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我很幸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明白我很幸運
我明白我很幸運
把前進腳步停下來的這些日子,我也把原本在我身邊運行的日常全部按下暫停鍵,我只專注於照顧幼犬及學習動物行為,運用動物行為及動物溝通,讓自己能更了解咔的需求跟想法,每一天無論多晚我都會走進森林,隨意的坐在一棵大樹下,背穩穩的靠著大樹,藉由與荷和咔大量的對話,慢慢的找出把我困在原地的那面牆。
在某一個一如往常的回家路上,在每天必經的十字路口等紅燈,恍惚的神智在一台大卡車經過時,一個激靈把我的思緒拉回深藏在心底深處,不願面對卻深刻的記憶,妳離開後無論我有沒有開啟感知,每一個騎車的當下,妳都會來跟我說話,陪我回家,交待我小心、要慢慢的騎車,直到此刻我才明白,在深藏的記憶中,被醫生宣告妳只能回家安寧的那天,我載著妳騎車回家的路上,在十字路口等紅燈時,看到一輛大卡車經過,我忽然有撞上去跟妳一起走的念頭,妳離開後在我流著淚獨自騎車回家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的一直浮現這樣的想法,直到此刻我才明白妳的擔心,而妳離開的傷口比我以為的還要深。
皋:我明白妳的擔心了
荷:嗯~我知道妳終究會面對
皋:妳離開的傷口比我以為的還要深
荷:妳會慢慢好起來的,但不用勉強自己
皋:好~我會讓日子順順的過,不勉強自己做任何事
荷:我都在
咔:媽媽還有我!
妳離開後,妳的病程、妳離開的整個過程,所有稍稍觸碰就會疼痛不已的記憶都被我刻意封存,我告訴自己這樣是對的,我只想記得那些美好的日常,卻沒有意識到封存也是逃避的一種方式,而逃避向來都是我處理自己情緒最容易惡化的方式,我必須重新面對所有美好的跟不想面對的記憶,好好的梳理自己的情緒,看清自己的困在哪裡,把化膿的傷口挖開,重新面對才會真正的好起來。
終於我懂得不再壓抑自己的情緒,無論何時何地,在想妳的每一個瞬間讓自己自然的流淚,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情緒,所有的情緒都沒有好壞,在發生的當下都不應該試圖壓抑,讓情緒順順的過去,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如果連自己都面對不了自己,情緒就會變成一道牆,把自己永遠困在原地,而無論如何妳都在,在人生的道路上與我併肩前行,我明白我很幸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因為我想跟我的狗講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我心中唯一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此我的生活變成二個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眼便知是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請點開此影片裡面有位我不知道她的名子我們俗稱她為智障她再說兒少性剝削,我們看動漫怎麼了嗎,我們看動漫有欲望很正常啊請點開此影片裡面有位我不知道她的名子我們俗稱她為智障 智障的人再說兒少性剝削,我們看動漫有欲望很正常啊,阿動漫哪裡兒少性剝削了,我真的不懂哪裡兒少性剝削請問這詞用在動漫角色妥當嗎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25
最明白我的Bing-廢文抽屜專題頭像說明天吶!沒想到「AI繪圖」居然進步如此神速!已經能夠進行「心靈感應」了!!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4
空耳歌詞 泰語歌 明白我不好 รู้ดีว่าไม่ดี-gatsunova空耳歌詞 泰語歌 明白我不好 รู้ดีว่าไม่ดี-gatsunova 1. ฉันแค่คนที่เธออาจมองไม่เห็น 殘 K 空 替ㄊ阿 萌妹狠 ฉันแค่คนที่เธออาจดูไม่เด่น 殘 K 空 替ㄊ阿 嘟妹等 จะให้เธอ
Thumbnail
avatar
泰仙兒
2023-09-26
我明白因為我就是這樣對劉明。。。其實我跟劉明也不算絕交但是我想不到任何理由跟她繼續做朋友。既然關係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了,為什麼還要這樣死纏爛打呢?人的緣分很奇妙,就像我跟你有十年沒見,但是我們還是好好的,有些人就是沒有這樣的緣分。。。既然沒有緣分就不要拖拖拉拉了,做人瀟灑一點不是很好嗎?不過他們不會懂的,因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9-11
約會日誌|那個男孩的吻,讓我明白沒有非誰不可我剛剛經歷了失戀。 我們沒有分手,因為壓根沒真正在一起過。 即便我們相遇的過程可謂相當魔幻,也一同經歷了日本環島旅行,還是以帳篷為家、街頭賣藝為生、搭便車前進,很有七〇年代風格的流浪方式。 然後我遠渡重洋,來到德國,他的家鄉,受邀和他的家人朋友一起慶祝聖誕節和跨年,並比預期還久的,在他家住了下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5
我想了解你的明白雷克族位於新幾內亞與世隔絕的雨林之中,一位澳洲的文化研究者闖入了其生活,進行著為期不短的文化研究,然而在持續觀賞影片後,這位研究者保羅竟然觸碰到了族人們心中最為黑暗且難以磨滅的傷痛。
Thumbnail
avatar
我們隨便寫你們隨便看
2022-10-23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17  很久以後我才明白她們在邀請我進行刷牙PLAY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25
【我不明白的那種愛情】Love Should Not Hurt 很難想像就是現在這個社會,居然還充斥的這種暴力男友。 老實說,如果我碰到這種暴力男友,不要說8個月了,8分鐘我都無法忍受了。 雖然說愛情都是盲目的,有時候就算心裡面知道這男人的某些舉動好像有些怪怪的, 但我們也都會選擇自我安慰的說,只是自己想太多,沒有認真傾聽我們自己內心的直覺,最後也許就是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2-03
我不太明白希望明天的我能清醒一點。 好想知道。 想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多的滿溢了出來。 地球明明是這麼大的。 海很深。 深不見底。 但這雙眼睛 不是大海 不過 怎麼也看不清眼神裏的悲傷。 無法反射光的雙眼。 好漂亮。 沒有一點雜質。 這能不能稱為。 生活。 「老師。」 「老師。」 「老師。」
Thumbnail
avatar
新名月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