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涼中,眺望Zandvoort海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寄宿在Beverwijk海邊的民宿數日,剛好遇到細雨微涼的天氣,只好窩居在舒適的民宿內。一日,聽民宿老闆娘Esther說道她女兒打工的海灘Zandvoort,風景十分秀麗,非常推薦去看看,於是計畫在天氣出晴時去一探究竟。
今日太陽在午後終於露臉,我迫不及待的前往Zandvoort海灘。Zandvoort的海,藍綠色的海水帶有棕色細沙的汙濁,許是上午才下過雨。下午的陽光從左手邊曬入,將左側大海照耀成銀白閃爍的水紋,帶有淺淺的灰藍。
沿海一整排的時尚餐館,在外頭放上懶人枕與躺椅,要價25歐元,但可以讓遊客悠閒曬一整日的太陽。我選了一間叫Beachclub Bloomingdale的餐酒館,它戶外一整排希臘藍的躺椅床吸引了我。我愜意的點了一杯海灘特調與炸海鮮,眺望寧靜的海灘。
而這裡的海鷗在濕沙地與旅遊客間穿梭,他們不再覓食魚貝,而期待著遊客留下的殘食。一隻老海鷗飛到我的躺椅邊,牠的下喙嘴有一塊橘色的斑點。牠側著頭望向我,又朝這裡飛近了一點,在另一張躺椅的高處揮了揮翅膀,有一種要找機會俯衝而下的態勢,我怎會不知道牠在觊觎我的炸海鮮。我用枕頭驅趕了牠數回,但過不了多久牠又會飛回附近。那嘴上橘色的斑點,我確定是同一隻!
「去、去!走開。」
老海鷗似乎不太怕人,非要等到服務生過來才肯離開。
在牠不在的同時,陽光漸漸變得強烈。我慵懶的趴伏在躺椅上,閉上眼就可以聽到遊客竊竊私語聲混雜著浪濤起落,餐酒館巴莎諾瓦的音樂從上方傳來,我似乎昏睡了一會兒。然而,清涼的海風將烈日的溫度吹降,在透了幾小時的海風後,我的頭已稍顯不適。我快速的把炸海鮮多吃幾口,但還是剩下一片炸魚塊。跟金髮的女服務生結完帳,我收拾準備離去。剎那間,那老海鷗終於抓準我不注意的片刻,衝下來,完食了最後一塊炸魚片,還把一旁的美乃滋給打翻。
該死的守株待兔,老海鷗在Zandvoort海灘教了我一課。你只需要堅持等到最後,勝利終會是屬於你的。
2022.08.18 夏至/荷蘭
1會員
7內容數
有關這座島與她,總有太多可以描寫的美麗。讓我用一則則的詩、散文與小說,帶你進到島嶼姑娘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島嶼姑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荷蘭依海的歷史舊鎮haarlem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握在水中,微涼。很多人都擁有那麼一些物品吧。它蘊藏著別人看不到的記憶,就像是淺淺封印著過去的自己。即使再也無法穿越,但我們總藉由那些物件瞥見過去的眉角。即使只有一丁點。 我記得那個鐵書籤的溫度,冰冷但溫暖。它泛著銀白色鐵的光澤,仔細看,可以看見一條條細緻的紋理,貫穿著它。它上面用綠色繪製著一張沙發椅,以及好幾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蔡瑀嵐
2024-05-14
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運用「微繪琺瑯」技術,讓收藏家把鍾愛的梵谷、莫內畫作,天天戴在手上。 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與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於2023年開始展開「Masterpiece on the Wrist」,旨在保存和傳承知識和專業工藝的合作;計劃讓江詩丹頓的顧客可以訂製一枚獨一無二的Les Cabinotiers腕錶。   由製鐘大師以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4-04
《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1》連續版試閱08(本回與節錄版05部分相同)微限法夫納勾起嘴唇,用馬鞭輕點顧玫卿的額頭道:「這是獎勵。」 「獎勵?」 「獎勵你有將主人放在心上,以及……」 法夫納話聲漸弱,停頓須臾才注視顧玫卿的頸部,雙眉微皺既讚賞也苦惱地道:「沒有被情緒失控的Alpha放倒,好好回來見我。」
avatar
M.貓子
2024-03-13
台灣微告跨境事業再進化!兩大成功關鍵助品牌打入日本市場 文、圖/台灣微告提供   2020 疫情席捲全球,各企業在轉型時紛紛嘗試投入跨境事業,2023 年疫情雖走向趨緩,但企業的跨境合作不減反增,在內容形式上也更趨近多元,尤其今年旅遊風潮再起,日本成為台灣人出國首選,從日本最大群眾募資平台 Makuake 上也能窺見,日本當地消費者對台灣商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9-04
人類圖兩大實驗之一,關於如何做決定|策略與內在權威「跟隨/隨順(follow) 你的策略與內在權威」 當你開始接觸人類圖之後會開始會常聽見的一句話,這就是你做實驗的準則。 那做實驗你一定要有實驗方法等等才能開始實驗,所以我們要來瞭解「策略」與「內在權威」怎麼來的、是什麼東西?才能開始我們的實驗。 這一篇會用比較簡化沒那麼細緻的方式來撰寫,讓剛開始進
Thumbnail
avatar
光之伊甸
2023-06-25
〈在寫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很重要,至少這是讓不認識你的人初步了解你的開門鑰匙。我就再來寫一下自我介紹。 我是一位眼盲間若廳的身障人士,是八年級生前段班的年代孩子,成長於鄉下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熱愛這片土地,喜愛與人分享所經歷的經驗。興趣是閱讀、寫作、聽福音歌、古典音樂欣賞、欣賞電影與電視劇和卡通、吃美食與旅遊等等,
avatar
小熊
2023-02-17
〈在須臾的瞬間留下一些不朽的故事吧!〉       現在流行故事力,每個人的故事都跟大時代緊緊相扣,收集每一刻的書信就像留存兩個人的日常生活,容易找到生活細節與場景,這就是書信的魅力。   書信精神,深藏在我們的文化中,能帶來無限遐想,同時也是人類歷史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9-16
〈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七夕浪漫開幕開幕順利的完成,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度過愉快的七夕情人節 這個展覽對大家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展覽,但是對我而言,有一種重新面對自己的意義,我上一個個展到現在大約3年的時間,這三年發生了許多事情,有一段時間自己陷入了一個迷思,那時候也真的有想要放棄創作這件事,不是那種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瓶頸,而是我不知道繼續創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8-16
〈在病毒罩籠的深夜裡〉深夜罩籠於小小的 路上 病毒罩籠於小小的 島上 見不著人只 見著了貓 孤獨的靈魂兀自徘徊 於鎮夜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德德的心世界
2021-06-17
〈在運毒的路上〉回不去了,最終篇│泰小人物誌-阿笙 3 歷經槍戰與奔波,回到萊莫山後的阿笙,發現一切都變了樣,被大哥騙了!當時大哥說好要給他一筆錢去做些小生意以方便照顧家裡,事實上那一筆錢只是讓他順便拿回家裡給母親花用,然而面對自己的家人,能說什麼呢?生氣也沒用,面對著錢也沒了的狀況,阿笙決定再一次踏上運毒的路途,也算是一種賭氣的方式吧!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