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想跟我的狗講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想跟我的狗講話
故事就從妳離開的那一天,我的世界分崩離析開始,一直以來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都很緊密,醫療焦慮的爸爸、不喜社交的媽媽加上一隻喜歡貓的臘腸狗,我們仨一直用一種屬於我們的平衡安靜度日,這平衡的重心往妳的方向傾斜,直到妳離開的那一天徹底崩毀。
妳的病程來的很突然,從檢查確認到妳離開,妳安排了18天讓我們從痛哭、焦急、祈求、崩潰到最終的接受,我知道真正的失去跟劇痛將來自於所有過程都結束後,回歸平靜的日常,一樣的時間、一樣的下班路線、一樣的家,推開門那一刻,一股巨大的痛楚迎面撲來,伴隨著流不盡的眼淚跟不堪負荷的身心狀況。
我選擇封閉自我四個月,讓我的世界一片荒蕪,一直處於一個安靜無聲卻痛苦寂靜的真空狀態,承受著因為失去而心痛無解的知覺,用一種自我折磨的方式放大體驗著失去的痛苦,也把這樣難以承受的痛苦,加諸在身邊的人身上,在渾沌度日的某一刻,我刻意維持的日常運作懸然欲塌,終於,我知道我該打破這份壓迫的寂靜,重新建立生活的平衡。
我依循著我心裡的直覺,在妳的引領下,鼓起勇氣跨出了恐懼社交的障礙,上了二天一夜動物溝通的課程,我的動物本能被喚回,在心靈的森林裡,看著妳朝我奔來,我知道這是我終究該走上的道路,除了我可以跟妳說話療癒自己,在照顧好我身心的前提下,也許我們還能有餘力幫助其他動物。
從動物溝通課程的前導課程,到2天1夜的溝通課程,以及課程結束後的個案練習及心得分享,我彷彿經歷了一場奇幻旅程,每一個個案的聊天安排都是與我的緣份,每一個連結都是一堂體驗課,當動物問我:「妳為什麼可以跟我講話」,我總是回答:「因為我想跟我的狗講話,所以我去學習如何跟動物講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因為「你想我嗎」開啟的內在鬥爭鬧鐘還沒響,我就醒來了。按照慣例,先不滑手機,坐床上冥想半小時,接著去廚房泡拿鐵,煎一顆荷包蛋。只是內心並無往常悠哉,整顆心沒在五臟六腑間安放,是飛向千里之外。   我想里昂了。   點開 Line 的對話框,停留在上週約會前的時間地點。里昂跟我向來不習慣每天早安你好晚安在幹嘛。常連續幾天深
    Thumbnail
    avatar
    高瑞希
    2024-05-30
    好想半昏迷,因為我好累。明知道不可能一覺不醒,卻還是盼望著。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1-17
    no.1/ep.3「因為我想跟你一起睡覺,你不想嗎?」「等一下!我又沒有說好,而且幹嘛一直找我跟你睡覺,還有!誰會沒事一直要朋友來家裡睡覺啦!」「不能找朋友來家裡睡覺嗎?」「也不是說真的不行啦…」「好!不能一直找朋友睡覺,那在一起就可以了吧!你當我男朋友就可以一起睡覺了,我們就不是朋友而已,這樣可以吧。」「啊?」
    Thumbnail
    avatar
    陳宇辰 cyu_chen_o
    2024-01-11
    該怎麼跟伴侶說我想被口蕉?因為他好像都不是很想...這世界上所有的關係,都能濃縮成這件事:你有需求,你向某個人索取這個需求,而這個人能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不行的話,你要怎麼辦?所以你想要有好的關係,關鍵只有一個:溝通,工作是這樣,伴侶是這樣,性也是這樣。但很多人真的不會溝通,尤其越緊密的關係越不會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7-21
    風憐目,目憐心;我想再刻一顆這樣的印章。因為我真的老了。 今天休息。因為身體真的不行了。 只是早上讀1小時書, 午睡後工作2小時,晚餐後再一邊看電視一邊看書2小時, 這樣才過了2天,就覺得身體不適了。 從前年輕的時候,還可以整天認真做事啊。 真是悲傷。 前幾天看瀨戶內寂聽的書,說到她讀沙蒙波娃晚年寫的《衰老》, 裡面記錄了沙特年老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7-20
    [影評]《17歲的天空》-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愛情的煩惱就是這樣,誰在那裡跟你分性別!
    Thumbnail
    avatar
    阿茲
    2023-01-19
    快點甩掉你女友,因為我想當你的〈Girlfriend〉-寫於2021/01/19     Hi there,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要聽過 Avril Lavigne 的這首歌,〈Girlfriend〉。〈Girlfriend〉可以說是 Avril 最膾炙人口的歌之一,收錄在他的第三張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2007) 中,我想當年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07
    人生。日劇筆記--我們家的故事。藏起來的才是花。因為我想見你 這齣戲,從能劇和摔角這兩個看似無關的背景做為故事舞台,卻巧妙的不斷能連結再一起,只能說編劇真的很厲害,整齣戲,本來以為只是有點打打鬧鬧,帶著幽默與詼諧的家庭劇,但隨著每一集,這些情緒卻不斷加乘,直到最後兩集,開始整個爆發出來,到了最後最後的一集,劇情以料想不到的方式來個迴馬槍,簡直讓人完全淚崩。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1-04-06
    我是魯蛇怎麼有特權?因為特權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想像的特權應該是:能讓所到之處的紅燈變綠燈,或是到排隊名店時老闆直接招呼你點餐,不用理會長長人龍。當我們說一個人耍特權時,他應該是很明顯做出他人做不到的事情。如果他不使用這些權力,就不會說他在耍特權。但是真的要明確做出什麼,才表示他有特權嗎?有時特權是很隱微的。
    Thumbnail
    avatar
    青樹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