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第三章—高牆國家之內(二)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北方的軍隊在南方進入艾格勒斯後的二日,便抵達了被大砲打破的那個洞口。
「還真驚人。」萊斯特用毫無起伏和震驚感的語氣說道,並讓兩個魔法師過去研究一下那個大砲。
「還真的是大砲啊?」盧埃林無力地垮下肩膀,這不是普通的大砲,但威力也不如核子飛彈。
「從魔力殘留的痕跡看來,無法判斷混入了多少人的魔力……」一名女魔法師分析道。
「不管怎樣,這洞很大,足以讓好幾個人進去了。」夏格爾始終保持著鎮定,但內心還是很震驚,南方竟然還有這種手段。
「不過這個東西好像無法用了,上面都是裂痕。」負責調查的另外一名魔法師說道。
「我想也是,南方沒有金屬可以承受那麼龐大的魔力後不毀損。」盧埃林不覺得意外,改用艾格勒斯的超合金才有可能扛得住。
「需要本喵先進去裡面看看嗎?」柴郡貓對哈爾特提議。
「不,我們不清楚裡面有怎樣的危險,最好先團體行動。」
「盧埃林,先告訴我們裡面有多危險吧,讓我們做點心裡準備。」克拉倫斯冒起冷汗,想起之前報告中提到的燒燙傷,實在難以想像南方之前派進去的人都遭遇了什麼。
「咦?首先要小心的應該是巡邏機器人,白天它們比較安全一點,只要有帶身分證,走在路上不過什麼太激烈的行為其實還好,晚上八點之後如果有人出門亂跑,就會被攻擊趕回房子裡,除非有申請並且經過政府同意才能在晚上出門……如果運氣好的話,南方軍隊可能會先被巡邏機器人打趴,只要路上沒有太多人,機器人發現沒有帶身分證的人會嚴厲追打,曾經有不小心誤把人殺掉的事件發生……」
「有對付方法嗎?」克拉倫斯繼續提問。
「機器人雖然防水,但是不防雷,如果同時用水魔法和雷魔攻擊,它們一定會動不了。不過巡邏機器人數量很多,我不知道我們的人手能不能全部處理掉。」
「處理不完就全撤。」艾諾如此提議,四個國家的魔法師人數有限,又以費雷爾和布林埃爾的魔法師最多,但是會這兩種屬性的不多,尤其雷屬性比較少人能掌握。
「喔呀,會不會太了解了一點?」瘋帽子忽然間用神秘的笑容看著盧埃林。
「感覺就像是這個國家出身的一樣。」青蟲接著說出推測。
「哈、哈哈……不重要……」盧埃林苦笑著搖頭擺手,試圖轉移這兩位直覺敏銳的人的注意力。
瘋帽子只是用淡淡的微笑看著他,青蟲則露出了更加懷疑的表情。
由於只有盧埃林熟內部情況,因此這一次其他國家改讓費雷爾的軍隊走在最前面,但是他們一進去就迷路了——因為盧埃林根本沒有單獨進入過山區,所以無法得知下山的路。
「太扯了,這裡竟然不會殘留任何魔法氣息!」哈爾特率先抱怨。
「這裡竟然完全沒有魔力。」艾諾也相當震驚,本來還想迷路的話要靠南方魔法師留下的魔力追蹤,這招完全不行了。
「我們應該先探路吧?」萊斯特果斷派出兩個身手敏捷的人,讓他們先去探探路,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可以休息的地方。
「盧埃林,你真的不知道下山的路嗎?」克拉倫斯有點不安。
「對不起,真的不知道,因為我完全沒來過這裡。」
「盧埃林,迷路的時候,這個國家是怎麼處理的?」萊斯特決定換個思路解決問題。
「用手機的地圖,問題是我的手機丟在家裡,這裡也收不到訊號,根本無解。」
「訊號?手機?那個叫手機的東西會給地圖?」艾諾的好奇心完全被挑起。
「嗯,手機裡面有地圖,可是要連得上網路才行,這種地方不可能有辦法連上網路……雖然有點難懂,但是我目前想不到更好的解釋方法了,抱歉。」
「好難懂,總之就是沒轍了是吧?」凱爾賽表示無法理解,乾脆一句話當結論。
「是,順帶一提,艾格勒斯的地圖沒把這裡畫出來,故意當這裡不存在,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盧埃林苦著臉說道。
「那本喵的空間移動之術呢?」
「不可行,這樣就沒有探路的效果了。」哈爾特果斷否決柴郡貓的想法。
「這裡感覺不到魔力,連魔王的氣息也變得難以追蹤了。」愛麗絲神色凝重,此時的她已經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披著一頭漂亮的金色長髮,長得可愛甜美,有如可愛的洋娃娃。
北方四國軍隊最後勉強找到了一個地方休息,從地上的篝火看來,南方軍隊曾經駐紮過,但他們已經離開了。
「南方有可能掌握了下山的路徑。」夏格爾皺眉說道。
「就說了本喵去追咩!」
「不行,太危險了。」青蟲果斷阻止同伴。
「我們幾個神明代行者去追?」真海難得開口了,他把視線轉向盧埃林。
「就說了我不知道下山的路啊……」
「你真的住在這裡十九年嗎?」萊斯特有點哭笑不得。
盧埃林頓時覺得被打擊到,但是無話可說,艾格勒斯實在太大了,政府又故意隱瞞某些資訊,搞得他都快變成地理盲了。
「老師住過艾格勒斯嗎!」布萊斯訝異問道。
「其實瘋帽子他們說對了,我的確是艾格勒斯人,這裡是我的故鄉……可是……」
「可是?」四位國王、皇帝等著盧埃林把下面的話說完。
「逃家的時候我的身分證和手機都寄回家了,所以我身上已經沒有可以躲過攻擊的東西了……早知道當時就把手機關機直接帶走……」
「千金難買早知道,你沒其他方法可以混過去嗎?」萊斯特還是嘗試抱著一點期望,只要盧埃林混得進去,取得情報就簡單多了。
「沒有,一定要帶著身分證明之類的東西才不會被攻擊,我和丹尼爾小時候差點被巡邏機器人殺掉,現在想起來……這些機器人竟然把光束炮對著七歲小孩和五歲小孩,實在很恐怖耶!」
「看來是只要沒帶身分證明的物品就會變成無差別攻擊,連小孩都會出事。」艾諾若有所思,對萊斯特投以苦惱的眼神問:「我們應該指望盧埃林能先回去探聽情報嗎?」
「不可能了,這個人連自己國家的山路都搞不清楚。」
「萊、萊斯特陛下……請您不要再說我是個地理盲了……」盧埃林受到九千九百九十九點暴擊,幼小的心靈受到嚴重的創傷。
「指路了。」真海忽然間說道。
愛麗絲也突然站起來說:「安卡露亞姐姐和阿爾莉亞姐姐幫我找到路了,明天早上我帶各位下山。」
「女神大人說下山後只能靠我們自己。」盧埃林苦著臉說,不過下山之後就是他不用地圖也找得到路的地方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