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不願意接納的邪惡投射給了別人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突然靈光一閃,如果我總是覺得別人邪惡,或是覺得別人可能會因為人格邪惡而出差錯。我是不是對自己的人格也很沒有信心,我是不是也覺得我的本質是邪惡的,而且稍一不慎我也會出差錯,陷入萬劫不復的境界。這是我猶猶豫豫,無法邁向未知去冒險的原因嗎?
我認為我是一個壞人,而我做的事隨時都會出差錯,可能隨時都會害到別人。
想起彼得·提爾說過的一句話:
我能可被視為邪惡,也不願被斥為無能。
說這句話,得對自己多有信心,跟多大的接納啊!而他說出口承認的同時,我也不相信他會幹出多邪惡的事情,相反的,他對他的本質是善的很有信心。
而我則是拼命地強調道德是非對錯,把自己不願意面對的邪惡投射到別人身上,我是好人,其他人都是壞人。
難怪我就是無法安靜的待著,總有一種沈重感,底層總有一種焦慮令我感覺微微的憂鬱與不舒服。也許我相信我的本質是「惡」的,但我也只是認同了我的小我的想法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