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三十六章 蓮子糕–壹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衛國公侯府廚房
衛子真翻起熱氣騰騰的蒸籠蓋,一顆顆白白又軟糯的蓮子糕已經蒸好了。
 「我要吃!」
 蓮子糕還未從蒸籠拿起,衛子珩從籠裡拿了一顆,因為太燙所以兩手不停交換丟來丟去,吹了幾口熱氣,還是忍不住咬了一口,因為太燙的關係,衛子珩發出嘶嘶呼呼的聲音。
 「你看你真是猴急,都還沒拿出來就急著吃,小心不要燙著了...」衛子真對他這個弟弟又好氣又好笑。
 「因為大哥做的蓮子糕好吃嘛!」
 衛子珩胡亂塞了幾口後,又急著再去取第二個,這時衛子真不客氣打了這貪嘴弟弟的手背。
 「等大哥起鍋後再拿啊!」衛子真說道。
 「那我要多幾個!」衛子珩撒嬌道。
 「好啦!除了父侯,你的部分會多給你。」衛子真無奈道。
 「還有太子殿下...」衛子珩說道。
 「甚麼?!」衛子真驚詫道。
 「喔!我忘了告訴大哥,太子派人來說他中午前會到,也告訴咱們不要備午膳,他會請酒樓送一桌菜來。」衛子珩轉述道。
 「.........」衛子珩說不出話來。
 「我說大哥,你幹嘛那麼怕太子殿下?他那麼愛你,對你那麼好,未來成為〝國母〞有啥不好呢?」衛子珩說道。
 「別胡說八道了!」
 衛子真敲了這個臭老弟的頭。
 「我說的是真的呀!幹嘛敲我的頭?」衛子珩摸著頭委屈道。
午膳
 「聽聞堂叔早上有蒸蓮子糕?是否能讓本太子嚐嚐?」太子衛昊殷殷期盼道。
 「是有蒸一些,來人,把蓮子糕送上來。」衛子真轉頭吩咐下人。
 待蓮子糕送上桌,太子衛昊忍不住取了一個往嘴裡送。
 「好吃、好吃真是太好吃,香甜軟糯,是本太子最愛吃的口感,堂叔,以後本太子是否能常常吃到您做的這道蓮子糕呢?」太子衛昊詢問道。
 「太子殿下如此賞臉,臣真是感到榮幸,未來還是有機會品嚐到臣所做的糕點。」衛子真恭敬道。
 「那本太子真的太有口福了!」
 說畢隨即摸了衛子真的手。
 「太子殿下......」
 衛子真臉紅的縮回了手。
 「堂叔應該知本太子的心意,那次在馬車上的事,望堂叔能多加考慮考慮,本太子還是會等您的回覆的。」太子衛昊認真道。
 就算拒絕了,還是會再提起,這一點衛子真不得不佩服太子的毅力。
 太子衛昊見衛子真沒有反應,還是補充了一句:「堂叔,孤會等您的。」
 「.........」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