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d 3, 金牌拳手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reed, 金牌拳手3
一部被兒子硬拉去看的電影,一個使人意想不到之情節,一段令人深思之隐藏意念,許多讓人振奮的啟發。春假至,大兒子吵著要去看金牌拳手3,Creed。意願不高的我,本希望能推辭,畢竟已是中年人,對拳擊藝術,已無年輕小伙這般的熱血沸騰。無奈,擋不住孩子的柔情攻勢,身為父親的我,乖乖買票,一同欣賞,歷經約二小時的震撼,才感到,此片真的廷不賴,有拳擊藝術,有深刻啟發,有觸碰心靈深處的一股力量。一部好片,Creed, 金牌拳手3。
一段想要逃避之黑歷史,一時膽怯懦弱的逃跑,一個因同伴被捕及未供出自己的愧疚,一股耽誤縶友青春的罪惡感,許許多多的一切,皆由好友出獄,再見面而爆發。曾經的好友,是位充滿潛力的拳擊手,兩人的夢想,是那拳王的榮耀。在一場年少輕狂的鬥毆,因好友持槍的威脅,引發了警方的追捕。恐懼爬滿了全身,主角藉機棄友而跑,而他的縶友,到入獄都未供出他。這段黑歷史,卻始終跟隨著主角,壓抑於心。
十八年後,年少的主角,已然長大,成功的追求到自我的夢想,拳王。開始了有聲有色的拳擊事業。一場停車場的邂逅,使分開的兩人,再次相遇。藉由主角的拉拔,他也得到了上賽場的機會。然而殘暴的手段,充斥獸性的打法,卻使人無法苟同。兩人最終分道揚鑣,曾經的好友,如今卻將在擂台相争。
一頭是十八年監獄生活的怨氣,一邊為克服心中內疚和面對心靈黑歷史的挑戰,友情的掙扎,親情的守護,許多的心結一觸即發。對於片中克服內心陳年黑歷史,恐懼,之內心戲十分有感,觸碰己之心靈深處,由失敗初戀演變出的情感怪脾氣,拿起放下猶豫不決之感情性格,因親人病危,對獨自面對世事的迷惑,不安,我是否有膽,向那強而有力之恐懼,擊出重重的一拳,對心中的黑歷史,發出反對之一吼?
精彩影片最終結束,內心卻五味雜陳,我是否能坦然面對自己不好的過去,勇敢打擊自己內心的恐懼?我不知道,但我必須試,必須跨出這一步,只希望自己心中的障礙,没有劇中反派那樣之壯碩。好片,值得一賞,啟發,依舊品味,向過去揮出強擊,對恐懼發出一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