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四十八章 對面不相識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衛子真在瑣州邊境,只要沒有操練,便會偕同都衛李穆微服出巡。
 「這裡流民真是多啊…比我想像的還嚴重…」
 都衛李穆望著街上一堆流民和乞丐,這裡的情形不比東湘洲的富饒,不禁感嘆道。
 「連年爭戰十幾年,瑣州邊境多是流離失所、妻離子散以及無家可歸的人民。」衛子真也跟著感嘆道。
 「這樣的戰爭到底何時能結束?」李穆喃喃道。
 「只有等待時機了,我私自募兵已被楊爍這個老狐狸知曉,他沒狠狠參我就不錯了!等打完這次仗,對付朝廷的事,就得要從長計議了。」衛子真思慮道。
 「是啊!也只能這樣了!」李穆在一旁感嘆道。
 兩人對話才一說完,一個小乞丐撞上他們倆。
 「臭小子,偷了餅還跑,看我怎麼修理你。」一個賣餅的販子追了上來。
 李穆抓住小乞丐,小乞丐對著李穆不斷拳打腳踢。
 「他偷了你多少餅?我來付。」衛子真攔住賣餅販子。
 「這臭小子偷了我一錢的餅子,既然你要幫他付,錢拿來。」賣餅販子伸手向衛子真討錢。
 「拿去。」
 衛子真錢付給了賣餅販子。
 「臭小子,你可要好好謝謝這位公子幫你付錢,下次在讓老子碰到你偷餅,一定打死你。」賣餅販子收了錢邊罵罵咧咧的離去。
 誰知賣餅販子走後,小乞丐掙脫李穆,還順了李穆身上的錢袋。
 「這小子!」
 李穆驚覺錢被偷,趕緊追這小乞丐。
 小乞丐自認遇到兩個傻子,又幫忙付餅子錢以及順走錢袋,腳底抹油似的溜得快,就在和李穆你追我趕的情況下,一個街角轉彎處被人像小雞樣提了起來。
 「放開我!」
 小乞丐對著提他的來人拳打腳踢。
 此時衛子真跟李穆追趕到,沒想到見到此情景的兩人皆驚愕住了。
 兩人見到兩個全身著黑衣及黑色斗篷以及臉上蒙著黑蒙巾的高大壯碩漢子,其中一位看眼睛似乎是位中原人,但那氣勢和高壯身型造成強烈的壓迫感,讓衛李兩人不由自主的後退一步。
 「你們是誰?快放開那個孩子!」李穆喝道。
 兩人聞言皆不回應,而抓著小乞丐的那人也鬆了手,這時小乞丐跌落在地,李穆眼明手快抓住了小乞丐免得他再次逃跑。
 「你們到底是誰?為何在這?」衛子真拔開霜靈劍質問道。
 兩人還是依舊不回應,可是衛子真感覺那人死死盯著他,見那眼神似乎很熟悉又有種說不出的柔情。他到底是誰呢?為何心一直蹦蹦跳?是因為那雙看他的眼神嗎?還是自己的錯覺?正當衛子真百思不得其解時,著黑衣的兩人轉身用輕功飛躍至屋簷,接著一前一後飛奔離開。
 「不要追了!」
 衛子真攔住正要用輕功追趕的李穆。
 「嗯,那這小乞丐怎麼辦?」李穆詢問道。
 「把這孩子帶回去。」衛子真回應道。
 衛子真想到那年初見到與這小乞丐相仿年紀的衛川。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