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夢想與咸魚(2)

「這麽說,這三個人是『鰐魚頭老襯底』?」Danny笑道。
「什麽鰐魚?」
雷夢的中文不太好,聽不懂這句廣東話口語。
「這是口語,形容一個人看起來像鰐魚一樣兇悍,其實是老襯,即沒料子,是個傻瓜。」Danny解釋。
「你說得不錯,她們真是傻瓜,剛才進警署,她們嚇得幾乎撒尿。」雷夢笑了。
「爲什麽你們會去籃球場決戰?」柳雪櫻問。
「我們結怨這麽久,一直想找機會教訓對方,但每次都被老師阻撓。所以我約她們去球場決鬥。我約了她們十點半,她們竟然遲到。」
「但因爲這樣,我們才能認識。」柳雪櫻叫道。
「所以我說你們兩位很有緣,剛巧在這個時和地點間碰上,還成爲朋友。」小川老闆道。
「不過當時太危險。柳雪櫻,你不懂打架,不應該胡亂插手。」雷夢搖頭道。
「我擔心你,一個人和對方三個人打,太危險了。」柳雪櫻苦笑。
「有什麽好擔心?我由小到大,不知受過多少武術訓練。我其中一位老師,在格鬥界非常有名,她非常年輕,只比我大一年,而且非常漂亮。」
「她是誰?」
「有機會介紹你認識。我到時叫她教你幾下功夫,保證你受用一世。」
「好期待啊!」
「如果對方赤手空拳,又沒學過功夫,我絕對有能力同時對付六、七個,根本不用擔心。」雷夢道。
「好厲害啊!我要打十個?」Cherry學起電影《葉問》的臺詞,還擺出姿勢,衆人都笑了起來。
「十個真的應付不了,除非是十個小朋友。」雷夢苦笑。
「但我認為,不應該使用武力去解決問題。」柳雪櫻想了想道。
「對某些人,和談是解決不了的。如果是妳,會怎樣做呢?」雷夢以挑戰的語氣問道。
「如果是我,就會和她們在籃球場一決勝負。」柳雪櫻咧嘴一笑。
「打籃球嗎?倒是好主意。Sakura的籃球技術應該不錯吧?妳是校隊的成員嗎?」
小川老闆見她帶了籃球進來,加上柳雪櫻剛才說,今天晚上去球場練球,便猜到她是學校籃球隊成員。
「是呀!我打二號位,是校隊的正選。」柳雪櫻做出勝利手勢。
「二號位是什麼意思?」Cherry問。
「就是射手後衛,即是籃球之神米高佐敦打的位置;近年NBA,最強的二號位,應該是大鬍子夏登。」Danny看來對籃球相當熟悉。
大鬍子夏登(James Harden),是現時NBA火箭隊的主將,之前獲得NBA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
(按:這個故事的年份是2018年。夏登現在是費城76人的主將。)
「但他的外型,我真的不喜歡…」柳雪櫻抱頭大叫:「他跟居里(Stephen Curry)沒得比啊!」
「妳喜歡Stephen Curry?」
「對,我是勇士隊忠實粉絲,Curry是我的偶像,我希望可以成為和他一樣強的三分射手。」
「二號位,簡稱SG,在籃球隊的位置上,主要負責得分。」雷夢補充道。
「妳個子那麼嬌小玲瓏,打米高佐敦的位置嗎?」Cherry苦笑道。
Cherry對籃球沒興趣,即使如此,她還是知道米高佐敦。
「只是學校比賽,中學女生一般不會長得很高吧?」謝先生問。
「也不是。香港學界女子籃球的水準,現在可是很高。很多學校的球員,平均身高也比我高,打中鋒位置,超過一米八的也大有人在。」柳雪櫻認真答道。
「我對香港學界籃球真的不熟悉啊,特別是女子籃球。」Cherry道。
楊捷
楊捷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修讀創作及編劇,多元化二次元創作人,風格多樣化。曾于香港及臺灣等地發表作品。曾出版實體小說月之神傳說,近年以電子書形式出版作品機動革命記、少女繼承神等 。本身也是一名插畫師,以「香港少女」名義,活躍于PIXIV等插畫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