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期待孩子快樂,但你是快樂的爸媽嗎?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我的孩子快樂」,JJ流著淚說著。
「我希望我的孩子快樂,不要經歷我受過的傷」,艾莉絲激動的說著。
但,大人們,你快樂嗎?
不快樂的大人,總是期待孩子快樂?
世界好大好廣,但大人的你怎麼看世界的呢?
工作總有挫折,但大人的你怎麼面對這些困難呢?
關係總有衝突,但大人的你怎麼因應這些衝突呢?
你有曾經留意過嗎?
小小的孩子正在你身後窺視著你,他看著你的背影,看你怎麼因應這些人生的總總。
而你發現「這個孩子」了嗎?
還是你也把「這個孩子」當作是一個困難,總覺得他也是麻煩製造者。
還是你也把「這個孩子」當作是你關係的拯救者,總是希望透過「這個孩子」處理你其他的關係。
還是「這個孩子」總是默默的觀察你、靜靜地、看著你,但常常不表達任何一句話。
如果可以,請大人們在下次你忙碌處理人生百態的時候,記得按個暫停鍵,看看這個孩子「他好嗎?」
你期待他快樂,但「看著你背影長大的他」,學習到的是「快樂多一點?還是不快樂多一點?」
你期待他快樂,但「看著你背影長大的他」,學習到的是「好好的處理自己的情緒?還是委曲求全的吞下去?」
你期待他快樂,但「看著你背影長大的他」,學習到的是「看見自己的生命的優勢?還是垂頭喪氣的過每一天?」
想要孩子快樂?
先問問自己,你是快樂的人嗎?
攝影師:Italo Melo: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786258/
    魚販心理師
    魚販心理師
    有意識開始,我就處在傳統市場的氛圍,當「雞鴨豬魚菜味」與「叫賣交易聲」共同譜出每個行為動機,我就待在自家魚攤靜靜的窥察這世界的變化.....直到成為一位心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