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13:青醬意粉 X 三億酬勞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棉花糖到廚房斟水時,給張子牙嚇了一跳。
「怎會這麼早回來?」
當時仍是中午時份。
張子牙正在搥打堅果,沒用器具,只用拳頭;一搥一搥樁下,一直打至變成泥狀。他眼睛通紅,像要噴出火光。
棉花糖心頭抽搐:「發生了甚麼事?」
「午餐是青醬意粉,妳稍等。」張子牙目無表情地回應。
快刀把蒜頭切成片,刀再快,蒜片已變成蓉,刀沒有慢下來,已成蒜泥……
棉花糖望向廚櫃上的攪拌機,再回望張子牙深鎖的眉頭,只好靜靜退回書房……
張子牙沒有停下來,把羅勒及九層塔都剁成末,再把全部材料加入橄欖油,混成濃醬。
香氣飄進房間同時,已響起輕輕敲門聲。
張子牙探頭,瞇着眼微笑:「可以吃了!」
「簡簡單單今午吃青醬意粉,晚餐才豐富些!」張子牙依然微笑着,卻有些生硬。
棉花糖趕緊把意粉送到口中,美味!「很好吃!」
張子牙保持着笑容,低着頭吃。
「你心情好了些嗎?」棉花糖偷望他。
「剛才有沒有嚇壞妳?」張子牙。
「有!」棉花糖邊吃邊說:「你的怒火足以燒死人……還是第一次見!」
「要快點調查完,快點遠離這兩兄弟。」張子牙兩下子已把整盆意粉吃清光:「他們令人討厭的程度是A級。」
「你跟李二宅接觸了?」棉花糖。
張子牙把早上的經過說出來。
「三億?」棉花糖。
「只要跟着他的劇本演場戲,他就給我三億。」張子牙的怒氣又再燃起:「三億!三億我沒有嗎?我就是沒有!三億對我來說是天文數字!大氣層之外的事,與我何干!」
棉花糖隱不住笑了出來。
張子牙依然氣憤:「手法跟他大哥李一居全無分別!隨便說說個銀碼壓人,加上滿口謊言!」
「他要你做甚麼戲?助他再『困』李一居一次?」棉花糖。
「妳完全猜中!」張子牙嘆氣:「李二宅只顧用錢收買我而達到他的目的,對於『葫蘆囚』一事謊話連篇。換而言之,要再查下去,只好另覓途徑。」
「其實你怎會對『葫蘆囚』這麼執著?」棉花糖一直不敢深究的問題,終於說出口:「不是為錢,又要應付討厭的人,你何苦折磨自己?」
「因為一個朋友,一個放不下的朋友……」張子牙難於啟齒:「一個我親手殺了的朋友!」
玄界 第十三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