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29:一支紙煙 X 一對拍擋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棉花糖有沒有來過找你?」張子牙。
「沒有!」松本零緊盯電腦,視線不敢離開。
張子牙望向玩具櫃,那個移了位的限定版鉄人28:「我再問你一次,棉花糖有沒有來過找你?」
松本零閉上眼睛,深深嘆了一口氣。
張子牙手機收到訊息。
是靈慈的資料及地址。
張子牙一團怒火擁上心頭,別過臉就走:「她有甚麼損傷!我不會放過你!」
說話一出,就收不回。
狠狠刺痛松本零……
五年前。
「他日後再有甚麼損傷!我不會放過你!」張子牙手一揚,閃光一現,轟聲巨響,同心堂的牌片毀了一角。
三十分鐘前。
「老大很快就會問出冬蔭功匿藏之處,你先坐着等一會。」老鬼菜乾遞上香煙。
張子牙揮揮手謝絕。
張子牙當職業殺手經已十年,接了很多黑幫清理門戶的工作;他們喜歡張子牙,乾淨利落,不留痕跡,又不隸屬任何幫會,可以免卻很多事後的麻煩及流言蜚語。
老大辦公室內不時傳出怪聲,有電剪聲,有潑水聲,有拷打聲……
張子牙坐得有點不耐煩:「裡面的是誰?」
「賣情報的!」菜乾:「你不要多管閒事了!」
張子牙:「既然賣情報的,要情報,用錢買就好了,何必動刑拷問?」
菜乾點燃紙煙:「反骨仔冬蔭功就是向他買情報,私吞了幫會一批大貨。老大還會用錢向他買情報?」
「盜亦有道,行有行規!」張子牙還保着一些學院派的思維,也曾經因此得失了不少人:「黑道也應守黑道規矩吧!」
「後生仔!不要節外生枝!做你的本份好了!」菜乾吹出濃濃煙霧。
執着的張子牙怎會聽老鬼菜乾的話,轉身推門進去。
一地血漬,頭髮,兩顆牙齒……
松本零給整得不似人型……
老大赤遼参端坐在大班椅上,旁邊是軍師頭抽,另一邊長沙發坐着二堂主桂味,用刑的是頭號打手清補涼。他們見到張子牙衝進來也愕然,全室靜止,時間像停頓了……
還是老大先開口:「你怎不在外面等?」
張子牙理直氣壯:「夠了!我要帶他走!」
清補涼哈哈大笑,要再給松本零添一腳……
清補涼倒地。
所有人都驚呆,因為他們根本看不到張子牙有甚麼舉動。
「我保證冬蔭功過不了今晚,就是作為帶他走的條件!」張子牙把松本零扶起。
「笑話!」軍師頭抽拔槍……
頭抽暈倒,跌到老大身上。
張子牙已扶着松本零,忿怒的目光射向沙發上的二堂主桂味。
桂味苦笑輕舉雙手示意投降。
張子牙再瞪向老大赤遼参。赤遼参推開頭抽,彈了起身……可是……最後還是放棄了。
「今日走了,還有明日……」赤遼参為了面子死撐着。
張子牙手一揚,閃光一現,轟聲巨響,同心堂的牌片毀了一角:「他日後再有甚麼損傷!我不會放過你!」
回憶起與張子牙的初次邂逅,同一句說話;五年前拯救了他,五年後卻刺傷了他。
當時半邊頭髮給剃光,掉了兩顆門牙,右手臂骨折,一身瘀傷的松本零露出絲絲微笑。
「為何不招供?」張子牙:「受這些苦,值得嗎?」
「我賣情報維生,不用錢買,我如何維生?」松本零:「要守護行業的尊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
「這條底線未免畫得太高!」張子牙。
「哈哈!哈哈!」松本零:「那麼……你為甚麼要救我?」
「盜亦有道!」張子牙。
「哈哈!哈哈!」松本零:「你的也不低!」
「哈哈!哈哈!」張子牙。
「我叫松本零。」
「我叫張子牙。」
他們自始成了好友兼拍擋。
玄界 第二十九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