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班夫國家公園的再次相遇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準備出發前往班夫,從卡加利到班夫的接駁交通有幾種,如Brewster、Airportor但價錢並不友善,經過打聽後我選擇一間名叫The Banff Express的接駁車,雖然接駁點及班次不多,但是價格幾乎是別間的一半且車子新、內裝舒適,司機十分友善還會與乘客話家常、介紹沿途的風景。
一路上邊聽司機介紹邊欣賞窗外的地貌從一望無際的草原及丘陵地形到接近落磯山脈時那直逼雲霄的綿延雪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轉眼間就度過了,我到達了Alberta省最有名的國家公園-班夫
前往班夫的路上雖然天氣不佳但是壯觀的雪山仍使我心中澎湃不已
Moose Hotel前的Moose雕像
這種美景只會出現在童話故事裡吧!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剛到班夫的我看著那比鄰的小木屋座落於雪山環繞的山谷間,雖然十年前有短暫停留於此,但是心中還是對眼前的景象讚嘆不絕,長期生活在都市叢林中被大樓踩在腳下,來到這裡頓時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漫步在大街上印象最深刻的是Moose hotel外有隻身上覆蓋著白雪等比例的Moose雕像,這也是我在加拿大一年多唯一看過有角的"Moose"
為了偶遇這全世界最大的鹿科動物,有次放假時我下定決心租了台車不惜睡在車上等到半夜再沿著大湖旁那無人且滿是窟窿的道路開,因為Moose以水生植物為食,所以我認為在無人經過的湖畔旁遇見牠的機率較高,當時零下二十度為了省油省電我還熄火關掉暖氣睡在車上,穿上我最保暖的衣物卻依然覺得熱能不斷的在流失,在湖畔旁浩瀚的星辰羅列於蒼穹之間伴隨著狼群的嚎叫聲在這寒冷的冬夜裡有種美麗卻滄桑的感覺,而那晚幸運的我看見許多動物包含了最想看見的moose,一切也就值得了。
宿舍外覓食的小鹿
國家公園裡的工作幾乎都會提供宿舍,而我服務的公司在班夫有好幾棟宿舍,但是最後卻被安排在山上最邊緣的宿舍,而大部分的員工都是住在山下鎮中心,壞處是平常要採買糧食還得算準時間搭上公車上下山,好處是離上班的地點只需五分鐘步行,因此可以從容地上下班不必像其他同事們一樣為了公車奔跑、沒搭上公車還得走路上下山呢!
另一方面宿舍在山上所以見到野生動物的機率更高,有空閒之餘甚至下班後天色未暗時常會到宿舍附近冒險,還記得有一段時間四處都看得到警告標誌提醒大家近期美洲獅出沒,住在山上的我感到又興奮又恐懼,怕哪一天真的遇到美洲獅不知道是要先拿起手機錄影還是保命重要,後來在班夫學到了遇到不同的動物要有不同的反應,比如遇見美洲獅必須把手打開讓身形看起來變大從而讓牠退縮,千萬不能背對牠。而遇到熊則有分黑熊(Black Bear)以及棕熊(Grizzly Bear),遇見黑熊的反應動作跟美洲獅一樣,遇到棕熊則要默默退後假裝沒看到牠,因為棕熊比較暴力對牠兇牠會反擊,不過最保險的還是在身上攜帶一瓶防熊噴霧。
在班夫國家公園,管理處會依照季節區域封鎖以供狼或熊進行狩獵或是覓食,而闖入的人不只是對自己的命開玩笑還會被重罰,不得不說這裡真是處處充滿生機啊!
宿舍附近可以眺望班夫小鎮的觀景處
補上一張從宿舍到公司必經之路上的晨曦
宿舍內的小客廳成為了我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我住的宿舍擁有單人房及雙人房,共用浴室、廚房以及客廳,而室友來自菲律賓,小時候隨家人來到加拿大生活,與他小聊了一下發現他去過許多國家包括台灣,認識不少台灣人也有著中文名字,所以跟我有很多話題,熱愛拍照的他喜歡遊歷世界並用鏡頭記錄當下,說到這裡每次跟他出遊所拍的照片至今還沒拿到手呢!可能要把照片調整到完美才肯與我分享,我想這是攝影人的堅持吧!他也是我的同事,但是他是大夜班櫃台所以我們的作息完全顛倒,所以不會遇到搶廚房以及廁所的問題,另外我下班回來到他出門上班的這段時間也可以互動聊天,我們之間維持在一個剛剛好的距離,這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之處。整頓好行囊也把房間整理得差不多後,如釋重負的我坐在床上寫起日記一邊期待著隔天的上班日可以順利度過(未完待續)
厚黎雪
厚黎雪
有著永遠無法安定的心 在第一次遇見異國美景的霎那,就了解我的步伐不會再停下 於是每天滑著手機看著這壯闊的世界,帶著它進入夢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