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海王子 耽美小說 第六十七章 真相—壹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既然蓮子糕已蒸好, 太子殿下,咱們至那邊的涼亭坐下來一起品嚐吧!」慕容夜指著附近的涼亭。
 兩人坐在涼亭後,慕容玉上前幫忙沏茶,慕容夜隨後開口道。
 「阿玉,妳辛苦了!剛蒸好蓮子糕定很累了,妳先去休息吧!大哥有話要跟太子殿下聊聊。」慕容夜支開自己的妹妹。
 「好的,你們好好的聊吧!我要下去休息了。」慕容玉說畢識趣的離開。
 「請品嚐吧!太子殿下。」慕容夜說道。
 衛思寧拿起蓮子糕品嚐了一口,熟悉的香甜味竄進了他童年的回憶。過去還在宮裡或衛王爺府時,衛子真常常蒸此糕點給大家品嚐,尤其是衛思寧和衛茗,總比別人多了好幾塊。因為自小衛子真常把他與皇妹當成是自個兒的孩子看待,兩個小小人兒各自坐在衛子真的大腿上,小孩總是吃得滿嘴屑屑,衛子真就會拿著帕子幫忙擦掉。所以對兩個小孩來說,衛子真是除了父皇之外,就是另一個〝阿爹〞,雖說自己的母妃偶爾會對皇后是〝男的〞有點介意,但看到皇后這麼疼愛自己的孩子,隨著時間一久,也漸漸的釋懷了。
 「為甚麼...」衛思寧感到困惑。
 「會做此糕點是嗎?」慕容夜接續說道。
 衛思寧微微頷首。
 「因為這糕點是我先父教的。」慕容夜說道。
 衛思寧驚詫道:「你的先父!?」
 「不,應該更正確的說,是我先父最愛的人教祂的。」慕容夜說道。
 衛思寧聞言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因為他聽到了最無法置信的事。
 「等等,你...你的意思是?你先父最愛的人...他是誰?」衛思寧很想確定。
 慕容夜望了一眼衛思寧,隨後朝遠方說道。
 「當今新衛國的男皇后,也就是你的父后—衛子真。」慕容夜回答道。
 衛思寧聽完這話,手上的蓮子糕不自覺的掉在地上,接著不可置信的站起身來。
 「你剛剛說甚麼?」衛思寧無法置信。
 慕容夜望了衛思寧一眼後,繼續說道:「我想說出來你或許不信,但如今我一定要告訴你,我與我那兩個龍鳳胎弟妹,本該是姓〝衛〞,因為我們是〝前朝太子—衛昊〞的孩子。如果當初祂沒被暗殺,你的父皇也不會由塞努兒王國攻來衛國建立新朝。或許換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當初知道我先父沒死,而如今太子之位就不是你,而是我。」
 此時的衛思寧不只腦袋空白,而是根本不知該如何消化他所聽到的。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