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在一起(最終章)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感覺,是一種很現實的東西。其實...我對你有感覺,可是我卻沒有勇氣,這種感覺很渺茫。雖然...我對你有感覺,但我更忠於我的直覺,只是感覺而已。總是...我對你的感覺一直是有增無減,越是..靠近你,越是濃。

瑞琪不也是沒有感覺的人,只是..殘缺的她,又有什麼資格接受別人的愛呢?她..是這麼想著..病後的自卑,是外人無法想像的。

對於智揚這樣的告白,著實令她有著不該有的幻想。她,也想談戀愛啊,還是這麼年輕的年紀,什麼都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嗎?想到這..心,就有陣陣酸。

一個禮拜沒有很久,瑞琪約了智揚在外面碰頭,瑞琪..也是打扮了一番,在捷運站口等著智揚。一直到看見智揚出現在捷運站出口,瑞琪端望著智揚朝他走來,也不知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智揚長什麼樣子,過去,那個稚氣的大男孩,也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變成一個大男人了,成熟,有魅力的男人。

智揚朝著他走來,帶著滿滿的笑容。瑞琪也連忙收拾著她的思緒,堆著微笑等他走過來...

等很久了嗎?智揚問道。

沒有,我也剛到..瑞琪回答道。

智揚沒再說話,似乎是等瑞琪開口,瑞琪看智揚望著自己,便說了:我餓了。

智揚只得說:這裡...應該你比我熟,想吃什麼?你說..話語中已經沒有這個字眼。

我今天想吃海鮮麵...瑞琪回應道。

兩人邊走邊往著目的地走去,雖然路程不長也不短,但也沒有再交談,有一種異常的寧靜,這氛圍就要醞釀時,瑞琪突然開口說:到了,就是這家。

智揚沒說話,只跟隨著瑞琪走了進去。從點餐,餐點到,一直到麵都吃完了,這麼故弄玄虛的,智揚是一直都在觀察瑞琪的神情,但瑞琪卻是一臉平淡無波之感,智揚雖然心裡著急,卻也忍著,等著,瑞琪...說。

吃完了?智揚看著碗又看著瑞琪問道。

噢..瑞琪也只有應了這一聲。

智揚問也不問就去結帳,這整個氛圍真是令人心急。邁出店門外後,智揚又問:現在要去哪?

瑞琪比了比對街的百貨公司,說:現在要去那。

智揚覺得莫名,但還是忍住了,他想等到瑞琪自己說,兩人來到了昔日智揚為他預約的金工體驗的場地,智揚更是不懂了,瑞琪為何又來這?在這關節點,還有心思來做金工?這不是好奇,而是疑問?瑞琪....忘了這回事?不可能吧?

金工師傅依約給了瑞琪和智揚材料,並對瑞琪和智揚說道:今天的體驗是製作墜飾,(同時拿出樣式)你們先選樣式,這一批都是最簡單的,時間3小時。

瑞琪和智揚各自選出了樣式,金工師傅便引他們到位置上製作。這時間是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瑞琪除了喜歡皮雕外,熱愛金工是沒話說,但有必要在此時此刻...做這件事嗎?智揚的心思完全不在製作上面,卻引來金工師傅的提醒:先生,你要專心喔,這些工具是會讓人受傷的,切不可心不在焉。

智揚被喊到清醒過來,看著坐在旁邊的瑞琪很是用心的敲敲打打,完全沒有在看智揚,這令智揚的心忐忑,到底...

直到....瑞琪和智揚先後完成了作品,再由金工師傅整理一下作品,金工師傅首先對瑞琪說道:汪小姐,這是你做的小魚墜飾。你有要順便挑個鏈子,還是你自己有鏈子可搭?

瑞琪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小袋,並拿出兩條白K金鏈子回答道:我有準備。

智揚倒是對瑞琪這些舉動很是納悶,不明白瑞琪在幹嘛。看著瑞琪專心地把小魚放進鏈子裡,這時金工師傅對著智揚說道:先生,這是你的愛心。

瑞琪不等智揚便搶先接過了那顆愛心,也放進另一條鏈子。

金工師傅便說道:這樣課程就到這結束囉!謝謝你們歡迎下次再度光臨。

瑞琪便拉著智揚離開,搞得智揚滿頭霧水又莫名其妙。一直拉著智揚走到角落的休息區,瑞琪才停住腳,轉身對著智揚,這舉止讓智揚感到更是莫名了...

瑞琪把剛剛在金工那做的那條小魚項鍊拿了出來,低頭望著小魚低聲地說道:這是我做的小魚...

智揚聽這開頭,正覺得莫名,想說時,瑞琪又繼續說下去:我...就像這條小魚般,缺手,缺腳,我不是一個完整的女人,那日,你跟我說的,要跟我在一起,我很害怕,我害怕...我會再度失去你,我...其實很埋怨..我還這麼年輕,就發生這件事,讓我很自卑,當你對我說,我們,也許不像一般人,可是...我們可以一直談戀愛下去,所以,我想...請你跟我談戀愛吧...瑞琪一直頭低低的,不敢抬頭望智揚。又說道:如果...如果..如果你有哪天厭了,倦了,...你隨時..都可以放手離開,我不會....

智揚聽到瑞琪說的那關鍵字,所以...瑞琪是願意了?

智揚一把把瑞琪擁入懷裡,緊緊的抱著,摟著,並在她耳邊低語說道:謝謝你...謝謝你願意接受我。謝謝...

瑞琪被緊緊的摟著,還是把最後一句給說完:你隨時都可以放手離開,我不會怪你的。

瑞琪又說了:我害怕失去,所以才會對人忽冷忽熱,我害怕失去,所以才會不敢接受,不敢嘗試,我害怕失去....

不讓瑞琪再繼續說喪氣的話,索性就用嘴封住了瑞琪的嘴,完全忘了這是休息區,這裡是公共場所,這好像有一世紀那麼長吧!瑞琪緩緩推開了智揚,低聲說道:這裡是百貨公司...

雖如此,智揚還是緊緊的摟著瑞琪,說實在的..智揚等這一刻,不知...等了多久。

瑞琪又說了:我的小魚,還沒給你掛上...我的小魚...是你的。

智揚這才想起,還好聽了金工師傅的建議,選了顆愛心製作,智揚原本想,愛心簡單又快,對於金工,他真的沒啥興趣,若不是因為瑞琪喜歡,他陪她勉勉強強,做了個簡單的,他還真沒興趣敲敲打打,智揚趕緊地向瑞琪問:那..我的愛心..

各自拿著剛做好熱騰騰的金工飾品,幫對方給掛了上脖子。互看著自己的作品,眼神透露的滿意,滿足...

智揚先說道:瑞琪,這下,我已將你套住,你休想離開。

瑞琪卻是說:我的小魚...也已在你身上,如果你又任何不願,我隨時可以放你走...

示意圖,如有侵權侵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侵告知立即刪除

說完,兩人又在互相欣賞著,這到底是欣賞作品,還是欣賞對方,也只有他倆,才知道。

這百貨公司裡人來來往往,倒是沒什麼人理會他倆的親熱,畢竟這在北部,見怪不怪,比起他倆,還有更甚的,所以...也就沒什麼的了。

這是小倆口在一起的第一天,瑞琪沒敢去想未來,也沒敢多想,只想抓住此刻最最最真實的幸福感。

此時此刻,是瑞琪這麼久以來,沒有過的幸福甜蜜感。

歷經過去總總的,瑞琪的天空,終於出現藍天,回顧過去,瑞琪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處於幸福的錯過,雖然不知未來,幸福的路上,還有多少險阻,瑞琪終於懂得把握,懂的即時,懂得說出來,已是最好的開始。

雖說,一樣是乾妹妹變女友的戲碼,但如果能夠重來,或許..這一開始,智揚也許直接與瑞琪在一起,豈不快哉。可終究還是彎彎繞繞的,繞了這好大一圈,錯過了很多好時光,而誰又不是曾經...彎彎繞繞的,繞了好大一圈,最終...才發現那人並非在燈火闌珊處,而是在你身邊。()

#故事終了,也感謝這段時間各位欣賞,下一個故事正在醞釀中,在某個好日子就會和大家見面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