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擇日的觀念分享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常會有人問說,剖腹的命盤到底有沒有效力?如果有效的話,那父母不就可以決定小孩的命運了嗎?
我以自己的女兒作驗證,剖腹的命盤絕對是有效力的,完全就是活出命盤的樣子,但是要以擇日去決定一個生命的命運,那絕對是太過浪漫的幻想。
八字是出生的年、月、日、時,用六十甲子的形式去表示,所以一共八個字,你可以這樣想,適合生產的期限也不過是2~3週,也就是最多有21個日子可以選擇,其中的頭尾3天都要去掉,因為選的太早,怕小孩沒成熟,選的太晚,就怕時間還沒到,小孩就急著要出來見世面了,再來呢,命盤的年柱與月柱幾乎是固定的(除非剛好跨月份,才有兩個不同的月柱),等於一個命盤有一半的因素已經決定了,要從剩下的15個日子選出適合生產的日期,然後再去選擇時柱,並搭配大運去選出最好的命盤。
這個作業流程可說是非常繁複,選擇性也不如想像中來的多,所以,也可以說,好日子只存在於算命仙的嘴裡,不過是選個平順的日子,就跟父母吹噓說這個日子有多好、多難得,客戶開心、紅包就包的多,回去還介紹親友來算,太老實的算命老師反而不受歡迎,選了命盤給客戶,一下說婚姻比較晚,一下說發財機會不大、不過小康之命,客戶越聽越低落,回去不敢跟親朋好友講。
我從事命理工作多年,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完美的命盤,因為人生有許多的面相,不可能樣樣都好,所以,我在作剖腹擇日的時候一定會把命盤的優缺點列出來,讓父母親可以從兩個候選命盤中作選擇,我自知是屬於不受歡迎的老實派,但是身為人母,我也經歷過為小孩選命盤的歷程,能夠瞭解父母親心裡的擔憂與希望是什麼—能生到富貴的命當然最好,如果不行,至少讓孩子有一個好的基礎去面對人生—這是很微薄的期盼而已,但只要對孩子有幫助,任何事情父母都會願意去嘗試。
有些客戶會問我:「剖腹擇日不是十多分鐘就能選定了嗎?」
事實上,的確很多命理老師可以用20分鐘選好命盤,但你真的相信那是好命盤嗎?古書上有許多的簡易對照表,利用生年與生時、或是生日與生時去批算一生吉凶,很多命理老師是對照這一類的表格去選命盤,然後看到有-正官、正財、正印,就覺得是好日子,這是不精確的作法。
八字的基本變化有1296萬種,絕對不是只看其中兩個字,或是看到有-正官、正財、正印就一定是好日子,選命盤一定要比照全批,但是這樣的方式非常費工夫,15個日子可以排出180個命盤,只花20分鐘選命盤,根本是天方夜譚。
我懷孕時尚且是學藝不精的階段,不好意思麻煩老師,所以花了很多的時間唸書、查資料、排命盤,沒想到功力大進,事後想想,我能夠只花三年把八字讀通,除了有恩師打下好的基礎之外,還要感謝我的女兒,這都是題外話,在昏天暗地的啃書生涯之後,我抱了幾個候選的命盤去請老師指點,沒想到一個都沒有合格,老師耐心解釋各個命盤的問題,讓我有了眼界大開、豁然開朗的感覺,我挑選幾個有趣的觀念作分享。
*有一些命學基礎的人都聽過:「身弱不足以任財官。」於是有些命理老師認為身強才是好命,這是錯誤的觀念,身強的人代表要靠自己,沒有別人可以依靠,如果孩子的命盤強過了頭,代表家運低落,沒有家人可靠只好靠自己,即使父母的命盤不錯,那麼孩子長大之後會跟家裡不親,負氣離家,自己白手起家。
*有些坊間的老師說:「有正官、正財、正印就是好命。」這個觀念並不精確,所有的格局都要回歸到命盤的需求,如果是命中所喜的格局,即使是傷官、七殺、偏印也能是富貴之命,如果是命中所忌的格局,天干同時有正官、正財、正印,這個孩子不是出家去修行、就是一生平庸無大志、甚至會出現智能、精神的缺憾,因為這個命盤都不用作事情,不用煩惱生活,所以,極端的好命在人世的標準來說不見得是好的事情。(*如果正官、正財、正印是命中不忌的,就不會出現重大不吉的情況。)
*孩子的福業要與父母能夠匹配,如果孩子命中能承接家產的大富貴,配上普通命格的父母,並不會因為孩子的命盤讓父母親變成大富豪,反而孩子在小的時候就會被富貴家庭領養,或是無意間與父母分離,遇到更好的成長環境,這種情況並不是一般家庭所樂見的。
還有很多剖腹擇日的注意事項,請恕我無法一一說明。
提醒即將為人父母的朋友-請慎選命理老師,因為你要為孩子作出一生最重大的決定,雖然多數人沒有受過命理的訓練,請用你的眼睛去觀察命理老師的言行,並且去判斷理論合不合常理,有沒有盡力去解答你的疑問,再決定對方能不能託付。
煌華
13會員
39內容數
簡單易學的八字命盤自我檢測,讓你更了解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