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台南一日遊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6:30到迎曦湖,微風細雨中,我帶著剛剛在新市有名的包子店買的大包子和饅頭,來這裡散步,慢慢賞鳥。
陰雨的迎曦湖
名店
熱騰騰的包子饅頭
蔓越莓饅頭
湖中,一隻小白鷺和兩隻紅冠水雞在裡面嬉戲,湖畔草地上三隻白鷺在地上覓食。還看到一隻棕背伯勞嘴巴銜著一隻長長的蚯蚓…看看鳥兒在雨中搖曳生姿,淋濕的羽毛🪶,別有風情。
因為下雨,草地泥濘,我就走在水泥步道上,慢慢向前踱步,環湖。今天沒把相機帶下車怕淋溼損害相機,只拿我的大眼睛找鳥。就這樣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本來以為下雨鳥兒都不會出現,但發現其實鳥兒只是躲在樹上的樹葉中,要仔細看才看得到。
就這樣認真的找,我看到小啄木在樹上咚咚的啄著樹幹,黃尾鴝母鳥淋了雨的毛看起來很落魄,珠頸斑鳩們趁雨稍緩在地上啄食,另一隻棕背伯勞背對著我站在灌木上若有所思,紅冠水雞、黃頭鷺、蒼鷺、小中大白鷺還有一大堆的白尾八哥跟白頭翁。
今天也赫然發現,原來蒼鷺的背影那麼優雅,像一個貴婦,漂亮耶!以前都覺得牠很髒,毛色灰灰的,原來是我不懂得欣賞牠的美。可惜相機不在身邊,不然就可以留下牠漂亮的身影。
賞鳥到尾聲,在湖畔接到住在新市的士宗學長的來電,原來學長家的樹葡萄成熟了。學長退休後變成環保生態保育的專業農夫,拒絕農藥的栽種作物,還用傳統的手作除草,不撒除草劑,真正做到有機種植。所以我就在9:00結束我的賞鳥行,驅車前往士宗學長家坐坐。
學長種的樹葡萄像50元硬幣那麼大,漂亮又好吃。看到學長放置一旁的有機白米跟糙米,就拜託學長賣我幾包好拿回家跟家人分享。學長以人工種植的方式,米的產量並不多,除了自家食用及好友分享外,少部分網路銷售。
學長種的樹葡萄跟自製鳳梨乾
下雨天沒辦法在戶外曬太陽做事,所以就選了星巴克處理文件。出來玩,工作也要做,只是換個地點,換個心情做。新市的星巴克,佈置的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停車場有管制,感覺有點不理想。天氣雖然陰雨,但我心不沉悶,因為任何環境都有好事會發生!
星巴克吃早茶
工作
傍晚跑到台南北區及安平區二處,與客戶會面處理了二項工作事宜。因為流程順利,八點就結束了工作,趁著還早就到安平遊艇碼頭看漂亮的夜景。
安平瑪莉洋房
餐廳門口
到了安平遊憩碼頭,發現它不一樣了,多了一樓的旋轉木馬,更美了!下過雨的安平,帶著清新的氣息。我愛夜的安平,少了喧嘩的人群,多了靜謐的美及燈火的倒影。沈浸在這氣氛中,直到9:00碼頭的燈滅。
遊艇倒影
旋轉木馬
就在燈熄的同時,手機傳來老同事敬修離世的訊息,心中百感交集,心情震盪,就聯絡了小熊哥哥,從安平跑去新市取暖。謝謝小熊哥哥陪我喝酒到凌晨一點半,藉由聊天來轉移悲慟的情緒。對於生死這道課題,我還沒辦法參透。人生啊!怎能不把握當下,誰又知道明天會如何?
7-11喝酒聊天
晚上就在附近的照明宮,聽著雨聲,入睡。
照明宮
40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