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前請記得先定盤唷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老媽聊到她說她以前算命都不覺得準,我說要嘛算命師功力不夠,但更有可能是你時辰寫錯。她拿出當年寫的命狀,寫的是戌時,是晚上。「不然我去問外婆。」
後來老媽去問外婆時阿姨也在,外婆表示:「你們命狀的時辰都是假的啊,你是早上生的,阿你是快中午生的。」
我媽、阿姨:「蛤!!?」
原來那個年代的傳統,女方結婚的時候要拿八字去給男方合婚,所以生女兒的命狀上只有年月日對,但時辰會讓算命師選一個比較旺夫的寫,而男人就會直接寫正確的時辰。兩位苦主表示活了五六十年現在才知道時辰是錯的,這兩個還各自都用了錯誤的生辰八字去改名字。
結果今天的額外任務就是幫他們兩個定盤,阿姨的比較好定,她的兩個盤前一個都在無私奉獻,捨己渡人的苦命人;後一個很愛計較,做事固執。顯然她是前者。
老媽的比較難,有三個盤都有點像她,結果我開玩笑說她生我那一年子女宮一定驚天地泣鬼神,起碼也有個三吉佳會,把三個時辰的盤都調到我出生那一年的流年,還真的有一個子女宮大放異彩,嗯...
不曉得下次回家她倆是不是又改名字了。

稍微整理一下比較需要定盤的人:

  1. 中年女性:聽說現在寫命狀的時候已經沒有那個「旺夫」之說了,故年輕女性的出生時辰大抵上是對的,如果中年女性有算命都不準的問題,可能就該懷疑一下自己的命狀。
  2. 出生時點可能跨時辰的:兩個小時為一個時辰,比如出生在17:01分、21:05分這種的。有的時候一跨時辰剛好星盤就會轉,你整個性格跟人生際遇就會完全不一樣,起命的時點我們會抓在你頭出來的那個時間,但醫生不可能那時候馬上寫你的出生時間點,所以看到這種的我通常都會上一個時辰也問看看,確定一下是哪一個。
  3. 只知道年月日不知道哪個時辰的:以紫微的角度來說這樣就沒辦法算。這樣定盤就得從12個時辰中挑一個最符合你的出來,這也是最耗神的一個。我遇到這種的話就會把12張盤通通排列出來,再各自寫出每張盤的特點與大抵上的人生際遇,也為了避免巴納姆效應影響,會把這些特點全部打散,並編成一個問卷式的表單給命主填寫。最後整理歸納出來便會知道這人是哪一個時辰並安給他,以後他才能以這個時辰去算命。
來下面有定盤需求的斗內給他按下去(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