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旅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8月10日)
昨夜店門掛上以下公告
本店自助餐已不再提供透徹的水
你可以喝醉 且相信
獨攬燈光的水窪與星空別無二致
酒精敏感的人聲音嘶啞
惶惑 海的對岸可有解渴之物?
於是
在吐露港口乾涸 漁網收聚之前
我攀上疲乏的小白鷺
獨對銀河廣闊而星如淚
回眸
我的青春
落在背後如瓷盤上的貝殼
掏空飽食後惹來成群蒼蠅
穿著借來的沉重羽衣
只一次滑落陌生平原
褪色的嘉年華會馬車正緩緩經過
因此得稱慢城
我苦苦等候購買車票
因為我編織過花布的證明
仍在海上隨波逐流
梭棱圖案不合語法
或許只能作裹屍之用
鄰人友善地告之
本國教堂墓園很多
足以安葬我顫抖的聲音
我默默點頭
雖然逃離吃人不吐骨的履帶怪物
仍感此處非埋骨之所
也許某天
我將隨演唱會錄影歌聲
飄回久遠的城市
與那夜煙花熣燦的餘燼
風化成宋皇臺碑石
九龍皇帝的墨寶
說了 就會再見
然後不再被洗擦塗抹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51內容數
船過留痕,貓咪蹓躂踩下貓腳印。偶然按捺不住對時事新聞吐槽就跟吐毛球一樣,是為了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