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初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雲玥裡仙霧繚繞,半身群山被雲層朧著,河水從上奔騰而下,波光粼粼、碧水如鏡,彩虹從河水中折射出來,沿著橋再往裡走一點,驚見四季分明的仙境…春天馨境春光明媚、鳥語花香,夏天暄境炎炎夏日、綠樹成蔭,秋天鵺境楓林盡染、涼露驚秋,冬天極境六出紛飛、白雪茫茫,這一仙境宛如一幅畫,令人看得如癡如醉…
  六年前…
  漆黑的森林裡,傀忍拿出一隻破舊的小鞋,盯著手上的小鞋半晌,喃喃道“魔師說過的,用了這個禁術,你就能復活了,弟弟…”想起弟弟失足落水那幕,心還是疼痛不已,眼角留下幾滴淚水,“你一定很冷吧,哥哥現在就來救你了,撐著點”,傀忍的出現驚擾了在樹上休息的男子,男子帶著狐狸面具,慵懶得靠著樹,目光看向傀忍,安靜的不出一點聲音。傀忍將小鞋放到地上,雙掌輕合,透出暗紫色的光,漸漸的形成一顆圓球,傀忍將圓球放到小鞋上,只見小鞋與圓球慢慢融合成人型,傀忍高興大喊“弟弟!你不冷了,馬上就能見到哥哥了!”就在這刻,一聲咒語傳來,傀忍轉身看向後方,白色的身影閃過,再回頭看地上的人型,傀忍驚道“弟弟!怎麼會這樣…怎麼會…”瞬間愴然淚下,那個被他稱作弟弟的人型,此時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現出黑瞳,毫無生機,反倒像是一副傀儡的模樣。傀忍悲痛的抱著弟弟“原…原本,要成功了…“抬頭看見掉在地上的一方白手帕,傀忍撿起手帕,上面刺有「純白」二字,“純白…純白…”手指逐漸收緊,緊緊將手帕揣緊,眼神陰狠道“都怪你…一定是你害了我弟弟…一定是…”語罷朝那白色身影的方向追去。傀忍速度很快,不一會兒便發現了那白色身影,穿著白色斗篷,依身形判斷是位女子,那女子走進一間名為療房的屋子,傀忍拿出藏在衣服內的短刀走向療房,一步,兩步,三步…正要誇出第四步時,帶著狐狸面具的男子擋下了他,傀忍閃過一絲驚嚇,隨即陰沉帶著防備的道“你是誰?為何擋…”話還沒說完就被眼前這位帶著狐狸面具的男子打暈。
  “嘶…”傀忍緩緩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個偌大的密室裡,手放在剛才被打的部位慢慢站起來,才剛站起,一道男聲響起“你醒了啊”聲音極其溫和,傀忍驚訝道“你是誰?這是哪裡?”不安與害怕猶然而生,那溫和的聲音又響起“這裡是龍天閣”傀忍不安的唸“龍天閣…”腦袋閃過弟弟的模樣,理智一瞬間崩塌,發紅的眼,胡亂的大吼“我不管這是哪裡,放我出去!我要去找我弟弟!”作勢要破門而出,這時的傀忍終於有了點像十歲孩子的反應,無助的哭泣、吼叫,“不要害怕,或許還有方法能救你弟弟”那道溫和的聲音打進傀忍心裡,沒有了吼叫聲“真的嗎?你真的有辦法救我弟弟嗎?”傀忍發紅的眼泛出期待,一道白光亮起,恍惚間看見白龍的形體,眼前站了位發著白光的人影“是的,但你必須做我的徒弟,你和那三個孩子一樣帶有天生的靈力”傀忍詫異的看著人影,低下頭,看不清神色,良久,開口道“好,我答應你,只要…只要能救我的弟弟,我不惜任何代價…”
该图片由#brands amon在#Pixabay上发布
云陌思銀
云陌思銀
大家好呀! 第一次寫文,書名叫滅惡師 文筆不好請各位見諒! 一個天馬行空的幻想家,很多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