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零七章 莫名其妙的爭吵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小瑜?你怎麼會用阿龍同學的手機打給我?」

聽到吳品瑜的喊聲,電話另一頭停了幾分鐘之後,才用嚴肅的聲音提問。

聽到芷韻的逼問,吳品瑜臉色瞬間僵住,張口欲言。

「是我打的,而且我現在開擴音。」

我沒有給她解釋的機會,提前開口說明現況。

讓她們兩個你一句我一句的打亂節奏,這件事情不知道還要被扯到什麼時候,所以我果斷出手,講求的就是快狠準。

「阿龍同學……你怎麼現在才打給我?」

電話另一頭的芷韻聲音還是依然的嚴肅,雖然質問的目標改成了我,但是那話語中的火氣倒是不減反增。

生氣了?為什麼對我生氣?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會生氣的?莫名其妙啊!

我一臉狐疑,先是看了一眼吳品瑜,然後又是不解地盯著手機看。

感覺這傢伙昨天對我還沒有這種態度呀,該不會是吳品瑜中午時的那通電話,說了些什麼不該說的……那也不會呀,我又沒讓她說什麼。

想不通芷韻生氣的原因,我果斷的先把這件事情擱置到一邊,然後著手處理目前的問題。

「你傳訊息的頻率太密集了,我的手機會被你弄沒電的,所以才會先讓你等一下,正好現在事情都解決了,可以來解決你的問題了。」

我閉著眼睛,一邊揉著有些酸澀的眼角,一邊對電話另一頭的芷韻說明狀況。

「……那為什麼小瑜會在你旁邊。」

事情的走向開始朝著我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了,芷韻一開口就是質問,還是對於吳品瑜的,這又是鬧哪齣?

「這應該問你吧?你到底跟她說了什麼,讓她從放學後就一直黏著我。」

被莫名其妙的質問,我的心情也變差了許多,反過來就是懟了回去。

你逼問我?那我也問回去,而且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我搞出來的,反而我還想問你們兩個呢。

「我什麼都沒有說呀!等一下,一直黏著是什麼意思?」

我話剛說完,電話另一頭的芷韻就吼了回來。

嗯?情況怎麼不太對勁?現在到底是誰有問題?

我狐疑的看了一眼坐在旁邊的吳品瑜,然後就看到了聽了芷韻反駁後,吳品瑜的臉色瞬間變的奇差無比。

「騙人,你明明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還有傳很多訊息,你不要騙阿龍同學!」

這邊也是對著電話大吼,甚至她都激動的整個人都從椅子上蹦起來了。

嗯!看這情況、這反應,我十分肯定絕對是其中一方誤會了什麼。

以這兩人這麼激動的反應,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調停了。

「你們兩個稍微停一停,這樣吵下去,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有個結果。」

看著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爭執,我也只好抓準空隙,拉高音量介入其中。

「對、對不起……」

「我……我很抱歉……」

吳品瑜率先出聲,情緒低落的垂著腦袋,乖巧的道歉,然後才是芷韻尷尬的聲音透過電話傳了出來。

「你們不是從小到大的童年玩伴嗎?有必要吵成這樣?」

看著安分下來的兩人,我不由得抱怨了一句。

「是芷韻先的……」

「都是小瑜的錯……」

兩人異口同聲,然後同時聽到對方找的理由,又是一陣對罵。

這兩個人是還沒長大的小孩嗎?都幾歲了還搞這個幼稚的吵架?就不能成熟理性點?

我頭痛的扶著額頭,然後再一次喊聲制止。

「你們兩個可以冷靜一點嗎?」

我無奈的看了一眼吳品瑜,然後對著雙方喊話。

「「……」」

回應我的是兩人無聲的抗議,但這種時候,我也不強求什麼了,反而是把這種反應當成是雙方的默認。

「所以,你一直打電話給我是有什麼事情嗎?」

思考之後,考慮到芷韻瘋狂打電話過來的情形,所以我決定先解決芷韻這邊的問題,便首先朝芷韻搭話。

「我……」芷韻才剛開口,卻又停住了話頭。

「嗯?怎麼了?」我不解地問了一聲。

「我不想請假。」電話另一頭傳來芷韻不情願的聲音。

「你沒有跟她解釋情況嗎?」

聽了芷韻任性的主張,我下意識的皺起眉頭,轉身朝吳品瑜看去。

「我說了,可是她不聽。」接收到我詢問的視線,吳品瑜也蹙起眉頭,委屈的看著我。

幹嘛這樣看我?我又沒做錯什麼,這是什麼意思?怪我?

無法理解吳品瑜的想法,但是只有一件事情我很清楚,就是這傢伙大概勸不了芷韻了。

難道要去找莫雨研來試試看?但是那傢伙有點難搞呀……朝著頭,面對目前的狀況,我感到有些棘手。

「為什麼你不自己說?」

這時候,電話那頭的芷韻出聲打斷了我的思考。

「嘎?」由於這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吃驚地叫了出來。

「你為什麼不自己跟我說,還讓小瑜出面。」

芷韻的聲音高了幾分,話語中的怨氣也比剛才更濃了些。

「我說了,你不是不聽嗎?」我不滿的回了一句。

說這什麼鬼話,不就是我跟阿虎哥苦勸不聽,我才找你的好姐妹出面的嗎?誰知道你們這些人貌合神離的,根本是塑料姐妹情,感情都是塑膠做的,完全不可靠呀。

「那你可以多說幾次呀……」

芷韻的聲音突然軟了下來,嗲嗲的、軟軟的,讓人聽了一陣酥麻。

呼~受不了,這又是想幹嘛?態度變的也太快了吧,芷韻這傢伙,又想做什麼了?

「昨天我跟阿虎哥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不是嗎,不然我也不需要找吳品瑜來幫我當說客。」

為了打斷芷韻,我急忙的把吳品瑜給搬了出來。

「原來你是這樣才來找我的嗎……」

吳品瑜的聲音裡帶著遺憾與難過,聽上去十分委屈。

「不然你以為我找你幹嘛?」我沒好氣地頂了一句。

又不是吃飽了閒著,當然是因為有正事呀,這一個兩個的都在想些什麼?

「我還以為你是開始敞開心扉,願意把我當朋友……」

吳品瑜情緒越來越低落,看上去整個人都要枯萎了。

這傢伙對朋友幹嘛這麼看重,沒朋友也沒差吧?我不也是沒朋友?我就不覺得怎麼樣呀。

有些無法理解吳品瑜的想法,但我也沒有真的傻到當場把她捅破。

畢竟我可是知道這傢伙對朋友這層關係有多堅持的,沒記錯的話上次這傢伙還因此哭了不是?雖然我不認同,但我也不會逼著對方贊同我的觀點。

有些人就是這樣,主觀意識強烈的不行,你硬要去逼他改變想法,保不準他會跟你玉石俱焚。

「先不管是不是朋友,但我答應你會回應你,這不就夠了?」

我換了個概念,希望能夠蒙混過去。

「你答應她?你要回應她什麼?那我呢?」

突然間,電話另一邊的芷韻就因為我的發言而叫了出來。

這傢伙又吃錯什麼藥了?關你什麼事啊?

我一頭霧水的看著電話,說實話,吳品瑜的思考邏輯有些跳躍,但我感覺芷韻根她其實也差不了多少,同樣都是奇葩。

「你?你又有什麼問題?」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逼問,讓我沒好氣地頂了一句。

之前為了小郭他們給我造成的麻煩,所以我才會答應吳品瑜的。

說實話,這其實就是種交易,所以對於吳品瑜的要求,雖然有怨言但是問題不大。

這時候芷韻橫插一腳就說不過去了。

先說第一點、她是請我幫忙的,怎樣都沒辦法跟我提要求吧?更不用說是逼我答應什麼了。

再來是第二點、我這邊可以說是被牽扯進來的,雖然有些地方是我主動去做的,但不管怎麼說,我應該都沒有受到芷韻牽制的義務吧?從主觀與客觀上來說,她都沒有這種權力才是。

第三點就是後續的利益問題,我幫他家反制厲家,又幫她應付表演活動跟處理學校的問題,不管怎麼說受惠的都是她,就算有些其他方面的因素,光是上述幾點所帶給她的好處就已經很足夠了,她也沒有跟我討價還價的本錢。

任何一個角度來看待現在的情況,她都不能逼我做任何事,那她現在提出要求又是要用什麼名義?

「如果你對小瑜那麼好,那……那我也要。」

嗯?對吳品瑜好?是說我嗎?我哪有?

「我……沒有吧?」

我一臉茫然地看向吳品瑜,手指指著自己,有些不解的朝她詢問。

「我、我才不知道勒。」

吳品瑜面對我的提問,反而小臉一甩,完全無視了我的問題。

「你們還在那邊打情罵俏!」

吳品瑜的聲音一落,芷韻那邊就像是炸毛了一樣的叫出聲來。

反應這麼大幹嘛?而且你哪隻耳朵聽見我們是在打情罵俏了?有病啊!

被這兩人一弄,果然事情是越來越脫離掌控了,而且還要提防她們時不時的朝對方發難。

你們兩個不是多年感情嗎?為什麼我一點都看不出來?確定不是多年來的深仇大恨?我覺得互相給雙方遞把刀,她們都會在第一時間毫不猶豫地朝對方捅下去呀。

到最後,事情如我所料,我就在一旁看著吳品瑜跟芷韻的爭執,大約吵了兩個小時左右,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在雙方的賭氣中莫名其妙的結束了這次的溝通。

雖然不知道中間到底經歷了何種神奇的化學反應,最後的結論就是,芷韻答應了這星期要請假的要求,而吳品瑜則答應找一天去跟她『再次溝通』。

但我總覺得哪裡不對,畢竟在怎麼蠢,我也能在再次溝通四個字上,聽出雙方咬牙切齒的咬字,以及蘊含在那四個字裡的情緒。

如果說她們兩個溝通的那天,被傳出芷韻住的那間房裡出現屍體,我都能百分之兩百的指證是她們兩個互相刀了對方。

她們的話語中,就是蘊含了這種程度的憤怒。

而且,一直以來幾乎都是面帶微笑的吳品瑜,在跟我說明的時候,臉色是有些猙獰的,害我當時還忍不住的離她退了幾步呢,這可是我少數感受到殺意的體驗。

當問題解決之後,芷韻那邊也果斷的掛掉了電話,彷彿多說一句都會讓她不舒服一般。

「你們下一次溝通的時候,我應該不用到場吧?」

我有些後怕的看了一眼手機,然後不確定的朝吳品瑜看去。

「如果那天我請你陪我的話,你能陪我去嗎?」

面對我的詢問,吳品瑜也大方的朝我的方向看了過來,一張小臉蛋紅撲撲的,也不知道是剛剛被氣的還是因為害羞,總之就是一臉羞臊的樣子。

「呃……再說吧。」

我沒有當場答應,但我也不敢拒絕。

畢竟早就約好有事情的時候要答應她了,但是類似這種的麻煩事,我也是真心步想把自己給搭進去,所以我也只能用這種模稜兩可的回答來搪塞了,唉、做人真難……

「阿龍同學真是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理解的我心裡的想法,這時候她難得的沒有追著我不放,反而貼心的順著我把話題給帶了過去。

「時間也不早了,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對於她這樣貼心的作法,讓我對她多了些許的好感,所以凡事也願意多順著她一些,既然她喜歡交朋友的話,就給她一些類似朋友的來往吧。

而且,雖然臉色看上去已經回歸平靜了,但是隱約間還是可以看到她心情不好的蛛絲馬跡。

所以我才會順口提出了一起吃晚餐的邀請,朋友間……應該是會一起吃晚餐的吧?

「好啊,要吃什麼?」

吳品瑜聽了之後開心的笑了起來,馬上就答應了我的邀約。

看到她這個反應之後,讓我鬆了口氣,還好我的猜測沒有錯,這樣可以讓她心情好一些。

不然如果再繼續陪著隨時會爆炸的她,我怕我的精神會撐不住。

剛剛她跟芷韻的吵架還歷歷在目呢,那種……潑辣的樣子?光是想想就讓我渾身不自在,沒想到在學校時對所有人都和和氣氣的傢伙,竟然有那種攻擊性的一面,果然人不可貌相呀。

「我都行,看你要出去找餐廳吃,還是我隨便煮煮都可以。」

整理了一下書房,我隨意的朝她提起意見。

「阿龍同學,你會煮菜啊?」

像是聽見了什麼稀奇的事情一樣,她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直勾勾的盯著我。

「嗯~因為一些緣故,所以會一些簡單的料理。」

沒有理會她的大驚小怪,我一邊收拾一邊不經意的回了一句。

「那、那晚餐我可以吃你煮的嗎?」她怯生生的朝我問道。

「可以。」

我點頭表示同意,然後便開始思考起晚餐的菜單。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