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稍縱即逝的三月粉紅雨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到山上後的第一個冬天,除了多雨和潮濕的空氣與老家基隆無所差異,在低溫上略勝一籌之外,最令人驚喜的是隨著氣溫的下降,在上山回家的路途中,沿著人行道與一旁的建築旁,竟悄悄地開著滿山遍野的櫻花。
趁著無雨的假日早晨,騎著機車下山兜風採買,沿路因為寒冷而綻放的櫻花,就在早晨的清新空氣中,乘著山林的微風,一路從住家樓下沿著山坡大肆綻放著,有的則從鄰居的花園圍牆裡探頭出來,一抬頭在藍色的天空之中,就可以看到粉紅色與桃紅色的櫻花好像飄在空中似的點綴著藍天和白雲,這真是最棒的驚喜了,下班返家時特別留意了一棵位於社區轉角的櫻花樹,就這麼恰巧的單獨佇立在昏黃的路燈下,讓我想起有一年在日本旅行時,夜晚漫步在櫻花紛飛的東京街頭,兩旁也是昏黃的路燈,如此這般的夢幻時刻,竟在山上新家的冬夜裡,出現當年在東京街頭的既視感,心裡覺得又幸福又感動,上下班時每每經過那棵櫻花樹,總會在心裡默默跟它打聲招呼,惦記著放假的時候要來幫他拍一張照。
孰不知某一天的大雨,就讓它提早結束了花期,還好它曾經給我的美好與感動,早已經透過每天早晚的眼神關注保留在心裡,不禁讓我期待起今年的冬天,再次看到它綻放的樣子,再冷也要包著棉被去拍下它美麗的那一刻呀!
美好總是稍縱即逝,無論是大自然的事物,或是身邊的人、事、物,在我們還來得及的時候,好好珍惜、好好的愛吧!
很喜歡最近剛讀完的一本小說《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裡的一段話「無論困住各位的是空間、時間,還是和我一樣的身體缺陷……都請各位不要專注在這上面,把精力放在尋找活著的時候能讓你感到自由的事物吧。在尋求的過程中,有時候也會有如站在懸崖頭上岌岌可危。今年的我就是這樣。為了完成這次的夢境,我不得不做墜落的夢,逼自己夢到成千上萬遍。但是,就在我下定決心不要低頭看懸崖,而是選擇踩在懸崖邊往上飛的那個瞬間,方才完成這個化身為老鷹翅膀高飛的夢。……」
換個角度看待我們身邊習以為常無論好壞的模式,或許就會會遇見另一個怦然心動的瞬間,讓我們開始體驗到全然不同的感受,而有嶄新的人生體驗。

寫於2022.03.08

推薦書籍
書名|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作者|李美芮이미예
譯者|林芳如
繪者|Dyin Li
出版|寂寞出版社
20會員
74內容數
– 關於文字和閱讀、生活的觀察與人生的故事 – 讓閱讀成為你生活中溫柔的力量,活躍我們的思考與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