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20:牛油曲奇 X 曲折離奇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醉漢躺在沙發上經已熟睡,張子牙替他蓋上薄被。
靈慈破裂的面容,令張子牙更心急查出玄玉葫蘆背後,究竟還隱藏着甚麼秘密,跟靈慈又有甚麼關係。
可是當他看着手中那兩張,由唐芹又寫又圈,皺巴巴的日曆紙後,還是下了這樣的決定。
「靈慈和師祖的事,暫且放下。先查元始基金和金羅。」張子牙:「要最快得到資料,我要找一個人。」
「讓我一起去!」棉花糖堅定的眼神,是她必殺技。
張子牙雖然極不情願,但要再花唇舌勸止她,相信只會徒勞無功,最後只好帶着她同行。
四層高的戰前空置唐樓,漆黑一片,只有僭建的天台屋亮燈,窗框滿布勾花,仿如架空天上的宮燈,魔幻又神秘。
「有趣的房子,我喜歡!」棉花糖對奇特氣氛特別敏感,喜愛有加。
「喜歡還喜歡,到時不要亂說話!」張子牙。
狹長的石階梯,筆直陡峭,要攀登四層,甚是吃力。張子牙牽着棉花糖的手,手心發熱,顯然有些緊張;棉花糖雖然不明他緊張些甚麼,但氣氛令她也屏息靜氣。
「他是我的情報來源及聯絡人。脾性有些古怪,見他時要慎言。」張子牙再三叮囑棉花糖。
門沒上鎖,推門時發出喑啞的屌鈴聲。
噹啷噹啷!
「直接到來?你要些甚麼的情報?」緊盯電腦的松本零,感覺到張子牙的氣息,視線終於離開螢幕。
衫褲鞋襪清一色白色,三十歲左右,劉海齊陰,面色蒼白的美男子。
張子牙點點頭有些拘謹。
松本零側身望向張子牙身後的棉花糖:「不介紹?」
「叫我棉花糖好了!是子牙的朋友!」棉花糖禮貌地擠出笑容。
「朋友?」松本零皺上眉:「這裡可不是開派對。」
「是助手!」張子牙避過與松本零的視線接觸。
「你從不用助手……」松本零離開書枱,走近棉花糖上下打量:「你不用隱瞞,她就你十年前心儀的那個女設計員!終於得手了?」
「連這件事也知道?真神通廣大!」棉花糖尷尬地笑。
「我了解子牙的,一定比妳還多!」松本零向棉花糖展露狡猾的微笑,坐回書枱後:「不要打岔了。想知道甚麼?」
「關於元始基金和管理人金羅的事,愈長盡愈好。我會付費。」張子牙。
松本零面色一沉:「金羅跟元始基金都惹不得!」
他頓了一會才繼續說:「而且一向我只收你殺手報酬的佣金,情報從不收費,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不可打破。」
「跟張子華有關!幫我!」張子牙凑近松本零。
「明白!」松本零毫不遲疑答應。
棉花糖見過張子牙沮喪、憤怒、悲傷的表情,求助的表情還是第一次見;張子牙雖然沒有卑躬屈膝,但明顯語氣誠懇。
「要事先聲明。三年前元始基金有個會員,她只是把會聚的日期寫到網絡日誌上,三日後就失蹤了。」松本零蓋上手提電腦:「兩年前一個自由記者,混入教會,把描述會堂的情境,教主金羅及部份會員的形容寫到網誌上,也是三天後人間蒸發……我不能犯險。」
「不打緊,說你可以說的就足夠。」張子牙不打算令他為難。
松本零感到貼心,人也輕鬆了。
張子牙在書桌上取了塊牛油曲奇,一邊聽他講述資料,一邊參觀壁櫃上的模型玩具。這是張子牙的習慣,而且松本零的模型確實太多太吸引,不同年代的機械人模型玩偶,大大小小密密麻麻放盡每個空隙,等身高的大壁櫃,圍繞整間屋,像個玩具博物館;但題材只限於機械人,是松本零的偏愛。
「就只有這些!」松本零不用三分鐘說完。
「就只有這些?」張子牙。
「就只有這些!不夠?」松本零打算打開手提電腦。
「不!夠了!謝謝你!」張子牙知道已公開的資料不會多,但沒想到只有這麼少。
正要離開時,棉花糖轉過身:「我們還想知關於醉漢洪鈞他師傅的事,他師傅是否仍健在?」
松本零望向張子牙:「是你要知的事嗎?否則收費可高!」
「是!」張子牙。
松本零無奈地按手機:「洪鈞的師傅叫李創元,大學教授。七年前去世了!享年一百二十二歲!火化後散海!」
棉花糖心裡有氣,還是裝出誠懇:「謝謝!」
二人正要離開。
「可是,替李創元教授辦理身後事的,正是元始基金的金羅教主!」松本零刻意提高聲調,就是要表明他的能力。
錯愕的張子牙跟棉花糖在玄關止步。
李一居、李二宅、張子華、靈慈、醉漢的師傅(李創元),所有人都跟玄玉葫蘆綑綁在一起,千絲萬縷,張子牙很難想象,接著事情會如何發展。
玄界 第二十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