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土木系列~~15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續前傳惡夢延續,自上學後雖可巧躲被捶枝炒肉(被打)時間,反而是成績因素又種下另個延續。

放學後如何閃躲被撞見或用餐同桌,在學校雖可正確理由遠離被打環境,但學生就有成績數字定奪高低,我使盡全力以赴精神,總算是滿分數字顯示,諸位別太興奮,我是五科加總分數字。

因住家與學校ㄧ牆之隔,要以上下學路程為藉口皆無原因,有時鐘聲響起自結束前,已在家至班級教室座位了。

當然有同學們的認識,是擴展在左鄰右舍外的新伙伴們,距離雖在村莊延伸,畢竟是物以類聚定律,所談得來幾近是厭煩功課的問題學生喔!自然會讓學優者系列會敵對叫陣嘲弄。

印象最深刻是五年級導師帶班模式,以國語課本只要會背誦導師簽署為要求,以輸人不輸陣情況,導師每週皆會匯報此週被簽署人數與超過簽署愈多次數同學們公告週知。

可惜是在畢業後聽聞導師後因癌末離世,傳聞還牽掛還有哪些同學們未完成背誦整本國語課本,已完成整本背誦同學們要分享技巧與學習更上一層樓。

雖那時是可直升國中部,感謝上蒼得政廢處聯考上初中政策,在改革三年後我就可鄰近國中就讀升學。

阿公疼孫心切望子成龍心願,前面兄長姐皆名列前茅,怎會出個我勇排倒數末位名次?幾近央求地方仕紳解套跟隨名列前茅家族之光,竟推薦去都會區名私校排序有無機會跟上,成績單打開全是滿江紅外,除了體育是過關藍色數字顯示,呈現萬紅當中一點藍壯舉。

此成績繳交首關就相當然必是優先排除結束了後續驗證測試幾個關卡,讓阿公當時顏面無光,衆排隊人潮萬目歡呼減少個對手。

回到家必然是家族群熱鬧非凡爭論不休,怎會有冒出倒數末位數字的我,想當然又是要飽餐捶枝炒肉絲享用喔!

小學時期就這樣莫名其妙渡過了,在回憶中除了學會逃家外,就是挨打中渡過,印像是逃家過程深刻。

童年媽咪帶領我與妹到外公家幾次,當然公輩疼孫是常態,突然新發現另個新天地世界樂園,有表哥群帶領活動範圍擴張範圍距離真好。

家距外公家距離三公里多,首次逃家是搭公車工具,因未到購票標準就趁機混入車內,仍被車掌發現就詢問大人?當然就隨亂指是爸媽帶我來的,我是最後上車的,反正能耍賴各種理由全使出,搭幾次霸王車後。

只要ㄧ上車後就被驅趕了,客運車只有那幾班往返幾次後就得知我身分了,只好再另闢蹊徑搜尋交通工具。

利用週六上課半天後,背書包蒙混搭公車同學們團聚中上下車,校服易被認出外觀,只好趁機更換便服搭公車,福利就幾次就破裂了。

到外公家族享受賓客地位,餓了找外公外婆準又飽餐一頓,與表哥弟姐妹們玩耍渡過週末日歡樂時光。

在週日傍晚難分難捨的很無可奈何離開,又回到躲藏夢魘現況家庭,起初逃家並未告知去處,媽咪發現竟無去晚餐,仍不為意,隔早未聞任何閣樓聲響與享用早餐,直到中午用餐時間,仍安靜無聲無息喔!吃緊上閣樓找人竟沒人!這下糟透了!再好再壞皆是媽咪懷胎十月誕生心肝寶貝啊!

發動家族成員遍尋~小土木不見了,該翻遍地方皆搜尋了,差點驚動警察大人報案搜尋而已。我原本是家族眼中釘蒙羞玩劣份子,恨不得就這樣消失無蹤也罷。

礙於親情媽咪苦口婆心,一再要求手背手心皆是心肝寶貝孩子啊!家庭成很不情願再次搜尋左鄰右舍村莊前後,仍未有結果諳然到傍晚回報訊息。

唯有媽咪馬不停蹄似發瘋掉有遇人就問,有無看見我的小學孩子?從村莊頭徒步詢問到村尾啊!

世上唯有親情血濃於水的,上帝無法面面俱到照護每個家庭,就派遣媽媽角色扮演毫不猶豫的全力苛護家人子女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