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六十八回]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刺客聯盟---(1)
南京城內,森羅丸三人在客棧吃著東西,一名身手矯捷的老人入內坐下,點了一些菜後說"看三位帶著武器,是江湖人士吧?"
"是又怎麼樣?與你何干?"邵年回話.
"對不起,前輩,我們初來乍到不懂規矩,如有冒犯還請海涵."森羅丸急忙打圓場.
"我只是想告訴你們一個情報,你們應該往北平走."
"敢問為何?"
"北平將發生大事了."老人低聲,怕被他人聽到.
"貧僧不知大人有事在身,還來打擾,有罪有罪."一名身穿金色袈裟的和尚說道.
"不忙不忙,只是正好有一批'孝敬'進來,需要記錄一下而已."掌印太監馬通翻著一本帳簿.
"說來不好意思,其實今日來此有要事請大人幫忙."
"甚麼事?"
"大乘寺雖已正在修建,但近日款項不足,付不出工錢給工匠........."
"你還好意思說,先前不是撥給你五十萬兩了嗎?怎麼還不夠?我看是被你拿去花在衣食住行上了吧"馬通指著和尚身上穿的袈裟說.
"多少給個二十萬兩吧."
"沒有,一兩都沒有,你自己想辦法吧.比如........."
"比如甚麼?"
"比如'寄庫金'."
"大人怎麼知道?"
"我眼線遍布整個北平城,怎會不知道?"
"真的沒有?"和尚不死心.
"沒有沒有,還不快給我滾."總管林錢將人領出.
"好吧,那貧僧告退."和尚離開了,馬通忿忿不平的說"竟然跟我討錢,也不想想是誰舉薦他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