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我在墾丁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昨晚看完星星就睡在(牡丹灣)旭海沙灘的停車場,停車場就我和昨天傍晚認識的秋貞夫婦二輛車在這過夜。因為旭海沙灘緊鄰墳墓區,有秋貞夫婦作伴,我睡起來就安心多了。想想人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分屬桃園、高雄二地的人,竟然在這裡結緣。
由於旭海沙灘停車場就在沙灘旁,整晚規律的海浪拍打聲,聲聲助眠,我很喜歡。半夜偶爾有車子路過停駐的聲音,對我這好睡的人,一點影響都沒有。而一夜好眠,讓我精氣神都飽滿。
牡丹灣,一個細緻優雅的海灣,含蓄典雅。清淡中卻又富含韻味。第一次來到牡丹灣,我就被她的風韻迷倒。真的是值得常常探訪的一個好地點。
太陽躍出
一邊欣賞著日出美景,一邊煮早餐、享用,真的很愜意。和秋貞夫婦拍照留念、分享,我們就各自展開後續的行程。今天我排定的行程是八瑤灣-高士神社-龍鑾潭拍鳥照,夜宿四重溪。
八瑤灣,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擁有少見的珊瑚礁&沙漠地形,為台灣少見的自然景觀地形。到了八瑤灣,看到一個釣客不畏大浪站在岸邊礁岩上甩竿釣魚,他不害怕我都看得心驚膽跳的。還看到一隻鸕鶿飛到礁岩上覓食,正想拍照時,牠飛走了。還看到中白鷺、烏頭翁....
小肥肥
烏頭翁
釣客
離開八瑤灣繼續往高士部落前進。高士神社⛩️,一個深具歷史意義的地方。站在展望台上,視野開闊,可以看到山、海美景。在賞景的同時,恰巧看到二隻大冠鷲展翅飛翔,可惜距離太遠,拍的不清楚。
下午因為要去龍鑾潭拍照,所以中午就到恆春吃麥當勞🍔,餐卷是每天上麥當勞App得到的點數免費換的,有期限的限制,不吃可惜!
大麥克+雞肉沙拉
龍鑾潭有四岸,東西南北,只有三個方位有停車場,獨北岸沒有。去年底新年鳥調和屏鳥蔡乙榮老師走了一次北岸,那裡少有人走,草長沒路徑,一個人不適合去(怕蟲/蛇),所以今天就走安全路線。
就以離道路的遠近排序,先到南岸再西岸、東岸。南岸就在路邊,今天只在此看到中白鷺、蒼鷺、赤頸鴨和鳳頭潛鴨。
屏東的太陽實在很毒辣,沒有遮蔽物的南岸,熱到猛流汗。北部、中部都在下雨,就屏東永遠與眾不同。
西岸設有自然中心,有望遠鏡可以看潭中的鳥兒。今天的潭中有看到鸕鶿、魚鷹跟赤頸鴨。西岸也是唯一停車場收費的,一次50元,實在覺得收費這個部份可以檢討,覺得蠻貴的。
西岸的停車場是自然中心的入口,從這裡走到自然中心有540公尺的距離。向中心走去,大黑貓是我見到的第一個動物,在樹下慵懶的閉著眼,是在睡覺?眼睛閉著只剩一條眼線,害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等牠睜眼後再拍一張。但牠不管我的移動仍是老神在在的閉著眼,就作罷了。繼續前進。
小徑
沿著步道小徑往自然中心前進,只看到紅嘴黑鵯,聽到鳥聲,但是中午鳥兒應該都去休息了,只有蝴蝶翩翩飛舞。自然中心草地上放了鸕鶿、赤頸鴨們的立牌,哈哈,要給小朋友看的吧,感覺很可愛。
進到自然中心館內,隔著玻璃看著站在立竿上的鸕鶿還有魚鷹,右邊草叢有赤頸鴨。走出中心會館,我沿著它的步道在外面繞了一圈,也沒有看到鳥兒的蹤影(除了紅嘴黑鵯、燕子以外),就往停車場走去,欲往東岸移動。
走到停車場前廁所旁,大黑貓已經張眼將身軀從樹下移動到廁所旁的涼蔭處。拿起相機對牠拍了幾張照片,還在琢磨拍攝角度時,突然老神在在的黑貓神情緊張的跳起,拔腿就跑....我很納悶,在猜是什麼事驚動牠,就聽到後面的樹中有傳來聲音,往後一看驚喜不已,原來正有二隻好大的梅花鹿在奔跑,馬上把手中的相機對著梅花鹿拍,哈哈,拍到了!這是我第一次拍到的「野放」梅花鹿。
為何會有梅花鹿?聽說是以前在這裡有復育基地,後來荒廢了就任其自由繁殖,所以下次到自然中心,別忘了留意一下牠的蹤跡。
天氣太好了
離開自然中心往東岸前進,東岸離道路有ㄧ小段距離,進去的小路不平整,底盤低的車子還要擔心路中長期因為二輪重壓自然形成中間的一長條「隆起」刮車子的底盤。還好我的休旅車比較高,不然還真的會很心疼。
東岸小而美,視野更好,風卻是最大。拿了我的椅子本來想在那靜坐,卻因為太陽光太毒辣,就作罷。移動到左側拍蒼鷺。第一次長時間觀察特定的蒼鷺,發現牠很可愛。定點站在草叢中時,不時的把頭伸出草叢中再縮回,很可愛。牠一小段時間就會移動位置,但範圍就在那個區塊,不會太遠。在觀察的時候,意外發現它有一次移動時竟然口中叼著一隻像是小鳥的東西....但因為是用望遠鏡觀察,來不及拍照,真的很扼腕。
拍完蒼鷺走回椅子處,放在潭邊觀景台的椅子竟然被風吹倒,險險就掉進潭中。放正椅子,小憩一下,右側剛好有對鳳頭潛鴨在嬉戲,我就對準牠們慢慢的拍,並等待風起,希望能在風吹來時把牠的「鳳頭」特徵拍出來。耐心的等,重複的拍,哈哈,風神哥哥很配合,沒讓我等到天長地久,就在手還可以忍受撐舉的時候,送來幾陣風,拍到了!我覺得這鳳頭拍的很好,哈哈😄,我樂的很,信心更強了,我再練一練,一定可以拍出「振翅」的高難度照片!
東岸
去年十月在台江看到黑面琵鷺中心的鳥前輩時心中在想,為何會形似流浪漢,穿著拖鞋,鬍子也不刮....現在我知道了,因為我也差不多邋遢了。當你要防曬穿著長袖長褲,脖子要掛相機、望遠鏡,手中不時要拿手機紀錄,背上還要背著鳥圖鑑、飲水,怎麼清爽的起來?流了一身的汗,褲管捲起散熱時,離街上遊民的樣子也不遠了。唉.....有得就有失,只能慶幸自己一人獨自拍照,醜樣只有自己看到,不會礙同伴的眼。
邋遢的我
龍鑾潭的拍鳥照行程就在東岸結束,轉往今晚預定的夜宿點「四重溪溫泉」前進。到了四重溪,當然要先去泡溫泉,整理好儀容後,到7-11取了熱水,就在公園吃泡麵、賞景。四重溪公園,美的燦爛,百看不厭。這時天氣有點陰沉,飄了點毛毛雨。吃完我就縮回車上。沒想到....落山風強勁的讓我心驚。我已經躲在停車場的車群中,前有高房阻擋仍不敵強風,車子就這樣隨著風~「抖」。一抖一抖,我心也跟著抖起來,很糾結,掙扎了半小時,決定放棄,另覓他處。
原想說車城福安宮停車場四面被房子環抱應該是能阻絕落山風,是適合的車宿點。但是我想的太美好了,風神哥哥太厲害了。車子開到福安宮停車場,看到停車場內的大樹死命的搖,我就知道沒戲唱了。猶豫的停了二個方位不同的停車格,還是放棄了...風,太強了啊!人還是要順應自然不要跟環境對抗,所以還是發動引擎離開,轉往枋寮避風。就這樣,來到枋寮夜宿,也結束了這一天!
四重溪公園
四重溪公園
39會員
219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