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有一種關係的啟程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瑞琪專注著工作台上的那塊皮,這塊皮,瑞琪已經琢磨的來回好幾次,瑞琪在這塊皮上用了心力,想呈現好的作品,不論是邊邊角角,瑞琪都是磨了在磨,磨了又磨,竟沒有發現祐辰走了過來,....

久未看見瑞琪,有感瑞琪變了許多,首先是氣色,再則是精神,還有就是許久未見的瑞琪對工作的專注,他就靜靜站在旁邊觀賞,這...都不知過了多久...

馬晴又端了水果盤往瑞琪這邊走來,發現瑞琪竟沒有發現祐辰就在她身後,馬晴邊走邊喊道:瑞琪,該休息吃個水果囉...祐辰少爺已經在你身後站很久了,都休息吃個水果吧!

瑞琪一聽到馬晴說的話,便停下手上工作,轉頭望。抬頭見祐辰正對著他笑,祐辰說道:哇~你終於看到我了。

瑞琪望著他的驚喜,說道: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祐辰這才坐下,面對面地看著瑞琪,說:瑞琪,你的氣色好極了,你有感覺到了嗎?

瑞琪有點臉紅,又有點害羞,說:我...我有嗎?

這次回來看到的你,讓我很驚訝,你變得好多,讓我好生驚喜,是我錯過了什麼嗎?祐辰驚喜的說道。

馬晴這也過來坐下,一起聊天道:瑞琪啊,最近都過得很充實,三餐也都正常,還有啊,他做了很多作品,對皮雕課很是上心呢。

聽了馬晴這麼說,祐辰看著瑞琪神采奕奕的樣子,氣色簡直是好極了,也感到很欣慰。

瑞琪突然想起自己手上的皮件,連忙說道:祐辰,你等等我,我這還有一下下就好了...

祐辰不解的問:你還不放手啊,還要繼續做?

瑞琪突然叫道:完成了。便起身走到祐辰旁邊,將皮件遞給了祐辰,說:這是我為你做的筆記本外皮,我是照你書房的筆記本的大小做的,你看看合不合?

祐辰望著皮件,驚喜地望著瑞琪說道:你..這是..要給我的?接過了皮件,細細地撫摸,又看了看,很是喜愛,說:我很喜歡,尤其..是你為我做的。馬上就起身往書房去,不一會又走了出來,手上還不停揮弄的瑞琪為他做的皮件,說道:這簡直...太合了。瑞琪,想不到...你竟..還有這等天份,我太喜歡了...

你...你真的有喜歡嗎?瑞琪很是期待的問著。

祐辰愛不釋手的把弄著,並說:真不誇你,你的手藝真是巧,比你寫文章好太多了...

什麼?瑞琪喜悅轉而訝異。

沒...我什麼都沒說...沒說。祐辰趕緊改口。

馬晴看著兩人有說有笑,便也接話說道:瑞琪做這個皮件可久了,每天總是磨啊磨的,除了吃飯睡覺,就是抓著這塊皮一直磨,我也看不懂,沒想到這竟是筆記本的外皮,看似簡單的外皮,卻沒想到這麼費工...

祐辰聽了馬晴這樣說,更是手不停地撫著觸感,並說道:難怪,難怪這麼平滑,沒有一丁點的疙瘩,瑞琪,那我看...以後..還是不要做好了,這太費工了,這樣..對你的身體會不會太勞累了?

馬晴跟著說道:我也這樣問瑞琪,可看他興致勃勃的,不喊累,也樂在其中,我想...也就隨他了,看他每天開開心心的,我也覺得很好。

祐辰聽完,又轉頭問瑞琪:真的...不要勉強喔!我只是要讓你打發一些時間,不讓你胡思亂想,可沒有想讓你過度勞累,你剛恢復,仍要好好休息。

瑞琪這般保證的說道:祐辰,我很好。而且,我很開心能做些什麼給你,還有霓霓,潘潘,哥,還有馬晴,這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祐辰看他這樣,只能說道:既然...你覺得開心,那就好,但,絕不可太勞累喔!你現在就是要好好養身體,歷經了那麼辛苦的一段路,現在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知道嗎?

瑞琪又再度安撫祐辰說道:好好...我會好好在意自己的身體,保證...保證不像以前那樣。

馬晴也說道:我也會幫你盯著他,他不乖,我就跟你打小報告喔。

祐辰看到瑞琪這麼大的改變,原有的擔心,也慢慢放下。曾經,他還怕瑞琪想不開,遇到那麼多,那麼多的狀況,還能堅強地走過來,這讓祐辰感到他比妹妹...要堅強多了。


對於大傢伙輪番的來陪瑞琪,又看到瑞琪彷彿找到新的目標,大家都有種如釋重負的,放下大石般的心中清爽感。

時光也飛快地消逝,轉眼間,來到12月,在大家各自忙著工作,忙著打理自己的事,年底的過節氣氛讓忙碌的人們期待過節的假期...

瑞琪這也鼓起勇氣的打電話回家,報個平安。但,僅僅是...報平安。瑞琪並沒有想回家過節,只得對家人說自己仍在國外,今年...也不會回去過節。

每每打電話回家,都是簡短的,簡單的說個幾句,完全不敢多說幾句,深怕...多說幾個字眼淚就會飛奔而出,就算...他現在一切都好。但還沒有辦法正式面對家人,正式面對自己曾經走過的那段悲慘的路....到現在,還有著傷...

即便,他看起來..好好的。但,並不代表...他的心,....好好的。

皮雕的課程已然全數上完,跟著..瑞琪又報了金工課程,自痊癒後,除了回診時間外,就是以玩票性質的在報名參加一些課程。其實,瑞琪也一直在尋找機會,尋找...自己重新踏入社會的路子。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雖然...一直住在祐辰家,但畢竟..心裡仍有小小負擔,總不能真的像馬晴阿姨說的一樣,萬一...一直沒有出路,就讓祐辰這般養著,這樣感覺也怪怪的。

這天,來了個意外的客人...

馬晴聽見門鈴聲,去開了門...

這名婦人見到開門的馬晴,便說道:Hi,馬晴,好久不見了,你跟祐辰都還好嗎?婦人邊說邊進了家門。

一進門就看到了客廳的落地窗邊有個工作台,工作檯邊有個女孩子,他很是驚訝地停了腳步,並望著瑞琪,問著馬晴:這女孩子是誰...?

瑞琪也看到了這婦人,便也連忙從工作檯邊站了起來,微敬禮:你好。

馬晴趕緊跟過來,連忙說道:這是少爺的朋友,叫汪瑞琪。

婦人則禮貌性的微笑說:喔,汪小姐,你好。

才剛寒暄一下,跟著又一個開門聲,是祐辰。祐辰也跟著回來了?

媽,你到拉,...祐辰邊進門邊說。

你...有朋友...在家裡,怎麼沒跟我說?婦人顯然有些尷尬的說道。

你臨時說要來,我也還來不及跟你介紹....又轉頭對瑞琪說道:瑞琪,這是我媽。

阿姨,你好。瑞琪有些尷尬的說道。

梁媽也語帶尷尬對瑞琪的說道:我呢...是因為好久沒來了,所以今天趁要跟朋友吃飯的空擋過來晃晃...

瑞琪也很是尷尬的說道:恩...是...

媽,因為瑞琪這陣子都住這,我一忙也忘了跟你說,所以...祐辰向媽媽解釋道。

梁媽尷尬地笑著:哎呀,沒事的,...我好像讓你們都很尷尬...

馬晴又再適時的端出了水果盤走到了中島,說道:來來來,大家邊坐邊吃水果聊天。

梁媽也招呼著瑞琪,說:對...對啊,汪小姐,馬晴又弄了很多水果,來坐。

祐辰忙著插水果給媽嗎吃,說:媽,吃水果...

梁媽也似乎理解兒子這動作,笑著說道:別緊張,生怕..我會吃了你朋友一樣,我可是很少看你這麼緊張...

祐辰連忙解釋道:沒...沒有啊,我哪有?

梁媽又轉頭向瑞琪說道:我這個兒子啊...很乖,就是呆了一點,他沒什麼情趣的,總是埋頭在書房寫字...

祐辰阻止媽媽繼續再說下去,便說道:媽,你不是約人吃飯?現在都快5點了,此時,路上很是塞車,...

梁媽把水果吃了下去,後說道:好好好,...我又沒問什麼,瞧你..緊張成這個樣子。又再度轉頭對瑞琪說:汪小姐,你放心住在這,我今天不會住這,我向來都是住飯店,不會打擾你們的...

祐辰忙著阻止媽媽,說:媽....你在胡說什麼?

梁媽起身,對著瑞琪笑著說道: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什麼關係,但,我很樂見你們關係發展,....

祐辰連忙跟著起身,半推半走的推著媽媽,說:我載你去嗎?還是...我幫你叫車..

媽媽也是很調皮的停下腳步,把祐辰推他的手放開,說:我不打擾你們,我自己去就好了,這裡,我也很熟,兒子,你就好好陪陪人家,聽說你最近都在南部,不要冷落人家了..

祐辰一路將梁媽推到門口,說:好好好,媽,不要再說了,你快遲到了...

梁媽到了門口,還不忘對瑞琪說:汪小姐,改日,...我們再一起吃個飯,再見囉!

瑞琪也起身回應道:阿姨再見。~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