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嫂”這個外號,一開始並不那麼好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加索爾的球衣今天在湖人退役了,他的球衣將和湖人的那些名宿以及科比掛在一起。加索爾說:“我的號碼能夠被退役,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科比),他讓我變得更好。今天沒有他在場,這很讓人難受。”

現在的球迷應該都知道加索爾曾經的外號是“加嫂”,很多球迷都認為這是用來形容加索爾和科比關係非常好的。但其實在最開始的時候,這個外號並不那麼好聽。
2008年2月,加索爾在一筆被波波維奇稱為“搶劫”式的交易裡來到了湖人,湖人立刻成為了奪冠的最大熱門。那個賽季的剩餘比賽,加索爾和湖人拿到了22勝5負。

常規賽加索爾場均拿下18.8分7.8個籃板3.5次助攻和1.次封蓋,但是到了總決賽,加索爾的數據縮水成了14.7分10.1籃板3.3次助攻0.5封蓋。

那年總決賽,加索爾面對面被加內特按在地上摩擦。客觀來說,拜納姆的受傷,讓加索爾在頂帕金斯的同時還要面臨加內特的協防,攻防兩端的壓力都非常大。
但競技體育只在意結果,加索爾確實在和加內特的對比中完敗,而敗軍之將沒有任何藉口可言。對於加索爾來說,08年夏天一定非常難熬。

他不僅在NBA總決賽失利,在奧運會的決賽上,加索爾帶領的西班牙也輸給了當時的夢八。對面站著的還是科比,你能夠想像科比的奪冠對於加索爾來說又是一次雙重打擊。
那年夏天,球迷開始叫加索爾為“加嫂”,最開始這是用來形容加索爾打球偏軟的。那些年幾乎所有歐洲的大個子都會被冠以“軟”的形容。

加索爾在今天接受采訪說:“科比身上帶著一種火焰,他太想贏了,這就是為什麼他總是激勵我去做最好的自己,他不斷鞭策我,挑戰我,讓我變得更好。”
08-09賽季開始前,科比故意把他的奧運金牌掛在了加索爾更衣室的櫃子裡。科比對加索爾說:“你在去年六月輸給了凱爾特人,在奧運會上又輸給了我們,所以不要再嚐到第三連敗了。我會為了你而戰的。”

這話狠狠激勵了加索爾,一改他之前打球偏軟的球風,開始變得越來越強硬。 09年加內特大傷,湖人在總決賽和魔術相遇。那年總決賽加索爾場均18.6分9.2籃板1.8封蓋,把霍華德的場均得分限制在15.4分。
加索爾的身體對抗能力更上一層樓,這是湖人和科比希望他做到的,他也做到了。他成為了湖人三角進攻的核心,這在進攻端解放了科比,讓科比把精力都放在得分上。

10年總決賽,湖人和凱爾特人再次在總決賽相遇,加索爾和加內爾也再次對位。第一場比賽,加索爾23分14籃板3封蓋,加內特16分4籃板1封蓋,後面三節比賽,加索爾只讓加內特搶到1個籃板。
兩年之後,兩人的身份完成了互換。加內特又老了兩歲,身體也是受過大傷,而加索爾那年30歲正值壯年。 2010年總決賽,加索爾場均18.6分11.6籃板3.7助攻2.6封蓋,加內特場均15.3分5.6籃板3助攻1.3封蓋。

我還記得那年總決賽,加索爾迎著加內特打進拉桿,那一刻的加索爾長髮飄飄,面目猙獰。他不再溫文爾雅,那些失去的他終將拿回來。
轉眼間,加索爾已經快要43歲了,他和姚明是一年生人,前後腳進入聯盟。如果姚明沒有傷病,如果姚明生涯換一支更好的球隊…可惜沒有如果。

2018年科比曾說:“毋庸置疑的一點是,當加索爾退役後,他的球衣會掛在我的旁邊。事實是如果沒有保羅-加索爾,我和湖人不會拿到那兩個總冠軍。我們知道這一點,所有人都知道這一點。”
現在當加索爾的球衣緊挨著科比,我想科比在天上,也一定會為加索爾送上祝福。今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辦法參加掃墓怎麼辦?高科技讓你參加線上掃墓!今年清明節以遠距祭祖為主題。透過整合線上平臺,民眾可以依需求建立客製化墓園系統,讓遠距掃墓更有感。此外,日本透過VR眼鏡提升遠距祭祖參與感,香港則推出線上墓園,解決與死人爭地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5-02
清潔家電|THOMSON WIFI智能掃地機器人-智慧吸掃拖,清潔好輕鬆在繁忙的生活中,誰不想要一台智慧便利的家用電器來幫助自己輕鬆處理家務呢? THOMSON WIFI智能掃地機器人結合了智慧科技和人性化設計,能夠吸塵、清掃、拖地,輕鬆維持家裡的整潔。
Thumbnail
avatar
陳凱蒂
2024-04-24
生活親子| 年終大掃除 家有小幫手來幫忙大掃除是職業婦女的惡夢,平常忙得要命,週末又累、又得陪小孩,哪有體力及時間大掃除?周遭不少朋友在年底就提早預約居家清潔的人來清掃,花錢換清閒,也不失好方法;而我則不放心陌生人在家晃來晃去,所以只得動動腦筋。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2-06
[開箱&心得] 2024 懶人必備家電 小米 掃拖機器人 x10+ 使用兩個月分享|少女心直男俗話說家庭和諧必備三機,洗碗機、烘衣機、掃地機,今天率先跟大家分享我買的掃地機以及使用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心直男
2023-12-24
呆家~掃興!茅瓜,菜欒藤,山珠豆, 美入眼心受° 斜張橋下溪床, 遍佈泰國蝦池; 信手拍隨意闖, 日馳山落霞赤° 微冷天光,偏宜玩賞 呆家~掃興!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11-14
補班日的星期日~再度早起參加環保志工打掃補班日後的星期假日,里內排定了環保志工打掃活動,我的假日賴床美夢泡湯了,但說也奇怪,當志工這件事是很有活力的,比起上班的早起,比較能接受當志工的早起,而且打掃時間還很早, 7:00 集合打掃! 環保志工隊是由里長發起,召集里內熱心人士組隊而成,大部份成員是長者(好奇怪,年輕人都哪去了?備註一)我是因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2-22
衛福部國健署強力掃蕩既有電子煙,加熱菸_業者&使用者 ft. WHO FCTC 菸草減害專家 王郁揚加熱菸載具實體銷售店面,現今早在各縣市街頭林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長 #吳昭軍 說,加熱菸及載具只要通過審查,可以正向表列販售,但不可以做廣告,新法生效後希望大家配合,「我們配合法令,執法時一定會掃除這些違反規定的障礙」。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02-09
#4 家裡的掃地工讀生現代家庭必備! 減少打掃時間! 做為在家總是打赤腳的我,常常腳底板感受家裡滿地的灰塵,又懶得去掃地,於是乎買了手持吸塵器! ㄟ不對這樣怎麼我成了工讀生了! 要自動化還是要掃地機器人拉! 有空在分享我買的手持吸塵器哈哈
Thumbnail
avatar
JoKi
2023-02-05
【打掃不只清家裡 也理思緒】平時做家事,常覺得那是例行公事,打發打發過去就好。但有個時刻我會起身很用力很努力的做家事,那就是想事情頭腦打結阿雜時。 有朋友建議我買掃地機器人,可以省時又省力,但就少了自己清掃的樂趣,所以才遲未掏口袋付大洋。 我還沒有那慧根,不過,地板乾淨了,媽媽心開了,誰會受惠呢?
Thumbnail
avatar
創齡生活筆記
2022-05-27
提早掃墓 牲禮適合做客家小炒我的客家小炒是跟小哥學的,小哥的秘訣是:「豬肉要完全爆香把油逼出來,再淋醬油、米酒。」米酒是美味關鍵,坊間很多餐館炒的客家小炒沒有淋米酒,不夠到位。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