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七十七回]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刺客聯盟---(10)
"師父,藥我煎好了,我現在餵你吃."
"你先坐下,張羽,師父的死期怕是不遠了,我現在要交代後事,你可要聽好."
"師父,您不會有事的,快把藥吃了."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你可要一字不漏地聽好我的遺言."
河南顧世是全大陸第一神射手,,同時也是一名製弓的師傅,想來拜師之人絡繹不絕,但他只收了兩個資質最好的徒弟---身為胡人的胡矢,和天資聰穎的易張,胡矢是大弟子,易張是二弟子,本來相安無事,但大弟子身為胡裔,卻讓周遭的人議論紛紛,再加上易張只學了三年,就已學全顧世的弓術,終於有一天在練習時,受不了顧世的嚴厲指教,一箭射中師傅肩膀,然後帶著顧世親製的三大神弓之三---三重弦之弓就逃走了.胡矢回來後聽師父講述事情始末,也是憤恨不平,但師父年歲已高,又遭逢箭傷,病情一日比一日重;一日,胡矢也不見了,三大神弓之二---弧月弓也不翼而飛.顧世無法自理,再加上心痛兩位徒弟先後出走,不得已之下收了第三位弟子---孤兒張羽,不但為其取名,還將內功和弓術悉數教授張羽,張羽的天資也不錯,只花五年就學全箭術,但顧世也病入膏肓了.
"聽好了,我死後你要將這盒子和神弓萬石鐵胎弓一起埋在我的墓中,然後去找那兩個逆徒報仇,切記切記."言未畢顧世就斷氣了.張羽雖然悲痛,卻流不出一滴眼淚,因為他心中所想的只有復仇.將師父下葬後,便踏上了復仇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