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到準備去台灣玩。
  事情是這樣的,自從四年前的八月開始共匪不允許中國人去台灣自由行以來,我已經有三年多沒有去台灣了。昨天聽說台灣政府即將恢復小三通,然後今天就夢到了準備去台灣玩了。
  夢是從跟一個馬祖做旅遊業的人諮詢開始的,我問她有沒有認識中國做馬祖團隊遊的公司,然後到了馬祖後是跟她對接由她帶隊玩的。她跟我說:你們現在不是不能來台灣自由行嘛。我說:所以就跟團遊啊。說著我還給她看了我申請的三月十九日跟團去台灣本島玩的行程。
  接著畫面就轉換到了一個簡易的碼頭,除了我之外就只有四五個人,我們都是準備去台灣的。一個看似像導遊的人跟我們說到時候就跟著她走,其他人好像還挺興奮的,感覺是第一次去台灣。我問導遊到時候能不能自由活動,這時有人問我道:你不會怕哦?我理直氣壯地說:有什麼好怕的又不是沒去過,是現在不給自由行,所以只能跟團去了。然後就醒了。
  醒來後我曾一度以為真的可以去台灣玩了,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清醒了,夢終究只是夢啊。如今的現狀還是那樣,一來中國政府不允許中國人去台灣玩,二來台灣政府也不允許中國人來台灣玩,就連之前可以繞過共匪管控的醫美簽證都沒有恢復。不過就算以後台灣恢復對中國人的醫美簽證的話,也不能像之前那樣一年去個三四次台灣了,除了醫美簽證很貴又必須花時間去指定醫院檢查身體外,還得再辦別的國家的簽證,因為共匪不允許中國人去台灣玩,所以目的地是台灣的機票是不能從中國出境的,會被中國海關攔下來拒絕出境的,於是只能從別的國家飛台灣。而且好像醫美簽證本身有個時間間隔的限制的。生而為人真是辛苦,生而為中國人真是悲劇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