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夢櫻相遇之日(8)

「請問老闆怎樣稱呼?我們總不成一直叫你老闆吧?」柳雪櫻問道。
「呵……妳們叫我老闆也沒所謂。不過既然你這樣問,我就回答你吧。在下姓小川,你叫我小川,或老闆都可以。」
「原來老闆你真是日本人?」柳雪櫻有點訝異道。
「也不完全是,因為我是混血兒。我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香港人。我在日本出世,香港長大,所以算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雖然我也是混血兒,但我跟你相反。我在香港出世,五歲去了美國,一直住在那邊。近幾個月才回來。」雷夢見小川老闆也是混血兒,感到額外親切。
「但妳的廣東話說得很好。」小川老闆道。
「我家人思想比較守舊,他們規定在家裏,一定要說廣東話。」雷夢苦笑道。
「原來如此。」小川老闆和柳雪櫻一起叫道。
「小川老闆,很高興認識你。下次再來這裡吃飯會有折扣嗎?」柳雪櫻真是老實不客氣。
「你們下次來,就每人送一杯飲品。對了,我還未請教兩位美少女大名?」小川老闆笑道。
「嘻……美少女就不敢當,我叫柳雪櫻,你可以叫我Sakura。」
「幸會,Sakura。」
「妳的名字是櫻花的櫻?我還以為是英雄的英。」雷夢的神情有點意外。
(按:廣東話裡面,櫻和英是同音的,因爲中國人比較少人用櫻字做名字,所以雷夢誤會也很合理。)
「我是柳雪櫻,不是柳雪英啦!」柳雪櫻拿起了筆,將名字寫在了紙上,道:「所以我的英文名就是Sakura!等等……雷夢妳的英文名,不會真的是Dream吧?」柳雪櫻瞪大眼問。
「Bingo!」雷夢罕有地格格笑起來,轉身向小川道:「我也介紹我自己,我叫雷夢,英文名是Dream。」
「什……什麼?」
當雷夢和柳雪櫻說出他們的名字,不僅是小川老闆,就是在場幾個食客,也呆住了;他們的表情變得有點奇怪。
「我說錯什麼嗎?」柳雪櫻問。
「我想問清楚一下,妳名字的夢字,就是夢想的夢嗎?」
「對,所以英文名是Dream。」
「那麽,柳雪櫻裡面的櫻字,就是櫻花的櫻?」
「我不是寫在紙上了嗎?」
「哈……」
小川老闆和一衆食客,聽得她這樣說,都一起笑了。
「怎麽回事?」柳雪櫻只得再問。
「這個世界,有些事情真是太巧合了,巧合到你不相信的程度。」小川老闆歎道。
「對,我也覺得難以置信。」一位男食客也歎道。
雷夢和柳雪櫻互望一眼,二人對他們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感到一頭霧水。
柳雪櫻想追問,小川老闆已給她答案。他拿出一張塾枱紙,遞給柳雪櫻道:「我們這裡沒有餐牌,你們才沒有留意吧?」
小川老闆一邊說,一邊指住塾枱紙,上面印著的正是這間深夜食堂的廣告,而位於右下角,就是食堂的名稱,夢櫻食堂。
「什麼!」
雷夢和柳雪櫻同時叫了起來。
「這個世界有很多事,巧合得比小說情節還要誇張。我剛才聽到你們兩個的名字,我就開始想,不會有這麽巧合的事情吧?但世事就是巧妙得這樣奇妙。」
雷夢和柳雪櫻一起拿著塾枱紙,二人互望,張大口合不攏來。
「小川老闆,你是怎樣想到這個店名的?」柳雪櫻先發問。
「這間飯店就是我的夢想,而我太太最喜愛的,就是櫻花。我一直想開一間食堂,外面是櫻花樹,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賞櫻。」
「可惜,香港不可能找到這樣的地點。不過,在開店接近一百天,竟然給我遇上一對客人,名字叫做夢和櫻;相比起在櫻花樹下開店,更令我難忘啊。」小川老闆看來十分感動。
飯店內的一衆人,都開心得大笑,大家再次乾杯,慶祝認識雷夢和柳雪櫻這一對活寶。

故事裡面很多都採用實景,但夢櫻食堂並不存在
楊捷
楊捷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修讀創作及編劇,多元化二次元創作人,風格多樣化。曾于香港及臺灣等地發表作品。曾出版實體小說月之神傳說,近年以電子書形式出版作品機動革命記、少女繼承神等 。本身也是一名插畫師,以「香港少女」名義,活躍于PIXIV等插畫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