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又又又~乾,妹妹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社團時間,人多,不方便,可以社團時間結束後,單獨聊一下嗎?~愷恩發給瑞琪的訊息。
瑞琪斜眼喵了一眼手機訊息,心想著~是什麼人多不方便的事?這麼神秘?
社團一結束,愷恩默默在一旁等人都散去。
瑞琪整理著,也準備離開,愷恩這時急忙喊住她:「Angel,別走啊。」瑞琪望了愷恩適才想起訊息啊,「對齁..差點忘了你。」便放下整理好的資料,坐了下來,問:「什麼事啊,神神秘秘的...
愷恩便往前坐,離瑞琪更近了些,有點靦腆,欲言又止的,很少看愷恩這麼娘,便忍不住想逗他:「瞧你這般娘的狀態...你...該不會是有喜歡的女生..吧,是我們社團的?」愷恩被瑞琪一眼看穿的感覺,不自覺地睜大雙眼看著瑞琪。
你..你怎麼知道,我要問你這個。」愷恩說。
這激起了瑞琪好奇心,問:「快說,快說,是誰?
愷恩吞吞吐吐且緩慢的說:「我問你喔,你們女生會喜歡怎樣的男生?
瑞琪一聽,打趣地開愷恩玩笑:「我們女生喔...特別喜歡英俊帥氣,高大多金...
話未說完,便被愷恩打斷道:「唉呀..我是認真的。
瑞琪不再逗愷恩認真回道:「好拉好拉..那你告訴我,那女的是誰?
愷恩回:「是我們系的學姊,但我比他大。」愷恩是重考生,雖說是瑞琪的學弟,但年齡卻比瑞琪大一歲。
說到年紀,瑞琪腦海突然冒出了曾洋的模樣,但,不一會,瑞琪用意志力消滅了他。
你們認識嗎?有哪方面交集?」瑞琪問道。
僅點頭的幾面緣,去辦公室時常會遇到,其他沒有了。」愷恩回道。
就這樣?你們男生都這樣看一眼...兩眼」瑞琪無法感受,又問道:「那你是一見鍾情喔,也不知喜歡人家什麼,就想追人家了?
愷恩被他這麼一問,倒也一時說不上,便說:「一見鍾情...嗎?」又說了:「我怎麼不覺得...
瑞琪看他的樣子,有點不以為意,說:「欸,你可別跟我說你第一次談戀愛,我可不信。
愷恩先是為了男性的面子,說:「誰..誰第一次?當然不是...
又接著侃侃而談道:「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我覺得要追她不容易。我打聽過了,聽說他不想談感情,現在。
瑞琪反應快,便說:「所以說...你跟她說先做朋友了嗎?
沒有,我還沒有正式跟她正面談過..」愷恩趕忙解釋道。
連交手都沒有,怎麼沒試試當面問問人家。」瑞琪很不以為然問道。
瑞琪不免笑了出來,便連忙搖著手解釋道:「欸,陳愷恩,我不相信你這麼純情,還沒發動攻擊,就我第一眼看你,你眼裡桃花得很,誰能逃過你的眼。
愷恩突然有種深情的看著在笑的瑞琪,不免回道:「你不也逃過了。
玩笑開大了,瑞琪急忙收起了笑,趕忙緩頰道:「真是的,我哪是逃過,我是近視深。」又極度忍住笑,說:「所以...你的桃花眼..沒效了?
愷恩認為瑞琪不把事當真,沒好氣的說:「笑夠了沒,到底要不要幫忙想辦法?
瑞琪看著愷恩認真的樣子,也不好再嘻笑。愷恩雖個子不高,但清秀略瘦,完全不說話時還像個文書生,在外型上算是攻擊性低,親近性高,所以很容易不被女生防備。說話時,桃花眼總是不斷放電,會是一般典型被女孩喜歡樣子,所以身邊總不少同班的女生。只是少根筋的瑞琪,毫不把他當回事,(這主要也是覺得他太過娘氣)自然兩人也就很能輕鬆聊天。
瑞琪十分忍住收起笑容,很是認真的說:「要,我們開始想辦法。」又問:「莫非,你已有什麼對策?
愷恩很是無助的回道:「我要是有什麼對策,哪還要你留下來陪我想辦法。
瑞琪面對這樣的愷恩,不由問:「那她不想談感情,是他親口跟你說的嗎?那...介不介意先交個朋友?
愷恩無奈回道:「我聽他們同班的說,他沒心思在感情上,交朋友他也必不會有空與你培養感情。
瑞琪心想,還有這等冰山美人啊,想到什麼又問:「那...不然放棄,這朵花不綻放,找別朵。」老這麼不正經,語畢,愷恩手舉起作勢要打她。
瑞琪又連忙說:「不是,要我說呢,這對方一定不喜歡你。對方都說了,不談感情,難道你還真要強求?強求,雙方都辛苦。
辛苦?可對我來說,是挑戰,而且我還沒有這麼想要和一個人交往過,多年前有過一個,而她,讓我重新有這種感覺。」此刻男性尊嚴的戰鬥力令愷恩有一種上戰場的感覺。
愷恩突然靈機一來,問:「欸,Angel,不然,我就先認他做乾妹妹,培養親近的感情後.....」
乾妹妹?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似瞪的看了愷恩一眼,愷恩一臉真誠的眼神,以為瑞琪認同他。沒料,瑞琪反倒有些怒氣說:「欸,我說你們男生,可不可以不要拿 乾妹妹 當準女友跳板啊,有本事就認真追啊...真是..」話語的怒氣已經有些許炸開感。
愷恩見狀,有些不解,問:「認作乾妹妹,拉近關係啊,怎麼了嗎?
瑞琪反應很是大:「不好。」又強調了一次:「非常..不好。
愷恩沒料到瑞琪是生氣的,有些傻眼,問:「反應這麼大?」又想起什麼說:「不過,Angel,你不是也有認乾哥哥?那我認乾妹妹,不妥?
再說了一句:「大家不都是這樣開始的嗎?
既然愷恩開了頭,瑞琪有如說教般:「欸,陳愷恩,你幹嘛不憑真本事去追女孩子,學人家認什麼乾妹妹,手段太低了。
男生就是男生,不明白女生發的無名火,這沒來由的氣,令愷恩覺得莫名其妙又覺得燒到什麼颱風尾的感覺:「Angel,你發什麼火?若覺得這方法不好,就跟我說不好,幹嘛生氣?
瑞琪被愷恩這麼一說,突然回神來,說:「噢..」是激動了點,瑞琪還正在適應「乾妹妹」這個詞呢,怎麼男生都這樣..
便說了:「我說,如果你喜歡就直接追他,又何必繞一大圈,先是把他放在妹妹這個位置,然後有了之間的感情後,再把妹妹提升到女友的位置,很奇怪誒..」又說:「你們不覺得本來是兄妹之情,後來變成男女之情,這麼好昇華嗎?」接著繼續說:「再說了...萬一不喜歡了,不愛了,那是不是兩人又可以回到原來兄妹之情,還是以後連朋友都做不了了..這切換以為開空調啊?」又順便訓斥的說:「你們男生真的很奇怪誒..
被瑞琪這麼一說,愷恩更是莫名挨了頓教訓又不知該回瑞琪什麼,弱弱的問:「那...不然,我該怎麼做?
瑞琪一臉正解的回:「就大方地請求交往,以及問他為何現在不想談戀愛,還有是否討厭自己...」語畢,突然在心裡大叫~靠,我是在哈囉嗎?這不是曾洋模式,我怎麼會這麼順口的把他對我說的,對愷恩說...
愷恩見她講到一半,便推了推她的肘,叫:「喂,喂,Angel...」又再叫一次:「汪瑞琪。」見瑞琪看著他,他便說:「你是機器人喔,還當機,你講到一半..
噢,我剛說了什麼嗎?」瑞琪正用意志力消去那個人。
你叫我大方請求交往,以及問他為何不談戀愛或不喜歡自己,然後你就自己當機了。」愷恩一臉不滿意的重複剛才瑞琪說過的話。
噢,...是這樣嗎?」瑞琪心虛虛的應道。
愷恩伸手很順的摸著瑞琪額頭,問:「沒發燒啊?倒是有不少冷汗...」正經的談話又參雜冷諷。「這是你的違心之論嗎?Angel」愷恩說。
瑞琪則順手搭上凱恩的肩,一副好哥們的語氣:「愷恩,我們身為男人呢...就要大方點,女人嘛,就是小心眼了點,你可以當大仁哥,靜靜在旁等候,等到有一天也許會是你的。你也可以攻擊性強一點,不過,你都說了,眼下人家不想談感情有兩種,一種是委婉地婉拒,她有男友了,所以這麼說。另一種就真的是現在沒這個心情,你就不要來添亂。只不過...」又頓點了,愷恩很認真的聽,這瑞琪也不知是吊他胃口還是又有什麼難言之隱,總是講話停停頓頓的,真不爽快。
愷恩認真看著瑞琪說:「欸,怎麼你今天說話老是斷點,欲言又止的,能不能一次說完,別讓我吊著。」瑞琪放下她搭肩的手,順勢坐在桌上,回應:「只不過有的女生就算沒有男友,卻也不想跟你交往。
愷恩急了,馬上問:「為什麼?
瑞琪聳聳肩,說:「因為...沒感覺,完全沒Fu,如果真是這樣,大仁哥也沒轍。
這下愷恩更急了,著急的問:「那你想...她會是什麼意思?
瑞琪望著愷恩認真著急的模樣,意圖想整理氣氛,說:「陳愷恩,我只能幫你找方向,不能幫你算命,我哪知她什麼心思,這得你去問她,不過,你不會有答案的。
又想想愷恩突然變笨了,便說:「想方設法與他多同處一室,看是要同社團,同科系,同班,這樣你更能夠瞭解她的心思。」又補了一句:「不過...我怕你又是徒勞。」瑞琪說完又是更心虛,怎麼說來說去都好像在說自己。
瑞琪最後說了句:「就是乾妹妹...不可行。」語氣非常肯定。
愷恩還在思考,但瑞琪說的沒錯。男生的心思總是無法理解女生的內心,即便他再有能力,女生的那些小心思喔,可謂上午暴雨下午放晴的一種無法控制的概念。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