的婚禮也聽過。
這句說話除了關於兩人之間的愛,在生活上是什麼意思呢?
坦白說,我只是拍了一次拖,分手的原因也許是出於愛。當時我的男朋友經濟出了嚴重問題,我猜他為了不拖累我,才與我分手,這是我觀察所得。我是不願意因這原因分手,他又不是問我拿錢,為什麼不可能陪伴他走過這困難的路。他當然不聽,他選了淡出分手,最後消失了。我痛了很久,其後我覺得我們兩人在錯的時間相遇和戀愛。
我曾說過,我在一個愛的環境長大。我爸媽很相愛,但不是沒吵架,我印象中他們吵架的次數不多。而我跟他們吵的次數當然很多,只是小吵,也許是兩代人互不理解吧!
我覺得不管什麼愛,仍是一起經營的,不是單方的付出,若只有一方付出,日子久了,必產生問題。愛所以愛是恆久忍耐,我覺得是互相付出、諒解、嘗試去了解,友善和禮貌地說出覺得誤解的部分,大家一切找出解決的方法。愛是又有恩慈,若真心愛對方,以心為心或同理心,加上仁愛、慈愛地對對方,這都是真心發自內心的;若是愛情,大家應付出更多;但我不讚成一方付出到掏空自己,這都是會出現問題。
以上是我的愚見,你們有沒有其他看法呢?請告訴我。
祝各位心中有愛。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