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太陽也有短暫的黑暗》|新詩創作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說要當我們的太陽

妳的確是

妳帶來的光芒

比妳想的更加溫暖


但除了感激和享受

我們也為妳擔憂

當烏雲遮住了天空

當日蝕遮住了妳的光


生命難免會遭遇黑暗

遭遇短暫的霜寒

遮住妳耀眼的光芒

掠奪妳身上的溫暖


而當這一切發生不幸發生

我願能為你燃燒

成為黑暗中的篝火

替妳照亮短暫的黑暗


哪怕只能散發微弱的光

哪怕只能帶來些許溫暖

只要能為妳撐到黎明

燃盡自己又何妨?


我不是能浴火重生的鳳凰

但在我化為塵土後

當妳重新發出光芒再次照耀

我就能從灰燼中再度萌芽


如果太陽也有哭泣的時候

我願意為妳擦去淚光

如同妳願意照亮著我們

我也願意守護我的太陽


2024.04.02

To the one who brings light to us,

You're that important to me.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