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洗滌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春|驚蟄|2023
前一陣子,連續陰天不見天日,最近,春暖花開,每天都可以曬春陽!也是啊,今天節氣進入「驚蟄」,春分已經離我們不遠了,到了春分,太陽又將重回北半球的懷抱!
在身體能耐受的範圍內,我總愛盡量曬太陽、吸取太陽的能量,曬著身體,也曬著內心。
總覺得太陽的光亮能驅走黑暗、能注入能量、能洗滌......
陽光的洗滌,跟水非常不同,在看不見的層面進行著......殺菌,是一種洗滌,除去黑暗,也是一種洗滌。
太陽的洗滌,可以穿透物質的身體,進入每一個細胞,讓每個細胞都沐浴在更高的能量當中、洗「能量澡」!
這是真的!
心情不好、情緒低落的時候,出門曬曬太陽,洗洗「日光浴」,就能從太陽吸取能量,心情也會隨之變得愉快,不是嗎?
.
最近,M級的太陽閃焰已經變成稀鬆平常,X級的也三不五時就會探頭,我抬頭看著太陽,覺得祂格外耀眼!(太陽閃焰的強度規模分成三大等級:C、M、X)
太陽是一顆「恆星」,是會自行燃燒發光的星體,帶給四周的行星、衛星光亮、溫度。
當初,真不知道是哪一位前人翻譯的,把這樣的閃閃發光的Star翻譯成「恆星」。
其實,恆星並不「永恆」,祂們也有燃燒殆盡的一天。
但是,在我有生之年,祂的確是帶來穩定的「生命來源」,地球上的萬物都需要太陽的光與熱,我也不例外。
.
午後四點半了,西落的太陽從咖啡店的玻璃穿透進來,灑滿地板、桌面、椅面,還有我的心裡,靜靜地被安撫著......
我不知道,我的靈魂下一趟是不是還會來地球、是不是還會有物質身體,趁著現在還有,我要繼續好好觀察太陽、好好享受陽光,而且,好好蛻變、好好進化......
不知道為什麼,又淚流滿面了......
啊,在地球活著,真好!
.
每個細胞,都被太陽的高能閃焰激勵到了!

我是呆黑蘑

人的世界再複雜、再艱辛
我也會為了聆聽一再拍打的海濤聲
為了抬頭觀賞永無重複的雲朵
為了注視星空的季節移轉與浩瀚
為了親手撫摸膠結成岩的風火水土
為了感受數億年、數十億年
甚至數百億年的歲月
而認真地,在地球上,過好每一天
趁我還擁有軀體
趁我還擁有感受
趁我還能盡情體驗......
地球與我
這就是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