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愛(三)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除了早上與朋友見面外,訊息和電話也多,其他朋友也約我見面;而我媽的私人醫生,不忙時也立即打電話問候。
我爸死後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發現自己前面的頭髮有一部分全白,體驗了電影“白髮魔女”的白髮怎麼一晚變白了,其後這突然變白的頭髮,一個月內慢慢變黑了。而我媽死後,我眼皮眉下突然患了帶狀皰疹,幸好不痛,看了兩星期的醫生後痊癒,現在有些地方留下疤痕,幸好近看才發現,可以用化妝品遮蓋的。
我媽大約2010年發現腦退化症,我找了一位比較近家醫腦退化症的醫生治療我媽。我爸年老沒有能力推輪椅帶我媽看醫生,所以只有我;在診所等候時,我跟我媽聊天,或溫柔的阻止她逗其他人,我不想她打擾其他人。這些,醫生和護士看在眼裡,加上我媽可愛和乖,醫生喜歡她,這樣與醫生和護士熟起來。雖然我媽離世了幾年了,但與醫生仍有聯繫,算是朋友。醫生說我的擔子重,但仍這樣對父母,他的病人裡,他少見。問心,不是我特別乖和孝順,我給自己的評分不算高,我覺得只要有真愛,那是容易做到的,又不是難事。但其他人不是這樣想,他們給我高的評分。
爸媽最後的日子,也是我最困難的日子,爸不願意請工人在家幫忙,也不太樂意接受其他人偶然去我家幫忙,那管親人,他也不接受。加上我那時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很大。我的身心已給工作與家庭弄到自己不再是自己,如果有自己,那麼工作與家我也都不好,那時我把自己放到最後,工作與家同一位置。最後我要看精神科醫生,藥物減輕我精神上的不好感覺,讓我有氣力向前進。還有我慶幸我那時有一群好同事和上司,他們給予我很大的精神支持、關懷和體諒。還有我的力量來自祂,沒有祂,我猜生活已把我弄死了,活不過來。而事實,爸死那年的春天,我的壓力大到我不自覺想自殺,我有行動想去跳樓,我流著眼淚,而且看到睡在廳的爸爸行到窗邊,快到窗邊時,我終於停下來。
自己沒有自己,沒太多的感覺。當然沒有脾氣,那兒有氣力去用負面方式處理自己的壓力。這些,有機會以後再分享。
如今的我是快樂過每一天,好好過活。仍是以愛去對人,希望以愛傳愛。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