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梁媽走後,瑞琪依舊回到工作台上琢磨,祐辰走到她身旁坐下,接著說:瑞琪,你不會以爲...我對你的心思...

瑞琪抬頭看著祐辰尷尬的樣子,笑著說:我知道阿姨的想法,但,我已沒有資格在談戀愛,也沒有能力...

祐辰趕忙解釋道:不是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我..

瑞琪說著:祐辰,我完全沒有怪你的意思。這些日子以來,你對我的種種付出,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理解你想要把妹妹的那份遺憾,投諸在我的身上,我都懂。我...真的懂,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我願意叫妳一聲哥哥。

祐辰望著他,久久說不出話來....

這舉止讓瑞琪些些驚訝,便又改口說:是我唐突了,也許你沒這個想法..我..

祐辰便馬上反應而回應道:你說囉..你要叫我哥哥的,可不許賴。

瑞琪原本擔憂的表情轉而開心笑著說:哥哥,哥哥,我從來不知道有哥哥的感覺...竟然這麼好。從...第一次見面,你總是那麼懂我,到現在...也只有你最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能有一個這麼懂自己的哥哥,我真的很幸福。

祐辰見瑞琪未曾有的感性,便說了:哇~原來我在你心中評價這麼好。又接著說道:想要什麼禮物,跟哥說,哥送你,我還沒有送妹妹禮物呢..

瑞琪感激的說道:這一年多來你送的已經夠多了...

祐辰翹起食指搖晃道:NoNo..那些不算,今天...你正式的叫我哥哥了,所以哥哥也要準備禮物,說...別跟哥哥客氣,...

瑞琪像是想到了什麼,說:我最近...有投履歷,我想出去工作。

祐辰簡單明嘹的說:好,這條跳過。下一個,說想要什麼禮物?

哥...我...瑞琪總有說不完的感謝。

好,沒關係,你想到再跟哥說,我要先去洗個澡,等等要忙...祐辰起身拍拍瑞琪說道。

又邊走邊說道:要趕快想啊....哥等著要送你禮物。便走進房裡。

瑞琪怎麼也沒想到,一向沒有想過要認哥哥,卻意外的有了兩個哥哥。緣分,真是一種奇妙的情感。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這天,瑞琪依舊在家琢磨著她的作品,卻被急促的電鈴聲給打擾,馬晴趕忙去開門,迎面衝進來的是~智揚。

瑞琪和馬晴都莫名其妙地看著智揚,想著他這麼的急沖沖是為何?

瑞琪叫著:哥?

瑞琪,你...認祐辰做哥哥?不等瑞琪說話,便搶先問。

噢,對啊!...你怎麼知道?瑞琪很訝異的問。

因為祐辰跟我炫耀他有一個妹妹...智揚回答道。

噢,...對於智揚的問題,覺得沒什麼好回應的應著。

倒讓智揚訝異的望著瑞琪,並說道:他還問我,你喜歡什麼禮物?

瑞琪瞧著他,問道:然後...你有給他建議嗎?

我才不要告訴他。智揚回她。

瑞琪看智揚的樣子,說道:好幼稚喔你...

那..我要換。智揚又說了。

換什麼?瑞琪問道。

我不當你哥哥,我要當你的男朋友。智揚一口氣脫口而出。

本手上還在琢磨著作品,卻聽到智揚這話,不由抬頭望著智揚,直盯盯的看著他...

我是認真的。智揚又接著說:自你生病後,我就想這樣對你說。但,怕你覺得我是因為你的病,才要當你的男朋友,所以我沒說出口...後來,當醫生說你不能生育,如果,這時我跟你說,你一定會覺得我是在可憐你,我...又無法說出口。我不想讓你覺得,我是因為你這病才會這樣同情你...

瑞琪見智揚這樣說,並沒有回話。

這讓智揚緊張了起來,趕忙又急著說道:我這樣說,從來都不是同情又或是可憐你,更不是只是為了照顧你,而是我對你...動心。又接著說道:所以...不管...你如何,不管你無法生育,這對我都沒有影響,再說了,我家有3個大男生,不差我一個,你跟我在一起不需擔心這些....

聽到這裡,瑞琪這才說:你說這些...是在向我告白的嗎?

智揚不解的問道:我說這麼多,難道你還感覺不出來?又說道:本來...我想說..你有一個不錯的男友,雖然我不喜歡他。但我想...你喜歡就好..後來,你們分手了。我想..慢慢靠近你,讓你不害怕,不討厭我,畢竟...你一開始..好像不那麼喜歡我,所以,...

瑞琪替智揚把話說下去:所以...你把工作調回了北部?

智揚聽到瑞琪這麼說,便說道:你...知道我回北部是為了你?

我不知道,我只是聽你這麼說,所以這麼想..瑞琪回應著說。

智揚突然抬頭挺胸,好像準備好了一樣,說:恩...我準備好了...

瑞琪不明白,問:準備好什麼?

智揚自以為是的說道:準備好.....你要拒絕我的話,並想辦法再度提起勇氣,再次...對你告白。

瑞琪又直盯盯得揪著望,心中百般思緒,卻不知從何說起....

智揚看著她沒說話,心裡有些緊張,雖說準備好了,鬼才相信自己準備好了,如果...瑞琪拒絕他了呢?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走,智揚從有些希望到有些失望,到....不太...有希望,眼神也從神采奕奕接受挑戰到已經準備好戰敗的可能..

瑞琪好不容易才慢慢擠出些話來,說:其實我...不值得..你這般犧牲...

智揚雖然知道瑞琪一定會講這樣的話來,但還是免不了帶點失望的語氣:雖然我認為你是會說這種話的人,但...真沒想到...你終究還是說了..拒絕我的話。

瑞琪比之前的語氣更哀傷,說:不是我要拒絕你,而是你終有一天會後悔跟我再一起,畢竟,我已經沒了女人所有的驕傲。頓了一會,又接著說:我不是你想像的理想女朋友,還有,我這輩子有可能沒辦法為你傳宗接代什麼的,還有...

智揚將瑞琪整個抱上工作台上,很是深情的望著她,說:那...我們就一直談戀愛到那一天吧!

瑞琪雖然被抱上工作台上有些嚇到,但看著智揚很是認真的的樣子,無暇顧其他,只說道:你...會後悔的....

智揚雙手端著瑞琪的肩,說:相信我,沒有你說那些,我們一樣可以過得好好的。並不是所有的戀人都在談戀愛後一定要生小孩,我們..還有很多事可以做,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世界這麼大,我們還可以有其他的追求...

瑞琪望著智揚,很是認真的的聽著他說話,智揚又說了:兩人世界,就是你我說了算,未來,我們可以工作時認真工作,休假時,我們就開心做我們想做的事,愛做的事,沒去過的地方,我們就安排時間出遠門走走,我養的起你,房子也不用大,兩個人住的,也就簡單...

這些話聽來,如此耳熟,彷彿在某一個時空,曾經聽過未來遠景這句話。

瑞琪望著他,緩緩說著:曾經有過這麼一個人,也對我說過這些話,當時的我,並不在意,因為無法體會箇中道理,而今天...你也對我這麼說...我此刻真是感概萬千...

智揚不懂瑞琪的意思,就說了,....女人的心思男人不懂。

瑞琪今天聽到智揚說這些話很是感動,也很是感慨。

智揚,不如...今天...你就先回去,讓我好好想一想...瑞琪這樣說道。

智揚本想還再說些什麼,瑞琪又說了:你也好好想一想...一個禮拜,我們都冷靜一個禮拜,萬一..你後悔了,這一個禮拜,你說過的一切都不作數...

智揚斬釘截鐵地說著:我..是不會反悔的。就你說的...一個禮拜,我會等你...等你的答覆。

瑞琪又追加補了一句:我是為你好。你若這一個禮拜反悔,我會忘掉你曾說過的話,以後,你還是我哥哥。

智揚聽瑞琪這麼說,也回答:一個禮拜。我會等你的答覆,但..瑞琪,我不是要給你壓力,你不用刻意接受我,而我會等你...都等這麼久了,我會等你...放心與我在一起。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智揚說完,便離開了。在一旁的馬晴看的是明明白白,這些個年輕人,在他眼皮子底下來來去去,馬晴雖然看在眼裡,卻不搗亂這故事的發展,他是個很守本分做事的管家。

倒是瑞琪,實在再也經不起任何波瀾。

對於智揚的告白,讓他不得不面對與智揚間的情感。他不討厭智揚,甚至是喜歡智揚,但這種喜歡會是愛嗎?瑞琪還弄不清楚...

一個禮拜的時間,夠瑞琪好好冷靜一番。也讓智揚冷卻下來,說不定...他就會跟瑞琪說...那天..只是一個聊聊,但若真是如此,也許瑞琪會再一次失望。~待續~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