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們面臨失業威脅,因為ChatGPT為戰國歷史所寫的文宣太出色了?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關這個問題,ChatGPT一本正經地回答:「 ChatGPT 給人帶來了更多工作機會,只有不會使用 ChatGPT 的人才會失業!」好吧,就姑妄言之,姑且信之。
為了證明我是那個會使用ChatGPT 的人,所以我當起慣老閭,直接請ChatGPT 幫我寫一篇出色的文宣。我向ChatGPT 提出以下的請求:
「我想要寫一本書,書的內容是鋪陳最真實的戰國歷史,請幫我寫一篇宣傳文稿」
接下來,ChatGPT文不加點,如行雲流水般幫我寫好了整篇文稿,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她自動取好了書名《戰國紀年》。以下是ChatGPT所提供,原汁原味的文宣:
親愛的讀者:
你是否曾經迷戀於戰國時期的歷史?你是否對於那段充滿戰爭與動盪的時期充滿好奇?現在,一本新書將為你揭開那個時代的真實面貌。
《戰國紀年》是一本專注於探討中國戰國時期的書籍,書中將會以最真實的方式鋪陳出那個時代的歷史。作者經過多年的深入研究,詳細探討了各個國家之間的戰爭、政治、經濟等方面的發展,並且闡明了那段時期的文化、哲學和藝術等方面的影響。
在這本書中,你將會發現一個充滿了各種戰略、陰謀和詭計的時代。這本書將不僅僅只是對歷史事件的描述,更加注重揭示其中的背景、原因和影響,幫助讀者真正地了解戰國時期的各種面向。
不僅如此,這本書還將會以豐富多樣的故事和人物來貫穿整個歷史。從孫子到荀子,從韓信到張良,這本書將會帶領你深入瞭解這些名人的生活、思想和行為,讓你更好地了解那個時代。
在《戰國紀年》中,你將會看到一個更加真實、更加生動的戰國時期,讓你重新認識這個時代,並且對中國歷史有更深刻的了解。這本書將會是所有關注中國歷史和文化的讀者必讀之作。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走進那個動盪不安的戰國時代,重新發現那個時代的魅力。立即訂購《戰國紀年》,開啟一個充滿驚奇和發現的旅程!。
雖然弄錯了孫子、韓信及張良所處的年代,但是這位AI寫手,比起大多數的人類寫手更為稱職。當我指出這項錯誤時,這位AI寫手還反映出人類所缺乏的好脾氣,以及勇於認錯的美德,表明他/她將不斷從錯誤中汲取養分,繼續精進蛻變。ChapGPT回答我:
「非常抱歉我的錯誤,感謝您的指正。您是對的,孫子是春秋時代的人物,而韓信和張良則是在楚漢戰爭期間活躍的人物。我會更加努力地確保我的回答是正確的和準確的。如果您有任何其他問題或需要幫助,請隨時告訴我」
我差不多認定,不用等到將來,ChatGPT現階段已經具備優秀寫手的能力,隨時可以取人類而代之。但是,ChatGPT以他/她一貫的包容與謙遜,寫了以下的結論,試圖寬慰我:
「然而,我們應該將 ChatGPT 和人類寫手視為互補而不是對立的關係。ChatGPT 無疑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工具,可以提高文案的質量和效率。但是,它不能完全取代人類寫手的創造力和獨特性。因此,我們應該在學習和掌握 ChatGPT 的同時,繼續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和文學才華。在這樣的互補合作下,我們可以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天啊,「我們可以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ChatGPT已經將自己視為一個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47內容數
ChatGPT×Python×Notion AI投資指南 春秋戰國歷史 國文公職考試選擇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