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彩寫詩—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休息日一早起床先去河岸踩踏運動。
陰霾從大屯山一路開始鋪陳過來,延伸到遠方,涼意也襯著薄霧瀰漫在空氣中流動。雖然春寒料峭,但是也阻止不了在河岸上飛翔的水鳥群,我常在想真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如果,蟲兒起床的晚,那不就不會被鳥吃了!而且,應該沒辦法問剛剛被鳥吃的蟲兒,你是不是早起的關係,,才會被鳥吃的?關於這種無法有真正答案的問題,並有不是什麼太大或太高尚的意義,不過,往往是我運動騎車的路上會思考的問題之一。
這麼混濁的水就算釣起的魚應該不能食用吧,那釣魚的人到底愛的是什麼呢?
河岸邊的生態很美也很活潑,鷺鷥、夜鶯和八哥是常見的鳥類,還有更多我不認識的鳥類品種分佈在河道兩岸,每天都會看見許多鳥類愛好者,拿著長鏡頭守株待兔的在捕捉這些水鳥的倩影。當然,還有釣魚的人也是絡繹不絕,看著這些釣者攀過圍欄走下河岸邊的石岸,湍急的水其實我不覺得可怕,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河水超級混濁,還有一點點異味若隱若現,我不知道這樣的水質是否乾淨,但是河中的魚群倒是活的很好,我也曾經想過,這些魚會不會因為常常吃著滿沙土的混濁水感到厭煩?這麼混濁的水就算釣起的魚應該不能食用吧,那釣魚的人到底愛的是什麼呢?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
#水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正宏
    郭正宏
    我是畫家、速寫家、旅行家與文字耕作者。 「藝術」與「美學」是生活不可獲缺的領域,我觀察思考並且發表我的想法與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