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班夫及賈斯珀國家公園-住宿分享,背包客旅館便宜又大碗

「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第一座國家公園,北美洲第二座僅次於美國的黃石公園,總面積 6,641 平方公里,北邊有賈斯珀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西邊有幽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南邊則是庫特尼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屬於「加拿大落磯山脈公園群」,國家公園裡風景優美,世界各地的旅客都是到此來享受大自然,聆聽流水聲,鳥叫聲,讚嘆大自然的奧妙,我在卡加利、班夫及賈斯珀國家公園內總共待了六晚,住了五個不同的旅館,其中兩晚是在卡加利,請參考「卡加利(Calgary))-飯店住宿介紹」,一晚在露易絲湖區、兩晚在賈斯珀小鎮、還有離開國家公園前在坎莫爾住了一晚。
要到班夫國家公園大部分就是先飛到卡加利,再租車前往,我是從臺灣飛溫哥華,玩了兩天才飛到卡加利,從卡加利開車約一個半小時可以到班夫小鎮,這裡也是整個國家公園裡最繁榮的地方了,因為加拿大的國家公園太美,遊客非常多,但飯店其實不多,所以住宿的價格相當可觀,因此在國家公園內的三天我都是住背包客旅館,價格比較低一些,但 CP 值很高喔,因為都有共用的廚房可用,所以從卡加利出發後第一站先是直奔到班夫鎮上的超市購買三餐的食材,例如吐司、果醬、牛排、蔬菜、義大利麵、即時濃湯、水果等。
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我在國家公園裡的這幾天住的三間旅館:

1:露易絲湖區的背包客旅館

位於美麗的露易絲湖附近的旅館,我們從卡加利出發後,在班夫鎮停留吃中餐買食材後再開 45 分鐘左右到露易絲湖,所以這天就選了附近的住宿。

HI 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 Hostel 飯店資訊

  • 飯店名稱:HI 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 Hostel(查價:BookingAgoda
  • 飯店地址:203 Village Rd, Lake Louise, AB T0L 1E0 加拿大,位置
  • 飯店設施:免費停車場、免費Wifi、共用廚房、共用浴室、無電梯
  • 官方網站:網址
  • 附近景點:露易絲湖、夢蓮湖、翡翠湖、弓湖

HI 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飯店外觀

旅館外有免費停車場,冬天來的話車上盡量不要放一些會結冰或是別冰會壞的東西,不然停一個晚上後,早上來開車可能會有一些驚喜喔!(我得到了一罐結冰的礦泉水🤣)

HI 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房間內裝

畢竟是背包客旅館,如果是自己一個人來旅遊,可以選擇共用房間的選項,如果三五好友會跟家人一起,可以直接訂雙人房或四人房,房間內就是木板釘製的框架加上床墊,空間也不大,隔音當然也是普通了。
浴室跟廁所都是共用但有分開,浴室淋浴間小小一間,至少洗澡的時候水不會忽冷忽熱就好,反正冬天去其實不太會流汗就快速沖洗一番。

HI 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共用區

我個人覺得背包客旅館通常豪華的地方在廚房、餐廳跟交誼廳,我住的時候沒有太多人使用廚房,也有各種齊全的調味料,所以煮得蠻開心的😂,當個有禮貌的臺灣人,共用區的鍋碗瓢盆使用完畢要清洗乾淨歸位留給下一個人使用。也有大冰箱可以冰牛奶、肉類等食品,記得寫上名字就好。
廚房區有座位,煮完就可以直接在這裡開吃了。
煎了牛排、配菜有花椰菜、青椒、馬鈴薯,還有草莓當飯後水果。😋

HI 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CP 值

整體CP值:★★★☆☆ ,背包客旅館嘛,房間小小的,對於共用區的乾淨整潔也不用太期待,但我真的覺得廚房很棒啦,至少我用得很高興。

2:賈斯珀小鎮的背包客旅館

離開露易絲湖繼續一路往北開,中間還停留了弓湖以及來一趟哥倫比亞冰原之旅,晚上留宿在賈斯珀小鎮。

HI Jasper Hostel 飯店資訊

  • 飯店名稱:HI Jasper Hostel(查價:BookingAgoda
  • 飯店地址:708 Sleepy Hollow Rd, Jasper, AB T0E 1E0 加拿大,位置
  • 飯店設施:免費停車場、無電梯、免費Wifi、共用浴室、共用廚房
  • 官方網站:網址
  • 附近景點:賈斯珀空中纜車距離 6.6 公里、瑪琳峽谷(Maligne Canyon)

HI Jasper Hostel 飯店外觀

三層樓建築,這間跟第一家提到的露易絲湖區背包客旅館 HI Lake Louise Alpine Centre 同樣都是屬於 HI Canada 集團,外圍有很大一區的停車場,我還在停車場看到麋鹿在逛大街呢。
夏天坐在戶外乘涼應該挺不錯的,但我冬季下雪天去的,就先不用了。
準備離開旅館,正在停車場把行李放上車的時候,就看到牠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心情真的是很雀躍,還立刻開了視訊給臺灣的朋友們看。

HI Jasper Hostel 房間內裝

訂了一間四人房,有兩個上下舖,房間裡有一個小桌子(我用來寫明信片的好地方),但空間也不大,與隔壁房共用一間廁所,我覺得這很不錯,至少半夜想上廁所不用走太遠,而且廁所空間算大。
廁所空間不錯大,至少不是一轉身就沒位置的那種。
洗澡的地方就要再走到房間外面去了,本來想說旅館很多人住,會不會需要搶浴室之類的,趁還沒有人的時候先去洗,淋浴間應該會比較乾淨,結果根本白擔心耶,淋浴間根本沒人,外國人真的都喜歡早上洗澡。

HI Jasper Hostel 共用區

廚房一樣覺得很豪華,下午剛 Check in 的時候拍的,晚餐時間就很多人在使用了,不過爐子真的很多個,也有烤箱,所以雖然因為人多有點小擁擠,但也是好好的煮完一頓飯,鍋子、刀具、杯子等各式廚具都很齊全。
冰箱,如果東西很多旁邊有籃子可以用,還可以寫名字上去,此外,照片中右邊綠色的上鎖櫃,是可以放無需冷藏的食材,像是義大利麵,或是自己攜帶的調味料等等,很方便。
餐廳區域也是一整個很sù-sī內~煮完晚餐就在淺綠色的沙發區享用。
這天就煮了最簡單的義大利麵當晚餐,一樣是花椰菜、青椒還多了熱狗,跟煮了一鍋濃湯👍。
有洗衣機跟烘衣機對於旅遊很多天的人來說真的很需要,我記得使用一次好像兩三塊美金的樣子,要投硬幣,沒有的話可以跟櫃臺換。
小TIP:洗衣粉也是要購買,所以常出國玩的我,都會記得帶一點洗衣粉在身上,自己要手洗衣服的時候也是需要,像這樣旅館有投幣洗衣機就不用再去買洗衣粉啦!快叫我旅遊達人🤣。
也有電腦可以上網,也還有沙發區、電視區、撞球間等。

HI Jasper Hostel CP 值

整體CP值:★★★★☆ ,這間背包客旅館建築比較新一點,除了房間比較小,整個共用區、休息區都很乾淨明亮,廚房也讚,而且我還住了兩天,整體住宿品質蠻優的。
住背包客旅館的TIP:別忘了要自己攜帶個人用毛巾、盥洗用具,吹風機應該是可以跟旅館借,但我也是習慣用自己的。

3:坎莫爾小鎮的旅館

在國家公園玩完後,要往南開回卡加利,但因路途比較遠,所以還有在班夫國家公園入口前的坎莫爾小鎮再住了一晚。

Canmore Rocky Mountain Inn 飯店資訊

  • 飯店名稱:Canmore Rocky Mountain Inn(查價:BookingAgoda
  • 飯店地址:1719 Bow Valley Trail, Canmore, AB T1W 1L7 加拿大,位置
  • 飯店設施:免費停車場、有電梯、免費Wifi、三溫暖
  • 官方網站:網址

Canmore Rocky Mountain Inn 飯店外觀

外觀看起來很典雅,位置就在連接卡加利與班夫國家公園的一號楓葉公路路旁,飯店門口就有許多車位,交通相當便利。
我的房間就在大門口旁的一樓第一間。
交誼廳還擺有西洋棋,雖然我一直不知道這要怎麼玩。

Canmore Rocky Mountain Inn 飯店內裝

住了三晚小小的背包客旅館,再來住比較大的房間,真的是整個很開心,房間裡有電視、書桌、椅子等,這些都是背包客旅館沒有的🤣。
而且一般飯店房間裡會有浴室啊!不用跟其他人共用,也不用走出房間,這間浴室的空間也還算大。
早上醒來從落地窗看出去,就有山頭上白雪靄靄的美景等著你。

Canmore Rocky Mountain Inn CP 值

整體CP值:★★★★☆ ,因為不是背包客旅館了,所以房間整個大啊!可以在房間裡跑起來的那種,我誇飾了一點,住一晚價格也算便宜,所以性價比蠻高的喔,只是這個小鎮真的小小的,也只是我們回卡加利前的短暫停留。
以上這三間在班夫及賈斯珀國家公園的住宿心得提供給大家。此外,國家公園遊記跟租車的方式也會再跟大家分享~也歡迎看看其他的文章唷!
歡迎追蹤我的 IG(Sherry.757)及 FB 粉專(Sherry The Map Traveler),推出新文章都會公告在上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