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櫻相遇之日(6)

  雷夢帶著柳雪櫻在橫街小巷穿插,她似乎對這裡的環境相當熟悉。
  雖然住在附近,但柳雪櫻很少來太平道。因爲在她印象中,這裡的食肆價錢相對偏貴,一個普通的午餐,動輒也要一百港元。
對一向貧窮的柳雪櫻來說,她實在難以負擔這種價錢。
  「雷夢,妳想帶我去哪裡?」柳雪櫻問。
  「如果我沒記錯,這裡附近開了一間新食店,據說是模仿電視劇《深夜食堂》裡面的橋段。他們晚上十二時開店,到天亮才打佯。我親友早前來試過,評價不錯,我帶妳去試試。」
  「深夜食堂?價錢應該很貴吧?」柳雪櫻心想,如果要她請吃幾百元一餐,她肯定會大受打擊。
  「價錢不是問題,我請妳。」雷夢笑了笑道。
  「不行,無功不受祿,我怎可以要你請我吃東西?」
  「妳說什麼?」
  「我說無功不受祿,妳沒聽過嗎?」
  「沒有。我在美國長大,回來才三個月,還聽得懂廣東話,已經很了不起。」雷夢苦笑。
  「原來妳在美國長大。妳是混血兒嗎?難怪妳的樣子這麼漂亮。」
  「哈……我喜歡妳讚美我。對,我媽媽是美洲人,爸爸是中國人。妳還未答我,剛才的說話是什麼意思?」
  「無功不受祿就是指沒有功勞,不可以接收受別人的好處。我沒幫過妳什麼,當然不可能要妳請客。」
  「但你剛才又請我吃東西嗎?這樣說,我也是無功不受祿吧?」雷夢馬上學懂。
  「這是因為……妳願意跟我交朋友啊!」
  「同樣道理,我請你,是因為妳願意跟我交朋友吧!」
  二人互望著,忍不住一起笑了。
  「而且我剛才打了你一拳,就當是賠罪好了。」雷夢語帶抱歉。
  「那一拳,妳又不是故意打我的。」柳雪櫻為雷夢辯護。
  「妳再婆婆媽媽,就將妳送去老人院。我跟你說,我肚子餓了,你再不來,我就不理你。」
  「好,今次由妳來作主。」柳雪櫻只好妥協。
「早就應該這樣,我們走吧。」
  雷夢和柳雪櫻這對新認識的朋友,努力太平道附近的小巷,尋找傳說中的深夜食堂。
未幾,她們終於在後面兩條街找到。
  二人高興得齊聲叫了起來,便一起跑進食堂。
  正如雷夢所說,這裡的確是模仿電視劇裏的食堂,裡面沒有菜牌,只要想到要吃什麽,而食堂裡面又有材料的話,都可以幫你弄到。
  因爲食堂開張不久,裡面客人不多。雷夢拉著柳雪櫻找了個位置坐下,二人開始構思要吃什麽。
雖然二人天馬行空想像出一堆古靈精怪的食物,但最後下單,還是選擇了正常的麵食。
  當熱騰騰的美食來到,二人像是小孩子一樣,齊聲叫起來。
  當二人大叫起來時,其餘幾台食客也一起大叫和應,令在場氣氛變得熱鬧非常,感覺好像和一班老朋友一起吃飯。
  吃過美味的食物,雷夢剛才被拉進警署的不愉快的心情,已一掃而空。
楊捷
楊捷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修讀創作及編劇,多元化二次元創作人,風格多樣化。曾于香港及臺灣等地發表作品。曾出版實體小說月之神傳說,近年以電子書形式出版作品機動革命記、少女繼承神等 。本身也是一名插畫師,以「香港少女」名義,活躍于PIXIV等插畫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