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想的婚禮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中午我參加了一個好朋友的基督教婚禮,這朋友在我心中,算是一家人。今天我的乾妹妹是伴娘,早上她有空的時間,跟我說要是她結婚,她怎樣,我也說了。

如果我年青時結婚,我覺得我跟一般人一樣,希望有一個盛大的婚禮。如今,我不再年青,人生的閱歷豐富了,想法跟年青時很不一樣。

我經歷過生死,有一段時間,我很困難,我的困難不是與錢有關,而是工作上的加上爸媽的健康問題,我一個人獨力承受,最後連我自己因壓力過大而想自殺。感謝上帝,白天我的同事像家人的陪伴,下班後是主內的弟兄姐妹,而獨處時,主與我同在。我清楚知道,若沒有主,我已死了,今天我的笑和活得豐盛,都是祂的恩典。自爸媽離世後,我有一份堅持,現在的我在我心中不是排第一位,主才是第一位,爸媽是第二位,我自己是第三位。因這堅持,所有重大的事都是這樣排;我的重要事情慶祝,會比爸媽的喪禮場面少。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結婚,我會低調結婚,沒有婚禮,只是在牧師室簽結婚證書便算,然後個別約親友吃飯便算。媽比爸遲死八個多月,媽的喪禮後,我跟乾妹妹說若我死,她怎幫我安排,那是很低調,還有不做任何儀式。

我知道我不容易找對象,多年前談過一個,他不是與我同一城市,我們很少見面,那時不流行視像,我們每日在電腦用聊天工具聊天。他不是的年青時心中的男友類型,由普通朋友成了男女朋友的過程,我發現他把我的位置看得比他重要,還有我們有默契,那管不多見面,很多時猜到對方現在在做什麼,見面時,我不用說,他總能安排妥貼。我的乾妹妹笑我和他像是老夫老妻。我倆的戀愛談了幾年,中間曾想分開。他說他不能給我好生活,又不想我辭掉我的好工作去跟他受苦。最後因這原因,我們真的分手了。

我們認識時他的工作不錯,後來他事業跌到低谷,我跟他說我不介意,我會在他城市工作,因為這點,我晚上唸書,想多點學歷在他城市容易一點找工作;我也安排我怎經常回家探爸媽。他說他不想我這樣。我倆分開後,我痛了幾年,終於有一年我走出這傷痛。但其後遇到可以考慮為男朋友的朋友時,我總是拿他來對比,對比那老夫老妻的感覺,對比不用我多說,已知我想做什麼事。當然,最後沒發展新戀情。如今,我不再追求與他的感覺,我希望遇到一個也是基督徒的男生,希望他也能與我一樣愛主、事奉主。

愛,不是自私,當年的他想法。

愛,用心付出。如果沒有上帝和我爸媽對我的愛,我一個人,家沒有溫暖的;因為他們,一個人的家仍充滿愛和溫暖。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