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網情深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一想到要跟江煜分開一年,我眼淚一下就湧了上來,抱着他的腰不肯放。
我媽在屋子裏拼命咳嗽,江煜無奈地拍了拍我的手。
「回去跟阿姨解釋一下。」
18、
我目送着江煜進了電梯,電梯門緩緩關上。
最後一秒,一雙修長有力的手探出了門縫。
江煜衝我挑眉。
「我忘東西了。」
「什麼東西——唔——」
江煜走過來,低頭吻住我,我媽的咳嗽聲快要把屋頂掀破。
等江煜離開後,我媽直接變了臉色。
「許薇薇,我不同意,聽見沒有,這麼危險的工作,你馬上跟他分手。」
我翻個白眼。
「我纔不分。」
我媽圍着我滔滔不絕,我不耐煩地捂住耳朵。
開什麼玩笑,江煜長那麼帥,我們兩個現在又正是蜜裏調油的時候,就是天王老子來了我也不分。
我媽苦口婆心,開始拉着二姨三姨一起勸我。
這天,不知道她從哪裏找的資料,搜了一堆法國外籍軍團的東西,還打印出來了。
「你看見沒有,他們這種職業,你別看現在身體好的類,哎喲,那都是透支潛能,有後遺症的知道伐。以後到中年,一下子就不行了,到時候你叫苦就來不及了。」
我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我媽火了,強勢地給我安排相親。我拒絕去會面,在家裏躺屍,相親對象卻主動找上了門。
我一臉震驚地看着門外的人。
「周楚生?」
周楚生,我的高中同學,也是我的初戀。
周楚生訝異地看我一眼,退後看了眼門牌號碼,然後勾了勾脣角。
「薇薇,你越來越漂亮了。」
19、
兩個人坐在沙發上,彼此都有點尷尬,我從來沒想過我大姨安排的對象居然會是他。
周楚生是我的男神,他長得好看,又是學霸,順利考了個非常好的大學。而我學習成績普通,大學以後,兩個人漸行漸遠。
那個時候我已經察覺到周楚生對我的冷漠了,我不甘心地跑去他們學校找他。恰好他參加演講比賽,我站在臺下,看着他站在舞臺中心,一束聚光燈打在他身上,他整個人發着光,那麼耀眼,那一瞬間自卑感潮水一般將我淹沒。
演講結束,有女生拿着花上臺送他,他們兩個人抱在一起,我很識趣地拿出手機,把周楚生拉黑了。
「薇薇,當年的事——」
「周楚生,我有男朋友的。」
我搶着截住話題,不想再從他嘴裏聽見我被拋棄這個悲慘的事實。
周楚生明顯一愣,點了點頭。
「沒事,老同學很久沒見了,我請你喫頓飯吧,也算是給我姑媽交差了。」
話說到這份上,我自然沒有理由拒絕。
我換了衣服,跟周楚生去外面喫飯。
周楚生現在自己創業開公司,收入頗豐,他穿着一身得體的西裝,舉止大方,言談幽默,聊了許多往年的趣事。一頓飯喫完,當初的熟悉感回來幾分,我對他的疏遠也消解了許多。
「我去上個洗手間。」
回來以後,發現周楚生神色有點不自然。
「薇薇,剛纔你的電話響了,好像是你男朋友。」
「你接了?」
我有點驚訝,周楚生尷尬地點點頭。
「你那個鈴聲太大了。」
這下尷尬的輪到我了,我的鈴聲是一款惡搞鈴聲,鬼叫一樣,在安靜的西餐廳肯定格外引人注目。
我拿出手機,立刻回撥過去,電話那頭卻只傳來一陣忙音。
20、
回到家裏,我心神不安地給江煜打了好幾個電話,一直是無人接聽的狀態,直到晚上洗完澡,剛裹上浴巾,電話響了,我立刻手忙腳亂地撲到牀上接起電話。
視頻裏出現了江煜的臉,一身迷彩服,坐在牀上,背景是一片軍綠色的帳篷。
「江煜——」
江煜眸色沉沉,喉結滾了滾,苦笑道:
「薇薇,你是故意要我睡不着嗎?」
我看了眼視頻右上角顯示自己的圖標,立刻漲紅了臉,手忙腳亂地拿被子蓋住。
「我剛洗完澡,沒注意。」
「江煜,我今天和朋友去喫飯了。」
我把周楚生的事解釋了一遍,不知道爲什麼,很心虛地隱去了他是我前男友這一段,說完小心翼翼地看江煜的臉色。
「你不要誤會啊。」
江煜點頭。
「嗯,不會,我對自己有信心。」
有點臭屁,好喜歡。
我和江煜聊了很久,一直到我抱着電話睡着。
第二天一早,接到我媽的電話,被她臭罵一頓。
「許薇薇,你這是要上天啊?人家高學歷高收入高顏值,這種男人你還瞧不上,你是要幹什麼?」
我一臉懵逼,聽了半天才反應過來。周楚生回去以後不知道說了什麼,導致我媽誤會這場相親是我沒瞧上人家。
我給周楚生髮微信,他很抱歉地跟我解釋,說回去以後姑媽追問,他委婉地表示了兩人不合適,但是又怕人家是感覺他看不上我,就刻意把我捧高了一點,沒想到被姑媽誤會了。
爲表示歉意,又要請我喫飯,我拒絕了。
「不用,你下次就直接說你沒看上我,我也沒啥好丟臉的。本來就是你條件好,我配不上你。」
電話那頭,周楚生的聲音一下子就變得很嚴肅。
「許薇薇,你配得上任何人。」
21、
我感覺現在的情況變得很不對勁,周楚生開始頻繁地約我喫飯,對我獻殷勤。曾經的男神這樣,說實話,我心裏是有點暗爽的。
但也只是暗爽而已,我非常明確地告訴周楚生,我和江煜感情很好。周楚生點點頭,表示只當我是朋友相處,沒有任何其他多餘的念頭。
這天加完班以後,外面下起了瓢潑大雨,我和同事困在寫字樓大門口,等人來接。
同事陳燕裹緊西裝外套,朝我擠眼睛。
「薇薇,你男朋友呢?」
「他在國外啊。」
「異國戀很不好哎,需要的時候都不能出現在身邊,想分享心情的時候也找不到人,超級難熬的。女孩子嗎,還是要找個知冷知熱,能照顧人的啊。」
我點點頭。
「好羨慕你哦,等下能不能順便叫你男朋友開車稍我一段?」
陳燕一愣,果斷搖頭拒絕。
「不方便呢。」
然後摟着她男朋友的胳膊,趾高氣揚的走了。我低頭看了眼沒電關機的手機,暗自叫苦,這下好了,連滴滴都打不到。
雨下得比依萍找她爸要錢那晚還要大,我把包頂在頭上,冒雨走去隔壁一公里外的地鐵站。
現在已經入秋,我又只穿着單薄的連衣裙,被雨一澆,溼噠噠地貼在身上,曲線畢露,路過的司機搖下車窗衝我吹口哨。
「吹你媽——」
只見他一腳油門,車子從我旁邊加速駛離,濺起的水把我澆了個透,我都快哭了。
「薇薇,快上車。」
路過一輛奔馳,後座門打開,周楚生衝我揮手,我也不客氣,小跑幾步鑽了進去。
22、
「怎麼搞得這麼狼狽?」
周楚生皺眉,脫下西裝外套披在我身上,我看着他微紅的臉龐,本能地往旁邊坐了一點。
「周楚生,你喝酒了?」
周楚生點點頭,伸手扯了扯領帶。
「參加個商務應酬,喝得不多。」
我們兩都沒再說話,車子開到小區樓下,周楚生送我上樓。
「那個,現在太晚了,都快十二點了,我就不請你進去了。」
我把門關上,周楚生卻伸手擋住了。
他戴着金邊眼鏡,臉頰微紅,深邃修長的眼睛彷彿帶着水光。
「許薇薇,讓我進去上個廁所。」
我只能開門讓他進來,我回房裏換掉溼透的衣服,剛到客廳倒了杯水,電話卻響了。看着江煜跳動的頭像,我心裏閃過一絲猶豫,要不要接。
接了怕他誤會,算了,還是不接了。
我摁掉電話,隨手丟到沙發上。
周楚生從廁所出來,把外套脫了,領帶也解開,一屁股坐沙發上,一副不準備走的樣子。
我震驚。
「周楚生,你幹嘛?」
「薇薇,我頭疼。」
周楚生委屈巴巴地看着我,和往日成熟穩重的模樣完全不同。
「薇薇,能不能告訴我,你當年爲什麼要跟我分手?」
「過去的事還提它幹嘛,我們現在這樣不是挺好的嗎。」
周楚生愣愣地看着我,忽然勾脣一笑。
「嗯,是挺好的。」
「我頭好痛,薇薇,幫我揉一下——」
小奶狗似撒嬌的語氣,我嚇一跳。
「神經病啊你,回家叫你媽揉,你快出去,我要睡覺了。」
我推着周楚生出門,他也不反抗,配合着任由我擺佈,脣角卻一直掛着笑。
「明天見,薇薇。」
23、
我關上房門,打了個寒顫。
周楚生的態度越來越曖昧,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趁早得跟他保持距離。
我走到沙發上拿手機,準備給江煜回電話。
點開江煜的頭像,上面顯示,視頻通話已結束,通話時長兩分鐘。
我傻眼,哪兩分鐘?不會是周楚生說話的那兩分鐘吧?
要死了。
我立刻給江煜回撥過去,一連三四遍,都被毫不留情地掛斷。
我火了,打了一長串文字。
「江煜!馬上給我接電話!」
再打過去的時候,江煜接了。
鬍子拉碴,眼睛通紅,好像好多天沒睡的樣子。
我一下就很心疼,無比痛恨這該死的異地戀。如果江煜在身邊,我肯定會馬上給他一個擁抱,可惜他在法國,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乾巴巴地解釋,這些那麼離譜的巧合。
「江煜,之前沒告訴你是我不對,我跟周楚生現在就是普通朋友關係。」
江煜低垂着眼眸坐在椅子上,手機擱在桌前。
他張開手捂住臉,揉了揉太陽穴,滿臉疲憊,嗓音委屈。
「薇薇,我頭疼。」
和剛纔的周楚生一模一樣的口氣,我一下就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江煜,你是不是不信我?」
江煜搖搖頭,又點點頭。
「許薇薇,我有時候想想,有人能趁虛而入,在你旁邊獻殷勤也挺好。起碼下雨天有人接,生病時有人照顧,你不用一個人過得那麼辛苦。」
「什麼話,我不需要別人照顧,今天如果不是手機沒電,我也根本用不着周楚生接。江煜,我不是那種軟弱到需要依靠別人的人。」
我盯着視頻,雙眼冒火,江煜抬頭看我,我們兩個隔着屏幕對視,江煜轉開視線,嘆了口氣。
「薇薇,我三天沒闔眼了,我先睡一會。」
24、
江煜假裝這件事情沒有發生,但是我就是知道,他生氣了。
換位思考下,如果半夜三更,他屋子裏出現另一個女人,還說了那麼曖昧的話,我肯定也不能這麼輕易算了。
掛完這個電話,我不保證下次能聯絡上又是什麼時候,我不想讓江煜帶着對我的誤會和失望去執行任務。
我深吸一口氣,放緩了語氣。
「別掛,求你了,老公——」
視頻裏,江煜的身體猛地顫了一下。
他抬起頭,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叫我什麼?」
我漲紅了臉看着他。
「老公——別掛電話。」
然後我看見,江煜的嘴角抑制不住地開始上揚,他努力抿着脣,略微側過耳朵對着我。
「沒聽清。」
「老公,你怎麼樣才能不生氣?」
江煜的笑容抑制不住了。
他挑了挑眉,趴到桌上,臉湊得離屏幕很近。
「怎麼樣都行?」
我點點頭,呵呵,隔着十萬八千里,說得你能怎麼樣似的。
果然,江煜只是略懊惱地瞪了我一眼,眸色沉沉,像要把我喫掉。
「許薇薇,先欠着。」
我們兩個雨過天晴,一聲老公之後,我徹底開始沒臉沒皮,什麼話都不要臉地往外說。江煜招架不住,隔着屏幕咬牙切齒。
「許薇薇,你再挑釁我,看我回來怎麼收拾你。」
「那你快來啊,我等着。」
25、
那天之後,我主動聯繫周楚生,徹底把話跟他說清楚了。
「周楚生,我不知道你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但請你跟我保持距離。再這樣讓我男朋友誤會的話,我們以後就不用來往了。」
周楚生靜靜地看着我,眼眸漆黑,全是我看不懂的情緒。
「許薇薇,你能不能公平一點?」
我一愣,什麼意思?
「都只是一個誤會,我卻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周楚生苦笑一聲,站起來摸了摸我的發頂。
「我會保持距離的,祝你幸福,薇薇。」
他好像什麼都沒說,又好像什麼都說了。我怔怔地看着他離去的背影,百感交集。
當年怎麼能一樣呢,橫衝直撞的年紀,我們彼此自尊又敏感。也許那個送花的女生只是一個誤會,我心底深處的不自信,對周楚生的不堅定纔是真正的障礙。
我沒有解釋,周楚那麼驕傲的性格,他也就不再解釋。
可江煜不一樣,他雖然生氣,還是會選擇相信我,然後輕易地原諒我。
這麼一對比,我更想江煜了。
纏綿的思念把時間線拉得格外綿長,彷彿過去了一個世紀那麼久,江煜終於回來了。
我在小區樓下看見他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尖叫着撲過去抱住他,江煜丟下行李,伸手托住我的腿。
「不是說好下個月纔回來嗎?騙子!」
江煜笑着親了親我的臉頰。
「不喜歡這個稱呼,換一個。」
我臉立刻紅了,掙扎着跳下來,捶了他一下。
對着視頻能叫出口,現在見了面,總感覺沒那麼放得開。
26、
我們上了樓,進了房門,我抱住江煜,江煜把我壓在門上,低頭吻了下來。
兩個人彼此思念到了極致。
空氣中似乎有火星跳動,觸之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江煜託着我的腿把我抱起來,我的後背好像碰到了開關,屋子裏的燈忽然亮了起來。
我睜開眼睛朝江煜背後看了一眼,嚇得尖叫。
「媽——」
我媽站在後面看着我們倆,表情之複雜,一言難盡。
「咳咳,阿姨——」
五分鐘後,我倆並排坐在沙發上,像挨審訊的犯人。
我媽板着臉坐對面,把杯子往茶几上一擱。
「什麼時候回來的?」
江煜:「今天剛下的飛機。」
「你那工作結束了?以後法國還去不去了?」
江煜:「結束了,暫時沒有出國的計劃。」
「回國準備做什麼工作?」
「老家哪的,在這買房了嗎,你以後和我們薇薇是怎麼打算的?」
連珠炮似地一串,把江煜都問懵了。
我瘋狂朝我媽使眼色。
「媽,那個,時候不早了,我們去外面喫飯吧?」
「阿姨,你等等。」
江煜站起身,從旁邊的行李箱裏翻出一個包,打開以後,裏面是一堆亂七八糟的證書文件。
27、
「這是我的身份證,國內大學畢業證書,這是法國的畢業證書,外籍軍團服役證明。」
「這是體檢報告。」
他把那些東西在茶几上一字排開,攤到我媽面前。
我媽被打了個措手不及,傻愣愣地把那些東西挨個看了一遍。
「咳咳,學校挺好啊,你這體檢國外的?還帶翻譯呢,身體不錯咳咳。」
我媽神色尷尬,應該是想到自己背地裏說人家身體不好,臉上掛不住了。
江煜一臉嚴肅,還在往外拿東西。
「這是房產證,對面小區的,一百八十平。」
「這張卡里,是我在法國五年特種傘兵攢的錢,沒仔細看,四百多萬。」
他把一大堆東西都推到我面前。
「現在起,這些都是薇薇的。」
我驚訝地看着他,拿起那個身份證。
「身份證也歸我嗎?」
江煜點點頭。
「嗯,我也歸你。」
媽的,這該死的直男的浪漫。
我心花怒放。
我媽也心花怒放。
把那張銀行卡和房產證拿在手裏翻來覆去地看。
「哎呀,什麼錢不錢的,不重要,主要是我看你這學校還不錯。」
「什麼時候約你爸媽喫個飯?」
28、
我媽一臉欣慰地離開了,我笑着把江煜撲倒在沙發上。
「江煜,你夠可以啊,這麼快就把我媽擺平了。」
江煜也笑,眼尾挑起,瞳眸亮得好像倒映了漫天星辰。
「薇薇,東西都收了,叫我什麼?」
「哎呀,你好煩。」
我捶他一拳,江煜輕笑一聲,心滿意足地抱住我。
「許薇薇,我想了你好久。」
我回抱住江煜,把頭靠在他肩上。
我也是,江煜。
異地戀很難,可更難的是沒有你。
我一直都知道,下一個四月,你會和春天一起回來。
全書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直愛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直都是你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一箭雙親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級網戀選手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一級網戀選手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一網情深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味一往情深的青春夢:2024TIFA 青春版《牡丹亭》二十週年慶演 感想2024TIFA 青春版《牡丹亭》二十週年慶演,以創新思維透過文學、音樂、演出、美術、舞臺等方式呈現崑曲藝術唯美細膩,開拓新世代觀眾,期待持續引入新血及新意,延續「崑曲文藝復興運動」。演出由衷感謝能再次回味少女時期的青春夢,呼籲珍惜每一次演出,懷念美好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小鈍鸚
    2024-04-14
    一網打盡《草屯景點》9種打卡拍照風格一次 Get!特色草屯住宿推薦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不能出國又想擁有羨煞眾人的大片嗎?還是因為國內的網美景點經常位於市區,總是聚集一窩蜂排隊人潮呢?小編特別帶來位於南投的草屯景點,讓妳們一網打盡各種風格的 IG 打卡熱點。文青風、英倫風、無印風、自然風、運動風、親子風、藝術風、莊嚴風、童趣風,9種風格、9個景點 一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4-01-18
    一往情深的活著題目: 一往情深的活著 翻開書籍,領略哲人, 那些資產階級有錢人的思維。 高牆底下的我們, 我們所處的現代社會, 有著同樣的夢想。 呼喊著, 自由、愛情、自我實現, 直到那一天, 才逐漸地明白我們都一樣。 在同樣的時空,做著類似的事情。 「與眾不同」,只是階段性的謊
    avatar
    Dodson
    2023-10-30
    女人總是一往情深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女人總是愛上不合適的人,儘管在一起前明知道是禁忌.....
    Thumbnail
    avatar
    三花貓
    2023-07-18
    潮州一日遊必玩景點,網美景點一網打盡!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來屏東只知道墾丁,那你就不夠道地!潮州聚集了許多景點與美食,不論你是喜愛走進大自然的森林系路線、對歷史復古風格有興趣的文化路線,或是想一解出國癮的偽出國路線,潮州景點通通可以滿足你,下次來屏東不妨選擇來到潮州一日遊! 潮好玩幸福村 圖片授權:IG @pingtun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29
    每周英語|實用 & 商業 & 流行英語 一網打盡🎉多達每個星期會為大家帶來日常英文、商業篇和潮語篇各一個✌️ 讓想要學習不同種類英文的大家都可以活學活用 而且都是簡單的單字配例句💕 上星期沒有看到的朋友,今天開始記得每星期都來看看哦👀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9-07
    每周英語|實用 & 商業 & 流行英語 一網打盡👍多達每個星期會為大家帶來日常英文、商業篇和潮語篇各一個✌️ 讓想要學習不同種類英文的大家都可以活學活用,而且都是簡單的單字配例句💕 上星期沒有看到的朋友,今天開始記得每星期都來看看哦👀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8-31
    字愛人生第十回一網打盡這時門外傳來冷冷的聲音道:「妳做得到,因為是他們故意給妳偷的!」然後一個人推門進來,是一個留著山羊鬚、長一雙小眼睛、披著紅袍的中年漢。 「爺爺!」小章先是一喜,然後是一驚,忙將手中攝錄機藏到背後。 「祭師大人!」文兒忙合什施禮。 小章交出攝錄機,低頭道:「爺爺,你怎會發現呢?」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7-20
    每周英語|實用 & 商業 & 流行英語 一網打盡👍上星期開始多達換個新方式跟大家介紹英文小知識哦🥳 每個星期會為大家帶來日常英文、商業篇和潮語篇各一個✌️ 讓想要學習不同種類英文的大家都可以活學活用,而且都是簡單的單字配例句💕 上星期沒有看到的朋友,今天開始記得每星期都來看看哦👀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