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小的時候因為哭,被我爸爸罵,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敢在家人面前哭...
那天,是我表妹提前慶祝生日,我當年不過四歲...
我哥哥平常在用的電腦沒辦法開,壞了,就搶走我一直在用的平板,我一心只想奪回屬於我的東西,跟我哥哥說了,但是他依舊不還我,我跑去找我爸爸,跟他說:我的平板被哥哥拿走了......。我本以為,我爸爸會叫我哥哥將平板還給我,沒想到,只是說一兩句話將我打發掉...
那時候的我動不動就哭,我自知自己的情緒收不住,想讓自已冷靜時,家人告訴我:要下樓唱生日快樂歌了。我當下其實心裡萬分不願意,但還是要下去...
生日快樂歌唱完,我忍不住在大家面前哭了,我爸爸把我趕上樓,然後把房間門鎖起來,大聲地問我:在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但我心裡就覺得很委屈,但當時的我根本不敢說。
我說:我的平板被哥哥搶走了......。本想著,會得到安慰,但事實並不是,只換到了更大聲地喝斥:不就一個平板嗎?有必要哭嗎?...。我當下根本沒平復好自己的情緒,被這麼一吼,瞬間,呆愣在原地。後來,又講了一堆,我媽媽這個時候上來敲門說:好了嗎?在吃蛋糕了。或許就是那時,在我心中,我的媽媽成為了我最感恩的人......
我爸爸又跟我講了幾句話,才讓我出房間門,其實我到了我家客廳,我的眼眶還有淚,看任何東西,根本是霧的,我媽跟我說:這個蛋糕是姑姑買的,妳想要,下次生日買一個給妳。當下硬著頭皮,扯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給我媽媽。
心中是崩潰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是我對蛋糕過於執著,其實那個蛋糕全都是白的,上面有一個小小的卡通人物,僅此而已。沒有人知道,我是因為我的平板被搶走,我傷心、難過、心情不好...所有人都不懂我的心情,是我不願意表達嗎?是我愛哭嗎?是我矯情嗎?
並不是!!!
大人就著自己的想法,覺得我是因為蛋糕。
可笑!
我根本就不想要那個蛋糕!!!
現在,我已經國一了,每當回憶都會憶起這段,令我不堪回首的往事,現在的我,還是覺得哭是可恥的一件事(對於我自己),為什麼?因為我覺得很丟臉。
我會刻意去隱藏情緒,我不敢哭,因為我怕被罵。我不哭不鬧不搶不吵,常常被大家誇:有禮貌、守規矩...甚至被拿來和我哥哥攀比......
但是
這段令我不堪回首的往事
有人知道嗎?
沒有人知道,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沉浸在其中
哥哥不覺得拿走我的平板是大事
爸爸覺得我在那時哭是不對的
媽媽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哭
......
悠楓
悠楓
喜歡隨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