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善良一直走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持善良一直走下去

保持善良一直走下去

貓:(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看無垠星空)

皋:我可以躺在你旁邊嗎?

貓:可以呀

皋:(跟荷一起躺下)你覺得這裡漂亮嗎?

貓:蠻漂亮的,但我即將要去的地方更漂亮。

皋:你現在感覺如何

貓:很平靜,一個長長的旅程即將要結束的感覺。

皋:你有什麼話想要跟我說嗎?

貓:保持善良,一直走下去

皋:我會的,我會把善良當成一種信仰,祝你順利起飛。

貓:我只是轉換成另一種形式,我會永遠陪在我媽媽身邊。

皋:謝謝你,教會我的那些事。

貓:不客氣。

這個世界上最帥氣的貓,在生命的倒數與我的對話,我們一起躺在柔軟微有溼氣的草皮上,空氣中浮動著一股木質清香,身後有一棵異常茂密大樹,繁盛的枝葉遮蔽了半個天空,我們仰望著滿天閃耀的星星,凝望著璀璨光點密佈銀河的,在無垠的宇宙的包圍下,安心且悠然的躺著,他的愛是霸氣的愛,他是非常有智慧的靈魂。

走上動物溝通的森林小徑,曾經我很迷惘不知道沿著路走下去,將會通往哪裡。而我最後終於明白,帶著對自己的好奇心,在荷的帶領下,恣意且踏實的一步步走下去,沒有一定要通往哪裡,也沒有一定要變成什麼樣子,這一路上的所見所遇皆是緣份,而我只要心持正一直走下去,祂便會在我的身後守護我。

直至此時我終於有足夠的力氣從我休息的樹下起身,喚上我的小夥伴咔,在荷的帶領下,一起跨著愉悅輕盈的腳步,愜意的走上森林小徑,不急著去哪裡,也不為自己設定目的地,如同在秋日傍晚踩著閒散的步伐散步,迎著涼爽的風,繼續我未知且充滿驚喜的奇幻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妳是我心中唯一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此我的生活變成二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眼便知是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明白我很幸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用勉強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在這個很壞的世界,我可以保持善良嗎? 】小時候父母老師總是跟我們說 , 人要保持善良 , 不要害人 , 不要欺騙別人 , 要有信用...等等 我印象很深刻 , 2004年我離開保險創立網路公司 , 當時承包我公司網站的負責人文職彬彬 , 對人非常誠懇 , 接洽的過程也非常有耐心 , 甚至每次約談都準時而不遲到 ! 我很放心的將公司主要經營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6-16
    保持真誠,且選擇善良。大家都有自己想要捍衛的價值,但不需要用傷害人的方式去捍衛吧。 出了社會,看過黑暗,也見識過自己的黑暗,也更明白人與人的差異是非常大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2-10
    保持善良的心朝喜歡的方向努力,就會發現幸運一直在妳的生活中照片來自Ylanite Koppens,連結Pexels 本來是想打聊聊食譜的,但跟蔥先生聊天之後實在是太有感,為此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5-11
    時時保持善良的心 與池上有緣隨遇而安👉回想當初進華山基金會 面試時 縣主管讓我們選擇 較希望待的站 我選擇了關山 但最後還是要 依照機構分配為主 👉會選擇關山 是因為有認識的同學、朋友 對於有困難或需要幫忙的話 可以請朋友幫忙 👉面試通過後才得知 分配到池上擔任站長 因為池上需要幫忙的華山長輩 比關山多了2倍 👉心想 天啊
    Thumbnail
    avatar
    小瑜
    2020-03-30
    保持思想開放的鬥爭杜克大學法學院的詹姆斯·博伊爾(James Boyle)在“公地悲劇”發表50週年紀念日說:必須保留“心靈的公地”。 《The Fight To Keep Ideas To All》 翻譯自 The Economist
    Thumbnail
    avatar
    黃孫權
    2020-03-16
    保持聯繫一個潮濕的早上,迷霧覆蓋了整個H城,稀薄的空氣使路旁的樹葉低垂,上班族都整體性配合,在通勤中低頭看手機。 今天我是最早回到公司,一個寂靜的辦公室,我開啟電腦,聽到電腦發出冷酷的運動聲特別響亮,未讀電郵如千軍萬馬的軍隊列陣,令人肅然起敬,我得細心選讀。 上午九時十五分,同事們已陸續回來。這公司有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關於單
    2020-03-05
    保持平常心,讓我們活得更從容!常保笑容,用平常心的心態看待事物,讓身心更年輕,讓心胸更寬廣。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抱持信念,拋卻固執 ❥[心羽小練習] 信念≠執念 我們該有的是“堅定”的信念,而當這股信念變成執念時 , 其固執往往讓我們失去了平常心,可能因此無法冷靜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心羽
    2020-02-21
    保持對的態度幾周前,在一個向國外合作客戶報告HR概況的會議中,我介紹了我們目前數位行銷招募的布局以及操作,獲得國外客戶很大的認同,我們的執行副總也說,因為Bruce很年輕,他的觀念跟做法很多都打破傳統,幫公司帶來不同的文化。 可以得到這樣的肯定讓我十分高興,雖然在導入新作法的前期阻礙很多,反對的聲音也很多,但很
    avatar
    Bruce Yao
    2019-08-20
    希望我還能保持最原本的善良-墮落「希望我還能保持最原本的善良。」 看得出來,他的善良早已煙消雲散,或是被禁錮於一個深不見底的心, 當晚我徹夜難眠,一直思考著, 究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用無數的肉體刺激,來換取溫暖, 「在愛情裡受傷的人,往往會變成下一個加害者。」
    avatar
    子寧專欄
    2019-06-11
    保持完美   我們內在都有個期待完美的自我形象。我以為我一直是很隨遇而安的人,但往內心看,我還是有個期望能保持不受汙染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陳語禮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