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妒(國小~國一的小故事)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會忌妒成績好、人緣好的同學、朋友

我是一個有忌妒心的人,我會忌妒成績比我好的人,因為我不願意輸給別人,不願意在公布成績時只有她〔他〕的名字在上面,不願意在頒獎時只有她〔他〕可以站到台上領獎,不願意聽到誇獎只有她被誇。

我會忌妒人緣比我好的人,因為我怕變成一個沒朋友的人,我怕沒有人挺我,我怕我和人吵架時沒有人幫我,我怕我傷心時沒有人安慰。

我覺得大家和我都不熟,我也沒辦法融入大家的話題,大家聊的都是「動漫、男生、喜歡的人、國小的老師、從家裡帶來的東西」等等的,我沒有在看動漫、沒有在欣賞我喜歡的男生、我也沒有喜歡的人、我的國小沒什麼人知道,而且大家和我都不是同一個國小、我的家境不算富裕,算是小康的家境,當然我也不適有錢就花的人,我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帶大家欣賞、觀看。

我不白、我不瘦、我不高......

我害怕我成為別人嘴裡的「濫好人」,我不懂得拒絕別人,只要能幫我一定幫,把我當作隨叫隨到的工具人,我也不想被別人當作「軟柿子」一樣,我國小就有同學開玩笑沒有限度,比如:他看到我有一張單子,上面問的問題是,「你的家境?」下面有好幾個選項,然後我填了「小康」,他看到了,就說:「妳是小康?妳為什麼不適貧窮?」然後我就覺得很尷尬,當下我就跟他說:「那你為什麼不是?」,當然我知道這是一句玩笑話,我還是覺得很過分。

我從國小開始,就常常被同學提名當班長,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比較照顧大家的關係吧!我是屬於那種和平共處的人,只要有人請我幫忙,在我能力範圍的,我一定幫,當然,超過我能力範圍的,我只會提供意見,並不會動手去做。或許就是這一點,讓我不適當班長就是模範生。到了國中,才剛開學就被老師點名當班長,因為是老師指派,所以沒辦法推掉,老師給了我們全班每個人一張紙,就是寫個資、國小經歷、有當過的幹部等等的內容,然後我就寫了班長,我當下很猶豫要不要寫,因為老師就是要用這個來選幹部,我不是很想當班長,壓力很大,所有的重責大任都會在班長身上,最後我還是填了班長,然後我就當上了班長。

後來,在第二次段考第一天的下午考的是國文,我們的國文有考文言文的翻譯,然後我本身就有抄一張那時是為了複習還有一張是老師印的全班都有,後來在考試的前一節因為老師還沒來之前,我都會站在講台管秩序,我有一個同學在找那張翻譯,然後我過去看,想說:「她應該會找到」所以我就沒有多管 ,我又回到講台看書,然後她就走過來說:「班長,妳還有那一張嗎?」我回她說:「我著邊只有一張」我想了一下說:「(我把原本老師印的給她)這張給妳」,她說:「妳怎麼辦?」我說:「我還有抄,這一張妳拿去。」這時,全班突然沸騰了起來,歡呼聲都有,還有人說:「班長好帥」,然後那個跟我借的同學說:「班長,我好愛妳」,後來我就讓她拿回去背,跟她說,我沒關係,我這邊還有。老師回來了之後,我就回座位了,我那個同學應該是在撿我借給她的那一張翻譯,老師就走過去說:「妳在做什麼?」,我同學說在撿她的翻譯,我有一個同學就說:「老師,她的翻譯不見了。」就在這個時候,我同學撿起來了,老師就問說:「不見了?!那這一張是誰的?」我同學就說:「班長借給我的」,老師就說:「那妳趕快抄一抄,還給人家啊」,她說:「班長說她有抄」,然後我們老師就說:「我就是喜歡她這麼盡責」,我同學就說:「對啊,我也很喜歡她」。

另外,我可能會開始寫文章(一章一章更的那種),希望到時候大家可以支持(๑•́ ₃ •̀๑),掰掰

悠楓
悠楓
喜歡隨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